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致癌物质 美国停售防晒喷雾等5款产品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7日】

美国娇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昨天开始在美国召回露得清(Neutrogena )和艾惟诺(Aveeno)的防晒喷雾,因为在部分样品裡检测到致癌化学物质「苯」(benzene)。露得清和艾惟诺共有六种防晒喷雾。娇生昨天呼吁,消费者应该停止使用并丢弃其中5种,同时通知零售商停止贩售,安排召回。

娇生公司发言人表示,架上的产品也会下架。受到影响的产品是露得清Beach Defense、Cool Dry Sport、 Invisible Daily和Ultra Sheer产品,以及艾惟诺的 Protect + Refresh aerosol sunscreens。露得清另一款喷雾防晒产品Wet Skin没有受到影响。目前台湾(专题)露得清官网上,只贩售Wet Skin(露得清水肌因防晒喷雾)这款产品。

娇生公司表示,在製造防晒喷雾的过程中不会添加苯,正在调查产品受污染的原因,已经和其他国家当局通报讨论。

这5款防晒喷雾分别是——

    Aveeno Protect + Refresh 防晒喷雾(Aveeno Protect + Refresh aerosol sunscreen)

    露得清海滩防晒霜(Beach Defense aerosol sunscreen)

    露得清清凉干爽运动霜(CoolDry Sport aerosol sunscreen)

    露得清隐形日霜(Invisible Daily Defense aerosol sunscreen)

    露得清超透亮霜(UltraSheer aerosol sunscreen)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