暴雨仍肆虐河南 多少人魂断5分钟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23日】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7月22日(星期四),亚洲时间是7月23日(星期五)。

今天焦点:暴雨仍肆虐河南,新乡十万火急!京广隧道逃生者现身,多少人魂断5分钟?郑州停水停电,次生灾害显现;蔡英文哀悼亡灵,中共扭捏回应;大陆导演挑衅台湾,小粉红患癌求助网友。

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表示,中共拒绝世卫组织提议,对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包括对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调查。但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必须追究中共的责任。

一位网名“只是曾经”的郑州地铁员工,22日匿名在网络爆料,痛批领导为了保全乌纱帽,不给自己添麻烦,在接到红色预警的情况下坚持运营,造成最后不可挽回的局面。他直指决策者根本就是杀人犯。

21日,日本驻澳大利亚大使山上信吾发表了题为“日澳关系:当前形势和未来前景”的演讲。谈到对华关系问题时,山上信吾表示,日本和澳大利亚“在同一条船上,我们应该一起努力”。

马达加斯加检察总长办公室22日表示,20日逮捕了几名“外国人和马达加斯加当地人”,几名嫌疑人企图暗杀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计划失败。

截止到美东时间7月22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55万9,279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1亿9,278万3,833人,死亡总数是414万1,884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今天还是重点谈河南的灾情。京广隧道究竟死了多少人,有视频为证,有逃生者亲身讲述。此外还要谈到这次水灾后,引发的相关问题。希望大家、特别是大陆的朋友能够坚持看到最后。

暴雨仍肆虐河南 辉县市91村进水

今天(22日),河南气象部门继续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多地仍有暴雨。主要集中在河南焦作、新乡、鹤壁和安阳地区,3个小时的累积降雨量达到100-130毫米。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暴雨在今天向北部有所移动。安阳市6个展店降水量都超过600毫米。网络上的影片显示,安阳市区严重积水,部分路段的车辆被洪水冲走了。

安阳防汛指挥部紧急通告,全市所有公交车辆停运。各单位除了必要的抢险救灾和值班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所有的地下商场、停车场人员全部撤离,以确保安全。

暴雨袭击下,新乡市共有7座水库溢流,导致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获嘉县、原阳县和封丘县58个乡镇受灾。

其中辉县市灾情最严重,目前有91个村庄进水。大陆澎湃新闻报导,“确实有几个乡镇、村庄被淹了。当地一些村庄的水位比较深,有的深达1.5米,甚至达2米。”报导指出,辉县市断水断电的情况不可避免。

报导中引述卫辉市防汛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当地应急管理局的1楼已经淹水,但因为电话线路移动太难,所以被迫“泡在水里办公”。目前已经接到了许多群众求救电话。

工作人员表示,“淹得太厉害”,目前市里4座水库已经溢流。当地地势较低的村庄或泄洪区已经组织撤离,因为“溃堤风险较大,已经有几处塌方”。

十万火急!新乡网民呼救

新乡风泉区孟庄村一位村民告诉大纪元,孟庄村基本都是平房,村里的水深现在有1.5米,附近有二十多人急需转移。虽然联系到已经到达新乡的山西救援队,但风泉区离救援队所在的新乡很远。而且救援队说“自己另外有任务,不会去孟庄村”。

这位村民表示,现在村里是“没水没电没信号”,他们的手机都快没电了。他特别指出,进村的洪水是“泄洪堤坝决堤造成的”。

新乡网民也在网上大声求救,呼吁关注。一位网民说辉县市“已经很严重了”,“现在已经有四座中型水库泄洪,连续三座桥崩塌,周围都是山更容易发生事故,校区和村庄均已被淹,他们需要支援!”

一位卫辉市网民说,“卫河、孟姜女河、共产主义渠,卫辉海拔低洼,焦作新乡辉县的雨水洪水都从这三条河排泄,从17日开始到现在大雨没有停,大暴雨百年不遇,全县村庄几乎全部沦陷,县城内涝已经不堪一击,三条河堤危在旦夕,救救卫辉吧。”

另一位顿坊店乡清水河村网友公布了一个电话,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他说“几乎全村被困!已经转移的群众只有寥寥。我们需要救援,我们村坚持不到晚上了!村子河堤已有两处有决堤情况了,我村村民已经尽全力围堵了,情况依旧不乐观,水位还在上涨,现在水平面已和村内半层房持平!确认未被救援!”

