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人蛙大战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4月29日】

古人曰:“地有五行,五事愆违则天地见异。”今日的中国可是异象重重,奇闻不绝。2001年2月底至7月底长达半年的荧惑守心,火星在天蝎座的主星心宿二附近逆行及停留。2003年11月中国北方出现冬雷异象。公元2004年4月,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霁岭村又上演了一场“人蛙大战”,数十万只癞蛤蟆与人争夺地盘,成群结队跳上道路,甚至“登堂入室”……。

4月14日中午1时左右,霁岭村里小公园以西的村道、空地、墙边、沟渠、沙堆、杂草堆等地方,都爬满了黑色青蛙,最多时因为路上没有足够的地方容纳,蛙群上下叠了好几层!让村民感到奇怪的是,青蛙只呆在村里小公园以西地段,村东却找不到青蛙踪影。一起风,这些蛙只就顺著风向争相向前跳,还排著队跳到民居里面。估算,整条村道,蛙群数目已经超过十万只。

青蛙突然“占领”村庄,村民们一时间束手无策。为了赶走蛙群,村民组织起来,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人蛙大战”。战况十分“惨烈”,村民用扫把拍打,清扫这些来历不明的蛙只。一场“战役”下来,家家户户打扫出的死蛙装满了好几个垃圾桶,每家数量“都有一到两万只”。

几天以来村庄的道路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点,黑点竟然全都是黑色的幼蛙,体积相当小,大约只有指甲盖般大,很多已被打死,尸体被晒干。村里的村民说,前几天,路上的青蛙还要多,现在已经逐渐散开了。“最多的时候,一脚踩下去,都能踩死好几十只。”路上的死青蛙,都是连日来,被村民踩死或打死的。

虽然以前霁岭村也有青蛙,但一般都在田地里吃害虫,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场面。江门市有关部门对幼蛙作了检测鉴定,结果显示,这些青蛙属于蟾蜍的一种,也就是“癞蛤蟆”。

古有万鸟同时坠地而亡,渭水赤者三日。今有人蛙大战,十万蟾蜍横尸,实为异象也。

(参考资料:广东上演“人蛙大战”十万青蛙尸横村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