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硕士生寻获解脱自卑的妙方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1日】

银庆曾是个羞怯自卑的越南女孩,与世无争的朴拙总遭人讪笑和欺负、不被认同的酸楚让她不时觉得人生的苦。她原以为此生再也找不到解脱的出路,却没想到来台湾攻读硕士学位的机缘,让她寻获生命的珍宝、登天的归途。

2020年,室友给了她一本蓝色书皮、越南文的《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当她翻开扉页看到李洪志师父慈悲祥和的照片时,有一种亲切熟悉的感觉;当她仔细阅读书中的内容时,感到发自心底的震撼:“这就是我要的!”

银庆在10岁的时候,看过《西游记》和释迦牟尼的故事,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如来佛、观音菩萨和许多更高的佛。

“佛的庄严和神圣让我不由自主生起一颗向往的心,但又知道佛的境界和人的层次相差太远了!”

长大后,她了解到修行之后和尚会有金刚不坏之体,人虽死了肉身却不腐。她为此看了许多资料,知道人若能修行就可以不入六道轮回,不必经历生老病死的痛苦。

小小年纪的她萌生了要修炼的心。可爸爸对她说,如果每个人都去当和尚、当尼姑,没有人去工作生产的话,这个社会还怎么发展呢?这个家庭谁要去养谁呢?

当她读了《转法轮》后,恍然大悟,原来真正的修炼不在形式而在人的心,不用到庙里皈依,不用出家当尼姑,也可以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一边工作一边修炼。

她在这本书中找到了人生的答案。她发现自己明白了人生真理后的思维,包括看待挫折和环境的观念和方式,都和以前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她以前常常被欺负、被人瞧不起,觉得自己怎么那么笨、那么傻,心里总是怨天尤人。“但是学大法后,我明白这是过去对人家不好所积累的业力;如果翻开生命的历史,说不定以前我对他们还要更坏。”

现在,当她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不争不抢、先他后我,什么都先想到别人而不是自己时,她就不会在意别人的态度,也不去埋怨他人了。

“不仅生活变得很轻松、很顺利,在学习方面也不像以前那么吃力了,好像智慧被师父打开了一样。”

银庆说,在她生长的地方,有很多亿万富翁花很多钱向佛陀祈求,听僧侣讲解佛法,但他们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真正的佛陀,也没有机会去了解并得知宇宙的真理。

学大法后,她明白了人无论贫富贵贱,等到生命结束后都得按照业力轮报去转世,继续受苦受难。“唯有大法修炼,才能真正救人出苦海。”

她一遍一遍地读《转法轮》,心性提高的同时心境平和了、智慧打开了,身体也健康了。以前她要起夜,现在一觉睡到天亮;以前不午休,下午头就痛得厉害,修炼后这个毛病也消失了。

银庆认识到身体素质的转变来自心境的纯正,还体验到向内找的美妙:“我意识到,如果我认真向内找,找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摆脱了不好的想法和观念之后,会感到很平静、内心很宽慰。”

“我明白,只有百分之百地相信师父的教导,只看自己不看别人,纯净的念头会让我提高得非常快。”

每当想起自己还能在末劫乱世搭上法船一起启航,她难以抑制心中感激的泪水。

“虽然我们每一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教师、医生、学生、劳动工作者与各种职业,但没有什么比修炼得救更重要的了,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上天为我们开的一扇大门。希望每个人都能了解真相,成为宇宙中最幸运、最幸福的生命!”

原文:宇宙中最幸运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