后稻香村一位网友说,“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后稻香村,全村三千人被困,大多留守老人儿童,积水已上二楼,十万火急。”

凤泉区大块镇秀才庄村的网友说,“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秀才庄村全村进水,成了重灾区,住户已全部被淹;呼吁帮助!现在处于没水、没电,手机信号不稳定。”

一位网友说,“卫辉的河堤马上就崩了,我们这边有四个水库,撑不住了,卫辉在太行山下,这里都是平房老城区,排水系统瘫痪,往城市里灌水,我们需要沙袋,需要专业救援,河堤撑不了太久,食物最多撑两天,我们非常需要水和食物和沙袋。”

另一位网友说,“卫辉汛情:昨天(21日)夜里山上已经泄洪了,从山上一路水跟大黄河一样,沿途安都、杨村、寺门、井岗、斜道村、薛屯村、下园,沿途一路村庄全部都受灾了,107国道部分路段大洪水,河流特别急,好多村全淹了。”

这些情况都是在几个小时以前,不知道现在的情况什么样。我们需要当地网友提供最新最及时的消息。爆料邮箱是[email protected]。爆料的时候,请简要说明时间、地点和事情的紧张情况。

官方微调死亡人数 郑州街头尸体惊人

相比之下,此前受灾严重的河南省会郑州市的雨势在逐渐减小。尽管有的地方仍然水深2米左右,但洪水已经出现了退去的迹象。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今天(22日)通报,这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其中至今有33人死亡,8人失踪。

这个死亡数字,虽然比昨天(21日)通报的25人略有上调,但这个数字真实吗?民众上传到网络的影片中就可以看到,大水退去后的郑州街头和地铁站等地方,都出现了横尸街头的景象,令人怵目惊心。

当地时间今天(22日)早上8点,当局开始组织抽郑州京广路隧道的积水。警方封锁了现场,把围观群众远远隔在警戒线外。

有当地民众表示:“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大家心里都知道,不想让大家看到的事情,祈祷吧,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伤亡。”

随着水位下降,京广路隧道的入口处大大小小的一百多辆车堆积在一起,像是汽车坟场。仅仅抽了一小部分,已经发现了十多具遗体,但是隧道里面还都淹在水中,里面还有更多的车。

澎湃新闻报导,7月20日晚,京广路隧道在5分钟就被水“淹平”。澎湃新闻开始说隧道里有“上千辆”车,随后又改成“上百辆”。

网络上有一段视频,据说是京广路隧道刚进水的时候拍摄的。从画面中看,一辆辆私家车不太规则地停在路面上,其中还有一辆中巴车。这个时候,人们还没有意识到死神在逼近,并没有跑的意识。

还有一段逃生者当时拍下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水流真的很急,所幸有部分人成功逃出。

有一位逃生者介绍:【原声视频】当时过来的水一下冲过去了,看到水快盖住车轱辘,就开始下车。但是一开门那个一瞬间,那个水已经到脖子那了,没办法下来。俺几个就全部爬到车顶上面。登上到车顶上面,那个水已经到腰部了。俺直接跳下去之后,在水里面一直喊。

可巧抓到了那种管(隧道栏杆)抓着那了。然后有一个人直接把我拉上去了。从开始往下面流水,就是这个隧道,满共不到5分钟时间,全部满满了。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隧道全长4.3公里,最深处的积水有6米。上下行有6条车道,如果堵车的话,理论上可以排放1,000辆到4,800辆车。

大家分析一下,5分钟淹没4.3公里的隧道。当时正是下班高峰,隧道里有多少辆车?那些车里总共有多少人?中国人的习惯是下班拼车,几个人挤进一辆车。

即便是每辆车只有一名司机,又该有多少人呢?有几人可以幸运逃生?我希望伤亡的数字越小越好,但照这种情形,保守的说也得有几百人,有没有可能上千呢?我真的不敢乐观。我希望有确实知情者能够爆料。

【原声视频】:现在抽水都抽不尽,里面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你说这咋弄啊。这景象惨不忍睹啊,我的天啊。

