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单日确诊连两天破千 奥运选手也确诊

张祺翎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6日】

再过不到10天,日本东京奥运就要到来。不过,今天15日东京都再新增1308人确诊,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破千,还有外籍选手染疫。有专家分析,东京奥运结束后,东京都的疫情可能会飙高,每天可能会超过2400人确诊。

在14号新增1149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后,东京都15号再新增1308中共肺炎确诊病例,不仅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破千,也创下今年1月21号以来新高。

除此之外,东奥组委会15号透漏,一名到日本参加比赛的外籍选手确诊。全日本新闻网报导,今年7月以来,包括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员在内,已经有26人确诊。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东京都政府15号举行疫情监控会议。专家分析,东京奥运结束后,东京都的疫情可能会飙高,每天可能会有超过2400人确诊。

目前,东京地区的奥运已经决定以无观众的方式进行。外界也期待,主办方会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让比赛现场不那么冷清。2020年7月,福冈软银鹰棒球队比赛时,看台上有20个机器人,为选手加油,也有大萤幕播放球迷观看比赛的现场直播。去年韩国举办棒球赛时,也将球迷的照片被印在纸板上。台湾也曾在疫情期间举办棒球赛,除了有人形立牌的球迷,还有啦啦队现场助阵。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