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去掉争斗心和面子心



【正见网2021年07月2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2004年得法的弟子,现在把近段时间以来的一些修炼心得向师父汇报,也与各位同修交流。

一、找人

有一天,收到本地负责人的短信,问我能否在一月份的时候主持一下本地学法的交流。我想这也许是师父给我一个提高的机会吧,再说,协调人来问,我们也应该无条件配合。修炼人没有什么事情是偶然的,所以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我开始联系找人,这一找不要紧,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啊。不仅需要交流的同修找到了,还找到了很多自己人心,执着心。第一个就是面子心。去找同修,先不管同修怎么想,我自己首先就有个求人办事的感觉,这是我最怕的事情,我想不少人可能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就是人家让我做事,我没问题,说干就干。可是如果找人帮忙,就很难开口。面子拉不下来。 宁可自己干也不愿求人。可交流这事不是自己可以干的事情啊。这面子心在作怪,我想也不能够让它这样一直存在,趁着这个机会,把这面子心给去一去。 所以就静下心来,给同修们发邮件,发短信,打电话。 一天下来,把我打击的够呛,又发现一个执着,就是常人的观念太重。比如我的第一反应,找人交流,可能要找一些表达能力强,甚至分析能力强的同修,因为对他们来说,谈一下修炼的体会或者分享一些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根本不是问题。但是事实证明,我是完全错误的。联系了十几个人,居然没人愿意来交流。好几个人回复说:自己修的不好,不想在大组上耽误大家时间。有的说,平时就是日常生活,现在又是疫情,没做什么大事,没啥可交流的。甚至有的人短信和邮件也不回复一下。刚开始接到这些回复,我的埋怨心也出来了:平时你们不是讲的很好,说的很多嘛?现在让你们交流一下,为什么就这么难呢?可是静下心来想想自己,我自己不也是这样的心态吗?每周一次的大组学法,疫情之前面对面的时候,还能坚持每周都参加,自从疫情开始改为网上学法后,自己也不重视了。每次学法后的交流,自己也不积极参加,听别的同修交流,不仅没有感恩的心,反而是觉得,对自己没有大的帮助,就不认真听。对同修其实是不尊重,虽然是网上看不到对方,但是认真听同修交流,这是最基本的啊。

自己这么向内一找,感觉一下子豁然开朗,师父说: “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一向内找,发现什么问题都是自己的心不正,或者自己有这样那样的显示心而导致的,意识到以后,把这些心去掉,放下,发现事情马上就不一样了。当我再去找人,不管同修拒绝也好,答应也好,我发现我已经没有刚开始的那些焦虑和想法了,不仅有同修愿意来交流,而且还帮我介绍其他同修来交流。那个月的大组交流也顺利进行下来了,感谢师父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提高了。

二、 在家庭环境中去争斗心

由于中共病毒肆虐,很多人都在家工作,我先生也一样在家办公,孩子在家上网课。我也不出门了,讲真相就在网上讲。这一年多,家里也成了磨炼心性的地方。稍微一放松,各种执着心就冒出来了。 我和先生相处的很好,他非常尊重我,也支持我修炼。但他自己就是对大法不理解。《转法轮》他也看过一遍,但由于受现代科学观念的影响,他被阻挡住了。 因为他是学物理的,对于宇宙的结构、外星人、史前文化这些内容很难接受,就是死守着他自己学的那些东西不肯改变。 我多次与他交流,都没有什么效果,有时候我想,就是因为我英语太差了,讲不明白。要是让我用中文讲,肯定会说的明明白白的,看我不把他说的心服口服。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很强的争斗心,和邪党文化。

终于有一天,这个事情就暴露出来了。那天我和先生关于宇宙的话题又聊起来了,我女儿刚好也在。女儿听了一下,就对我说:“妈妈,你说话怎么总是带这一种口气,让人感觉不舒服。”我说没有吧,我没说什么错话呀。她又说,你每次跟人家聊这方面的话题,总是一种高高在上,啥都知道的样子。 我说我没有这个想法,女儿说你有没有想法我不知道,但是我站在这里听你说话,就是这样的感觉,特别不舒服。 我这才意识到,我真的带有这种不易察觉的思想,也就是跟常人说话的时候,会流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和神态。而且由于党文化的毒害,说起话来,总是要把自己的观点强行加给别人。这种争斗心特别强,虽然每次交流完。先生总是说,我们有不同的观点,这是正常的;但也许我这种强势的聊天也会让人家觉得无可奈何。难怪人家不改变,还是自己的问题呀。

