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悠游揽胜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7日】

“ㄧ二三到台湾,台湾有个阿里山,阿里山上有神木,明年一定回大陆。”是台湾老一辈人小时候耳熟能详的顺口溜,阿里山是多数台湾人都曾造访过的景点,也是国外游客热门的口袋名单,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以森林、登山森林铁路、日出、云海、晚霞五奇闻名于海内外。
阿里山地区横跨台湾森林垂直分布之热、暖、温三带,蕴藏丰富的森林资源,尤以桧木享誉世界。红桧、台湾扁柏、台湾杉、铁杉及华山松称为阿里山五木,柳杉则为本区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来树种,沿着森林铁路满山遍谷林木苍郁,奇观胜景浑然天成。

慈云寺则是阿里山观云海、晚霞、夕阳最佳景点之一,如果游客运气好老天赏脸,于傍晚时分可遇落日余晖,金色的云海浪花飞舞,美不胜收。来到阿里山除了漫步林间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礼外,游乐区内许多著名的景点如姐妹潭、树灵塔、三代木、四姊妹木、香林神木、阿里山神木遗迹与神木车站,永结同心与金猪报喜老树头、受镇宫...等也是到阿里山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