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亵渎佛法生怪病,弥补过失疾病愈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5月03日】

冀州故观城人姜滕生,在唐武德末年时,忽然患了恶疾。于是就進入蒙山去治疗,多年了也不见好转。后来回家时,身上又长了烂疮,手指甲及脚指甲都脱落了。

一天晚上,他梦见一尊大约三尺长的白石佛像,对他说:“你把我的手接起来,我就让你的病痊愈。”早上醒来,姜滕生忽然想起在武德初年,他在黍地赶麻雀时,曾到故村的佛堂里,把维摩经撕开来,用来绑在杖头上吓唬麻雀。有人看到他这么做,就告诉他说:“撕佛经是大罪。”他当时听后,不仅不悔改,反而恶骂那人,还跑入佛堂里,打白石佛像,把佛像的右手都打断了。他梦中所见的白石像,就是故村的那尊佛像。

于是他赶紧到佛像前面磕头顶礼,诚心诚意的悔过。并雇了石匠把佛像的手续了回去,还请人抄写了四十卷经,造了一间佛堂。结果在一年之内,他的病就痊愈了。乡人都称这尊佛像为圣像。

故事里那姜滕生亵渎佛法而遭了恶报,得了怪病,幸而他能及时悔改,弥补过失,怪病才消失,没有遭更大的恶报。历史的今天,伟大的佛法─法轮大法在中国传出,却因江XX的妒忌而遭到迫害。很多人在江XX的谎言毒害下跟它一起犯了亵渎佛法,迫害修炼人的罪。已经有许多人已遭了恶报,却还不知道悔悟,还在行恶,历史留给他们悔改的时间也不会太多,希望所有迫害过大法弟子的人都能醒悟,就像故事里姜滕生那样诚心悔改,弥补过失。

(资料来源:《冥报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5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