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花莲24小时连44震 应避免山区活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5日】

花莲地区从14日清晨6点52分开始,一早就连续发生22次地震,中央气象局除了针对花莲县发布灾防告警讯息,也说明指出,此次的群震是7月7日、8日双主震后续所衍生的余震;而花莲自昨日清晨起不断出现规模不一的余震,到今日凌晨已累积发生44起地震;对此,气象局长郑明典也在脸书贴出一张地震图,并提醒降雨比较多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土石松动问题,雨天应避免山区活动。

花莲15日凌晨1点、1点16分再度发生规模4.7及3.8的地震,算一算从昨日清晨约6点52分到今天凌晨,24小时以内花莲地区已连续发生44起地震,不少居民都吓坏了。对此,郑明典在脸书发文提醒,指出“气象人看地震,想到的是山区土石松动,未来降雨比较多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土石松动的问题,也就是雨天应避免山区活动”,呼吁民众在地震频繁发生时,应避免山区活动以免造成危险。

网友惊见震央点竟成神秘棋盘格

而天气部分,气象局表示,今天苗栗以南地区有局部短暂降雨发生,并且发布大雨特报,偏东风水气增多,东半部地区及恒春半岛不定时有局部短暂阵雨,中午过后各地都容易有午后雷阵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区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其他山区也有局部大雨的机率,请留意短延时强降雨、雷击及强阵风,山区请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请留意积淹水。

此外,昨日气象局也针对花莲群震做出说明,地震中心主任陈国昌表示,这次的群震主要为7月7日、8日规模5.4双主震后续所衍生的余震,估计余震会持续一周甚至一周以上,也不排除余震会到达规模5.0,但超过规模5.5机率低,绝大部分都在规模3到4之间,陈国昌也坦言,这样密集发生余震的情况算是较为罕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