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味说观念

石方行


【正见网2021年07月22日】

前天我在与一位同修聊到烧纯天然供香时的感受,同修说:按说我家境殷实,万元以上的一盒的香都经常烧。但那些香即便卖家是自称用料很纯,但都有一定的化学成份在里面。当闻那些香的味道习惯了之后,再闻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的天然香品反倒不习惯了,觉得呛人。当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我明白这种感受是我原来习惯于闻化学香而形成的观念在排斥,这种呛人的味道根本不是天然供香真实的味道。于是我就用正念清理这种感受,清理了一会儿之后,再闻这种天然供香的味道就能够感受到那份纯清、自然、雅致的味道,同时能感受到那份正与善的力量而完全没有了原来呛人的感受。

听同修这样一说,我想起前几日跟其他同修聊过的,当我们遇到一个新的事物的时候,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排斥,不愿意接受。这种排斥是因为我们在某些方面长期形成的观念而导致的,这种东西也是活的。此刻如果我们没有认清它,那它就会一直主宰下去。让我们生活在观念构成的假相当中。这样的人可以说是多数。

修炼就是要用大法来衡量,从而去除一切后天形成的那些执着和观念,这样才行,而不是任由观念与执着控制,在自己想象中進行所谓的修炼与提高。那是根本不被承认的,那是不自觉的自己给自己安排修炼的路。

还有我们平时说的找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发现为什么我们“找自己”找不到点子上?是因为我们找自己的方式不够纯正。此刻,找自己成了让自己心里平衡的一种方式了,而不是不带任何观念,完全为了提高而在法上看自己的所作所为。

比如一位老同修一边买菜一边顺道讲真相。在买菜的过程中,把人家的菜从上到下扒拉个遍,人家极为反感。此刻即便是她说的再有道理,人家也不会接受她的说法;反而会说,你看学法轮功的还这样!反倒毁了对方。后来她找自己,找出了一大堆执着,但是却对自己买菜时过于挑剔的行为“视而不见”,这就很奇怪了。其实这反映出一个大的问题:很多人把“修”和“做”无意中是分开的。就如同有的人病业很严重的时候,还念念不忘恨哪个人一样。

这个阶段我也接触了很多有病业的同修,在与他们交流的时候我发现一个严重问题:那就是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想象中修炼,而不是真的愿意放下所有的观念和人心从而无条件的同化大法!很多人觉得大法的事我也做了那么多,怎么还能出现这种严重病业状态呢?有的就是怨恨心不去,总觉得一生中都是受尽别人的欺负;有的总觉得自己学大法之后应该出人头地、光彩照人,此刻不但没得到那些,身体反倒不行了,很是悲伤与失落。

仔细想想这些人的思维真的很可悲与可怜的。他们的思维依旧落在“人”上,而我们都应该明白我们修炼的最终目地是要脱离人的。在人中我们不是一无所有的修,但我们也绝不是为了达到人间的什么目地而修。

所以我个人觉得当我们遇到任何事的时候都应该别抱着原来的观念,真正的用法来衡量对和错,自己在某件事情上究竟应该怎么做。

时间越来越有限,让我们在法中走得越来越成熟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