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辐射或致癌 研究:长期使用风险翻倍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11日】

在电子化设备愈发普及的今天,人们越来越享受手机、电脑为生活带来的便利。而根据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使用手机超过1,000小时的人,罹患肿瘤的风险会增加60%。

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最新研究,手机产生的辐射会影响人体健康,尤其会导致罹患肿瘤的风险剧增。

结果显示,在一生中使用手机时间超过1,000小时,或在10年内每天使用17分钟以上的人,罹患脑肿瘤的风险会增加60%。

而使用手机十年或更长时间,会使患脑肿瘤的风险增加一倍。

研究人员指出,手机等无线设备发出的能量更具生物活性,这会干扰人体的细胞机制和正常运作,并可能损伤DNA,甚至导致细胞死亡。

在日常打电话时,通话久了,手机产生的辐射会使人体内的水分子震荡升温,使耳朵发热,最后还将导致细胞死亡。

今年3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篇报告指出,手机辐射很可能导致使用者,罹患神经胶质瘤和听神经瘤两种脑肿瘤。

另外,新的5G技术采用的毫米波,会被皮肤、汗腺、眼睛和生殖器官所吸收,将导致免疫和循环系统,如心脏、肝脏、肾脏等器官出现过敏反应(hypersensitivity)和生化变化(biochemical alterations)。

因此专家提醒,在不使用手机时,民众可以关闭Wi-Fi和蓝牙;在使用Wi-Fi时,关闭移动网络,就会相应减少辐射。

另外,放置手机时,尽量远离身体或头部,至少保持10英寸,即25.4釐米以上的距离。

由于手机在信号弱时会增加辐射频率来获取信号,因此尽量不要在信号较差的地方,如电梯、汽车等金属结构的空间中使用手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