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环境的改变中超越自己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20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漫长和煎熬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对修炼人来说,也是经历考验的一年。我们从年初的疫情突然而至,到后期的美国大选,在面对生死间,在善恶交战中,各自都有很多经历和感悟,下面就这段特殊时期的修炼经历,在此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们交流。因层次所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一、在参与协调工作中修心

去年七月偶尔听到纽约同修开始做结束中共的征签活动,当时悟到,这是一次师尊给予西方人众生大规模得救的机缘,也是给予海外大法弟子走出来,完成使命,兑现誓约的机会。当时我和小组的几个同修们交流,她们也都表示愿意做。但是当时纽约也只是刚刚开始做,美国其他地区还没有人在做,那么具体怎么做,用什么方式做,其实我们大家都不太清楚。那时我们手里除了征签表格可以用,其他什么资料都没有。小组有个同修说,你赶快把资料给我们配齐了,没有资料我们无法去做征签。当时本地的所有真相资料都是统一安排,统一印刷,文字都有同修专门负责把关的。对于一个新的证实法救人的项目,大家都不了解,因此,不能马上印出征签所用的各种材料。

那段时间我一边被小组的同修追问,资料是否能马上印出来?一边负责印刷资料的同修,并没有给我明确的回复,是否会去印。于是我自己就在周末的时候独自一人去做征签。这时觉得自己的心里还是会有一种纠结,有一天我问自己,我到底纠结什么?一个想法是,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大家不快点行动?做的人这么少?另一个想法是,我在想,为什么就不能马上印出我们征签所需要的各种资料?我发现这两种想法的背后都有一种“责怪和埋怨的心”。我又问自己,如果谁都不做,只有我自己,我还会做吗?我心里回答:“当然,这是一定的,会做。”我又问自己,如果什么资料都没有,我还会做吗?我心里回答:“当然,我拿一张白纸用英语写上‘消灭中共恶魔,远离中共,远离病毒’,我也依然会做的。”这样一想,我就不再纠结了,完全放下了。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无论他怎么修炼,我都会采取方方面面的办法,哪怕他觉的在干最神圣的工作时,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颗心表现出来。哪怕你们为大法做工作,我也会让它表现出来。工作本身没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升华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他的心是纯净的,能够认识到问题,再去做那个工作,那个工作才是更加神圣的。”

我发现当事情的发展不能像预期的那样,遇到阻碍时,如果参与协调的同修,心中没有丝毫的埋怨、不满。事情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因为旧势力想起到阻碍和干扰的理由都不存在了。很快我们地区就印出了大海报、宣传折页;同修做出了大、小莲花;本地的同修们都开始参与到解体中共的征签活动中来了。

二、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提高

最初的时候,我每个周末都会去公园、海边、农贸市场征签。在做的过程中,一步一步都是师父带着我。比如说遇到有的西方人,他会教我说:“你看,你要这么问问题,然后你要这么说这么说,这样别人就会给你签了。” 还有的人会纠正我的英语发音;还有的人教我说:“你要带手套,然后你要预备一个装满消毒液的小瓶子,这样会有更多的人给你签。”

有一次我在市中心穿过,有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士挡住我,问我:“你能给我钱吗?”我摇摇头说我没有。于是他就紧紧跟在我后面大声骂我,一边骂一边跟着我走了大半条街。我于是快步走,很快去了别的地方。可是,又遇到一个高高大大的男士问我:“你有钱给我吗?我需要钱。”我说没有,然后他就走开了。一天之中遇到两次这样的人,我警觉了,我找到了在做救度众生的事过程中我还有一种“怕心”,怕在做的过程中,自己的人身安全会受到什么威胁,个人财物会不会受到损失。想起大陆同修在那样严酷的环境中还得放下怕心,走出来救人,而我在西方自由社会怎么还能有怕心呢?于是放下这些人心,继续征签。

有时候我要穿过市中心长长的街道,路上都是躺着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他们有的衣衫不整,有的身上发出很大的异味,我必需从他们中间穿梭而过。那时,我也能做到坦然而心不动,体悟到社会的败坏给救人带来的难度。有时候我要从等候中共病毒检测的人群边上路过,从他们排的长长的队伍边走过。看到众生迷茫空洞的眼神,焦虑的表情,此时,师父在经文《理性》中说:“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业除菌者,是末后救度的使者,救人讲真相中都会理智的做。” 师父的法坚定了我的正念,在我心中升起一股强大的善念,在这乱世中,大法弟子要赶在这末后时刻,快救、多救。

后来当地同修提议希望能有人参与,去贴解体中共的海报。于是我开始在本地专注在用贴海报的形式来救人。

贴海报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最初的时候,有时走完了一整条特别高档的街道,也不一定能贴出去一张海报。有时我心里会想这么难做,会不会在浪费时间啊,我是不是要回去公园征签啊?这样每次签不少,数字好看,也很有成就感。后来我想贴不出去海报,我得找自己的原因啊。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没那个威德、你没达到我那么高,怎么救我?那么它就让你摔跟头、吃苦、去你的执著,然后把你的威德建立起来,你修炼到了哪个层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这么干。”