从那以后,我在这方面就比较注意说话方式,开口之前,稍微想想,我有没有强加自己的观点给对方。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是最容易忽视的。一旦放松一点点,那些负面的,不好的心就会冒出来。尤其是家人之间,更需要做到忍,只有把这些争斗心,显示心一点点修掉,才会让周围的人感觉到善和慈悲。

三、不修口带来的惨痛教训

去年九月的一天,早上起来准备炼功,肚子突然剧痛,我连忙坐下来发正念,因为之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想这次应该也是消业吧,所以并没有慌张,就一心一意发正念。但这次的剧痛并没有消失,一直持续到下午,我已经疼的满身是汗了。于是打电话叫附近的两个同修过来帮我一起发正念,这样到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好像疼痛有些缓解,由于疼了一整天,人已经很疲倦了,疼痛稍微轻了一点我就睡着了,也不知道同修啥时候走的。结果第二天早上三四点,一阵剧痛又把我疼醒了,这次感觉来势汹汹,我连忙坐起来发正念,又持续三四个小时,到八九点的时候,我浑身开始发冷,发抖,上下牙齿也开始打颤,碰得咯咯响,感觉肚子里有把刀在搅动。我蜷缩成一团。我先生说我的脸色都变了,他再一次问我,要不要上医院,我看他也是一脸痛苦。我没办法,只好去了医院,结果一检查,大夫说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做手术,不然会很危险。手术很小也很顺利。两天就回家了,回到家里,我心里真是像打翻了五味瓶,五味杂陈。修炼这些年,之前也大大小小过了一些病业关,不管时间长短吧,也都闯过来了,为什么这次就出了这么一个大漏呢?静下心来找原因,当然又找出一大堆人心来,但好像这些都不能让我释怀。我需要更加冷静,找更加本质上的原因。

突然我想起几个月前的一件事,当时是一位同修过病业关,很严重,最终送去了医院,但是还是被旧势力迫害走了。那件事对我打击比较大,因为那位同修是一位修炼多年的老弟子了,而且在媒体中担任非常重要的职位,旧势力就抓住她不放,她被旧势力拖走了肉身,我心里当时很难受,因为我们现在正是救人的重要时刻,正是需要大法弟子的关键时刻,而且当时我也有些自责和懊悔,我后悔没有坚持天天去她家帮她发正念,跟她一起闯关。虽然我跟这位同修不是很熟,但我们都同修一部大法,都是师父的弟子。被旧势力迫害掉肉身,我们在常人这个社会里就少了一份救人的力量,所以心情很低落。参加完葬礼回到家中,我随口给先生说了一句,我如果以后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可不要送我去医院。记得当时先生还责怪我一句,说我净瞎说。现在回想起这个事,真是一个大漏啊。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这么说吧,你如果要是带了一定能量,你讲出的话要起作用的。不是那么回事,也给人家说成那么回事了,那么你可能就做了坏事了。”我这不是自己把自己说成这么回事了吗?这次进医院,这不就是自己求来的吗?修炼真是太严肃了。我虽然当时看似不经意说了那么一句话,但其实心性那时就已经掉到常人那层次上去了。表面上乍一听,这人有正念,不去医院,但实际上,真实的思想就是默认了自己是常人,会得病,这不是修炼人的大漏吗?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漏,同时对修炼也有了更加理性和更深的认识。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说:“修炼它是最严肃,最严肃的事情,人类没有比这更严肃的事情了”。我们的言行,思想,时时刻刻都要在法上,如果不在法上,那么常人的思想,后天的观念,还有那些旧宇宙的旧势力,时时刻刻就会把你拉下去。

写出这个惨痛的教训,一是警示自己时刻不放松,二是提醒同修,千万注意平时的说话,看似小事,有时候会带来大错。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与各位同修共勉:“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 风云突变天欲坠 排山捣海翻恶浪 坚修大法紧随师 执著太重迷方向 船翻帆断逃命去 泥沙淘尽显金光 生死非是说大话 能行不行见真相 待到它日圆满时 真相大显天下茫”。

 以上仅是个人修炼体会,如果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谢谢同修!

(二零二一年大华府地区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