停水断电 郑州次生问题显露

我的天啊,这景象不仅是惨不忍睹,更不敢往深想。我只想知道,残害中国百姓的大大小小中共官员还能不能睡得着觉,这些无辜的冤魂,会在什么时候去找他们索命。

昨天(21日)节目中我们已经分析了,天降暴雨只是一小部分因素,主要是上游水库泄洪造成的。我这里不再赘述,大家可以看看我昨天的节目。

这场人祸,不仅造成了重大伤亡,就是幸存的郑州人,现在同样面临着洪水过后的次生灾害问题。洪灾导致停水停电,所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同样不容忽视。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造成二次灾难。

我收到一位网友爆料,他就在京广隧道西广场400米之遥的隆福国际小区。他说那里“3,000户近二万人断水断电!地下车库和地下室积水严重,地面已经大面积塌陷,地基沉降”,整个小区8栋楼近二万人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并且说“已经有人溺水而死”。

中国《新闻周刊》今天(22日)报导,目前郑州多个区域出现了停水停电的情况。多个区域的市民都反映,生活物资采购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饮用水的采购困难。

丹尼斯百货航海路店店长吕景真表示,这两天食品和饮品的库存一直很紧张,其中仅饮用水21日一天就卖出了平时十天以上的量。

一位郑州金水区市民王媛表示,“停水是眼下最大的麻烦!20日下午5点开始停电停水,吃饭、洗菜、洗漱都没有水用。小区内最大的超市也被淹没了,买水很困难。至于什么时间能恢复供水,还不清楚。”

此前郑州供电公司已经宣布,市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停止运作,四十多条配网线路也因为大雨关闭。

昨天(21日)晚上,郑州自来水公司在微博中通告,郑州供水出现区域降压供水,二七新城、荥阳市区、郑州马寨和新田城区域停水。

不过有不在这些区域的郑州市民反映,他们所在的龙子湖姚桥地区、管城回族区商都嘉园穆庄等区域,也都处于停水状态。

住在郑州二七区的李先生正出差在外,但家里的情况令他焦急,因为父母、妻子和孩子马上没有水用了。昨天(21日)降雨减弱后,他的妻子跑遍了周边超市,都没有买到水。超市里的泡面、面包、饼乾和蔬菜等食品基本都卖空了。

郑州人乔林表示,他的父母已经年过七旬,住在龙子湖附近的龙湖家园。由于停电没有电梯,且家住10层,很难去超市采购,只能等供水系统恢复。

虽然老人、孩子也都需要水电,但相比较,医院的病人显得更加急迫。

财经网在今天(22日)下午4点多的官方微博中表示,截至目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院区水深约2米,院内没水没电。受困病人一千余人、病人家属一千余人、医护人员八百余人,被困人员已一天一夜没有吃饭喝水,急需饮用水、食品和发电设备等急救物资。

据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重点保障区域,郑州市消防部门反映,该区域公网差,医院附近基站全部断电,并且应急通信车无法开过去,医院四周全是水。

蔡英文哀悼亡灵 中共回应扭捏

这场人祸导致的灾难,几乎为世界所瞩目。但是有几个现象,有点不吐不快。

今天(22日),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特别致意”,向灾区表示关切并献上祝福,“希望受灾的民众、家属都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另外昨天(21日),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也转达了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慰问与关切。张敦涵说,除了向不幸过世的人员及家属表示哀悼,总统也期盼受灾的地区早日脱离洪害,恢复正常生活。

此外,台湾方面还有多位政界人士,包括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和前任主席朱立伦,以及台湾陆委会等等,都表达了慰问与关切。

我们知道,自从2016年蔡英文当选台湾总统后,两岸关系就不断恶化。在这样的背景下,蔡英文、苏贞昌和台湾其他政界人士仍然向中国大陆表达了同情。

在我看来,蔡英文是摒弃了前嫌,在向北京释放极大的善意。但是中共的回应却含混不清,似乎有点不情愿,却又不得不回应。

今天(22日),中共国台办在微博上发出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月22日表示,台湾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表达关切慰问,一些台资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很显然,台湾方面释出极大的善意,北京方面如果不做回应,可能意识到会被世界耻笑。但是这个回应显得那么不情愿,通过微博回应不说,而且中共就是不愿意提蔡英文总统和苏贞昌院长。

不提就不提吧,总算没有说出难听的话。而我下面要说到的这位大陆导演和小粉红,就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