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续诗法缘(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7月21日】

天涯寻法(音频):续诗法缘(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第二天,阿华把东西收拾一下,赶紧上路了。走了半日,天降暴雨,无奈中他只好躲在一户人家避雨。这户人家是刚结婚的小夫妻。他在这里呆了一会觉得不方便,就告辞离开了。

走入那风雨之中,浑身一下子就被淋透了。即便是这样,他也没有停下脚步。说来也怪,当他很坚定的走入那风雨之中的时候,雨一点点的小了。到了晚上,阿华来到了一间破屋前,想找地方借宿。看到屋里只有一位老人在呻吟着。阿华闻听立刻進到屋里,问老人得了什么病症?老人说,是腹泻。他一听赶紧找出那位仙人给的药丸,拿在手里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小腹部位也开始疼痛,疼得都冒虚汗。即便是这样,他也把那个药丸给老人吃下去了。过了一会儿,老人腹泻就好了。阿华的肚子也不疼了。

第二天,阿华上路本想给老人留点钱,但一摸兜里钱没了。也许在暴雨之中遗失了吧。老人也没说什么,也没张罗给他药丸钱,他也没提。

当他走到景德镇的时候,这里的人们传言昨天有一群老者在一起喝酒,结果都出现了肚子不得劲,腹泻的症状。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似乎有些饿,但没有钱买吃的,张口向别人讨要,他还没有学会。听说这里有这样的事情,赶忙问路人,那些老者现在何处?路人说,那些人现在还聚在一起没有分开,都在一座大宅院里。

阿华按照路人的指点来到了那个大院子,一看这座宅院很有气势,能够看出主人很富裕。到了里面,阿华挨个询问病情,然后摸兜里,他很诧异。因为临行前那位神仙给了两粒药,已经用去一粒,应该还剩一粒。结果摸兜里还剩下两粒。他按照神仙的叮嘱拿出了一粒,用水化开,分给那些老人(十二位),那些老者喝下去之后腹泻的症状就都好了。

好了之后,这家的主人拿出一锭黄金感谢阿华。阿华说不要,只要三个铜板。

那家主人为了感谢阿华的恩情,强留阿华在这里呆了五天,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临走给他一匹马,让他骑马赶路。

当阿华骑马来到安庆的时候,也遇到一位非常穷苦的人,因为腹泻倒在路边呻吟。阿华赶紧拿出药丸给那位老人服下,老人不一会儿也就好了。正在这个时候又来一位老者,这位老者手拄拐棍,央求阿华给他一粒药丸治疗腹泻。阿华也没多想,拿出药丸就给了老人服下了。看到老人好了他才离开。

等他骑马走出一段路之后,他下意识的摸摸兜里药丸已经没有了。这下子他可有些害怕了,觉得没有按照神仙的嘱托来做。后来转念一想:也许神仙是考验我吧。当时我为了救人也没想那么多。

到了九华山的山脚下,他患上腹泻了,兜里也没有药了,也找不到郎中。他只好忍耐着一点点的从山下爬到山顶。那种毅力是一般人做不到的。等来到了山顶,他也累得晕了过去。

不知什么时候他醒来了,感觉身体好多了。躺在那里仰望着天空,这时一轮明月悬在那里,不一会儿他看见似有万点繁星从天边缓缓的向他这里落下。他想:是不是创世主来了?想到此,他立刻精神起来了,马上跪在那里,双手合十。

不一会儿,一阵优美的音乐响起,创世主在众神的簇拥下自天而降。

创世主看着他,慈悲的说:“你一路上经受的考验还算合格。这次跟你结下缘份,为的是在将来在人间我以平民的表现洪传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的时候,你能够真正的得法。到时候,你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自己,今生的一些习惯都不要带过去。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就是。”

不等阿华说什么,创世主就在众神的簇拥下离开了。

这个时候,阿华还有一系列的问题没有来得及问,比如说,创世主将来什么时候传法?传的法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传?有什么特点?等等……。后来阿华想,也许创世主没说,到时候自有安排吧,也不便多问了。

后来这里的一位僧人看他悟性很好,就收他为徒。在平日里,阿华跟那位僧人说了自己的一路上的经历,那位僧人说:“其实对于一个生命而言,法缘种下,这是最珍贵的,人间富贵作为普通人而言也是随缘的,对于我们出家人来说也不是要追求的。”阿华在这里一直修行,直到圆寂。

今朝,当他看到《法轮大法大圆满法》中“功法特点:(三)修炼主意识,自己得功”的时候,心里一动,觉得这就是自己所要找的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于是就得法了,得法之后很是精進。虽然今生他也有很多的不足,但是他通过修炼不断的克服自己的问题,真正的成为一名真修者,努力的在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使命和责任。

这正是:

酒楼题诗遇神点
两颗药丸步履艰
忍着腹痛来上山
主佛降临结法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