后来我意识到我这是求名求利的心,想要急于求成的心,我归正自己的人心,纯净自己的心态来做这件神圣的救人的事。

我采取的方法是在市中心走進每一个店铺,先表明自己是义工的身份,然后讲中共隐瞒疫情,造成病毒全世界流行,给社会、给个人都带来灾难。几乎所有的商家都认同,一般都会签字。这时讲中共的邪恶本质,迫害法轮功团体,活摘器官。然后讲大法洪传世界的盛况,讲真、善、忍的普世价值,再送上精美的大莲花,挂在店里最醒目的地方,众生都表示出非常的欣喜。这时再提出希望贴海报,只要对方能听懂,都会同意我贴。有一次一个很高档的餐厅,生意不太好,没什么人,店老板在值班,当我说明来意后,他听的很认真,当我说了我个人因为修炼大法被迫害被非法关押的经历后,他被触动了。然后他选了一个最好的靠窗的位置,让我贴海报,我走的时候,他对我竖起大拇指,他说他对我做的事表示万分的感激。我看到众生明白的一面感恩能得到大法的救度。

有一次我去市中心贴海报,发现昔日繁华热闹的街道,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店铺还开门,大部分店铺因为疫情原因关闭了。当我看到一家一家倒闭的商店,空无一人,我非常难受,发现此时众生要得救真的很难,得有这个机会,他苦苦的撑着,商店还能在开门,还得碰到此时刚好大法弟子经过,还得店里没有其他顾客,能有机会听到真相,还得能完全听懂我们讲的话,这种种的条件都符合才能促成他得救的机缘。 我深切的感受到众生得救的难度。 在这段时间里我也遇到挑战,脚上突然成片成片起了又红又肿的大包,非常痒,脚底也长出了包,走路非常疼。在烈日下,在闹市中走路时,因为疼痛常常纠结在要不要马上回家的念头中,最后都是用正念继续往前走。

当我感受到众生的苦时,我想要落泪,也许慈悲心出来了;也许克服了怕痛的感觉,提高了心性,不知怎么的,从那时起,好像阻碍我贴海报的因素就解体了,贴海报变得非常容易。

有一次路过一个非常大的拉丁裔聚集的繁华商业街道,我一看大部分商家都开门,于是我就集中精力,花了两周的时间每天都去贴海报。那里的众生都说西班牙语,虽然我不说他们的语言,但是我只要给他看资料,看海报,很多店主就让我贴。

我在街上走时,很多次,遇到很多人都和我微笑打招呼,尽管我戴着口罩,只露出两只眼睛,他们依然热情的对我笑。那两周在做的过程中感受到很大的能量,有时路过一家店,我看一眼店主,心里就知道了,他一定会给我贴。果然如此,真就很容易的贴上了。这段时间,在做的过程中师父给我打开了他心通功能。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来自于师父的鼓励。

三、超越时间的制约

去年年初疫情起来,我原本在媒体非常繁忙的工作,变的比较空闲。很多按部就班的证实大法的工作,都要重新规划和安排。本来我们家附近的几个同修一直每天凌晨四点的户外集体炼功,已经坚持了三年了。后来因为我们所在的城市颁布了居家令,中断了几周,大家都觉得自己在家炼功效果不太好,很怀念集体户外炼功的日子,大家又聚到一起,恢复了早晨四点开始,每天两个半小时的炼功,此时,大家都很感谢师父安排的炼功环境,大家都很珍惜。

人在家的时间多了,反而会松懈,我于是决定加强学法,来保持修炼状态。我们早上和公司同事学《转法轮》,晚上我们就增加一次在网络连线系统的学师父的各地讲法。每天学法三小时,坚持到今天也一年多了,大家都很有收获。我发现时间变的越来越快,于是就开始把一件一件重要的事情安排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象学生上课那样,固定时间,做固定的事情,坚持每天做,一年下来收获特别大。我安排了每天学习英语的时间,在我做征签和贴海报过程中,真就非常自如的能运用英语去讲真相,甚至引导有缘人看《转法轮》。有一次我在征签时,突然师父把我的智慧打开,我开始讲出很多英文,包括讲中西方意识形态的差异,讲共产主义在美国的渗透等等。事情过后,我回想起来,感到不可思议,太神奇了,因为我原本只是一个会说简单句子的人。

我原来是天国乐团打击乐声部的成员,疫情起来了,我们所有的游行全部停下来了,也没有机会能和大家一起训练。于是我选择找专业老师上打击乐的课,因为有老师系统的按照進度教,有老师每周布置作业,这样可以督促我更好的练习,一年下来,我的小鼓技巧也提高很快。这样的话能在下一次天国乐团开放训练或游行时,保持很好的状态。

以前在媒体工作非常忙碌时,常常学法炼功的质量都不能保证。也没时间学习其他的技能,这次通过环境的改变,反而能踏踏实实在修炼中提升。如果每个小时,都能用来学习,或提升技能,为将来更好的救人所用。那么时间的加快,对修炼人来说就是在善用,时间都用在修炼中;用在救度众生中,就能超越时间的制约。

四、结语

回顾过去的一年,是成长与学习的一年。也曾经经历过几次突然而至的浑身疼痛,身体的不正确状态,都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正念闯过魔难。也还有一些未能实现的遗憾,看到了修炼中需要提升的地方。每当弟子在魔难中,感觉一分一秒都很难熬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师父对弟子的鼓励。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当我们走过这段历史的时候,回过头来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说我做了我要做的,(鼓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

以上为近期交流体会,因层次所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