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好坏出自人的一念”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13日】

师父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1]我在二十七年的修炼中越来越体会感受到师父讲的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这一念是修出来的正念,也是神念,是建立在对大法,对师父坚定的信念之上的,随着心性的不断提高,这一念会越来越强大,而且力可劈山。这一念不但表现在遇到魔难的时候,而且体现在方方面面,体现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碰到的矛盾,对待事物的看法与处理上。也就是用人的一念,还是用神的一念来对待的问题,这一念就会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在此我谈谈我的一点体会。

一、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

二零零零年,我和妻子去上访,被绑架非法关押了一个月,出看守所后我又被单位看守在单位保卫科达半年,当听说要强制我和妻子去“洗脑班”转化后,我与妻子商量,决定辞去工作,离家出走,抵制邪恶的洗脑班,不让邪恶得逞。临走前,我给看守我的人写了一封信,讲了我离开的理由,同时告诉他,将我的信交给上边后你就没事了,因为你是拦不住我的。离开家时我和妻子身上只带了三千元现金,另外带了个银行卡。当时妻子担心的说:只这点钱,银行卡还不知能不能用,怎么生活呀?!我不假思索的说:“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2]有师父呵护,我们还怕没有地方住、没有饭吃。就这一念,我们在师父的呵护下,在离家出走的十一个月里,我们走了十多个县市,投亲朋好友、老战友、老同学,甚至朋友的朋友。所到之处,我们都要先向他们讲法轮功遭迫害的真相,讲明我们离家出走被公安通缉的情况,但是都得到他们的热情接待,都说:你们又不是做什么坏事,就是个信仰问题,我们不怕,你们愿住多久,就住多久。所投靠之处,不但生活上给予我们关照,离开时都免不了塞一些钱给我们。期间除单位派人四处找我们;公安还“内部通缉”我们,设路卡查我们,机场、酒店都发有我和妻子的相片。公安国保警察,几乎找遍了我们的亲戚和家人,并且威吓他们知情不报,就是犯窝藏罪等等。据警察后来讲,连我们不知道的原籍老家的亲戚他们都去找了,并且还按照我在部队时的一个集体照,找遍了所有的战友。但往往都是我们刚刚离开住地,警察就找上门。有一次,我和妻子刚上了一辆中巴车,找我们的警车就从旁边开过。有一次,我们刚离开一个城市,送我们的朋友返回时,就见设了拦截我们的路卡。

在离家出走期间,我们除向亲朋好友讲真相,还给战友、同学、老师写公开信,给各级部门、领导写申诉信。我们离家出走后,公安为了找我们,不断骚扰女儿,为抵制邪恶骚扰,女儿也被迫离家出走。走时我们身上只有三千元现金,几个月下来我们不但没有用,还用亲朋好友接济的钱购买了手机、电脑、激光打印机、扫描仪等做真相资料用的设备,在同修的协助下,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建起来了真相资料点。后来当我们刚变换驻地就遭国保警察绑架了,一家人被非法劳教。事后听妻子讲:由于到处躲藏,有家不能回,时间一长,她产生了厌倦的心,心想还不如让警察抓了,大概这一念真让旧势力钻了空子。

二、你们可不要帮着警察来干扰我

迫害开始不久的一个早上,突然有二十多名市公安政保处的警察闯進家来,一進家就要抄家,理由是有人说他的“经文”是我给的。一个警察要拿师父法像,我大声喊,住手,你们做事合适点。他停住了,后来只是将书柜里我刚复印的几张师父的新经文拿走了。随后将我劫持到辖区派出所,二十多个警察审讯了我一天,我除了向他们讲法轮功遭迫害真相,什么都不配合他们,当天他们走后,就叫派出所警察将我关進了一间黑屋子里。我地地处亚热带气候,一年四季都有蚊虫。我一進黑屋,除了感到屋子潮湿,有霉、臭、腥味外,就是蚊子嗡嗡的叫声,还不断向我颜面扑来。我心里对蚊子说:我可是大法弟子,现在遭迫害,你们可不要帮着警察也来干扰我。大概也就是我的这一念,蚊子不叫了,屋子里也不难闻了,随之一个好心的协警给我送来了一截烂毯子,我半个身子躺在上面,睡在冰凉的水泥地上,虽然环境很恶劣,但是我依然睡得很香,一觉就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那帮警察又来继续审讯我时,警察头还假惺惺的说:他们怎么会把你关在那么个地方。我说:无论你们用什么卑鄙手段也别妄想来改变我。他们接着又审讯了我大半天,最后他们什么目地都没有达到。最后警察头说了一句:我真佩服你对自己信仰的坚持,说实话,我们很需要“叛徒”,但是我们也很恨叛徒。随后他们就把我送回了单位。

三、有师父呵护,不会有事

师父讲:“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1]在修炼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魔难,三次病业生死关和危险的事,但是我都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把它当作是提高自己心性的考验,守住心性,在师父的呵护下我都闯了过来。

有一次,我做饭时炸肉,起锅滤油时,肉掉進锅里,溅起来的滚油撒在我的整个右手背上,当时,本能的就将手往冷水里伸去,突然想到:我是修炼人不会有事的,就将手缩了回来。虽然感觉手背热乎乎的,发红,还有些刺痛,但是我没有管它,继续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吃完晚饭后就什么症状都没有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右手中指和食指起了大水泡,我也没有把它当回事,心里只是想,那是被油撒时,有想用水冲的洗常人观念,一个教训吧。就这一念,还没有到中午,手指上的水泡就消失了。

二零一二年,我再次被绑架,关押在看守所时,我身体突然出现不适,不但血压升高,心脏还出现频繁室性、房性早搏,我没有当回事,但是看守所的大夫十分担心,将我送進医院,还進了抢救室,护士给我又是氧气、又是心电监护,我都觉得好笑,医院还下了“病危通知”,为此看守所还向同时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妻子做了“告知”,但是我都没有把它当回事。在医院抢救室的三天里,大夫用尽了各种降压药,还加用了利尿剂,什么办法都用了,可是我的血压一直不降,心率不齐的症状也没有好转,主任不解的说:怎么会没有效果呢?我说:我这是遭迫害出现的,药对我们修炼人没有用。后来换来看守我的警察,要将我用手铐铐在床上,我拒绝,并且就此坚决要求出院,看守所医务室负责医生来做工作,我仍然坚持出院,说:再这样折腾下去,我会被医院折腾死的。结果看守所的医生只好将我拉回了看守所,等看守所医生来检查时,我的血压正常了,心率不齐的症状也消失了。在我的身上,大夫也见证了大法的超常。

四、我把绝食当“辟谷”

二零零二年,我被绑架劳教期间,开始我以抗工证实大法,后来由于劳教所拒绝女儿来探视、扣押我给从中央到各级部门的信件(包括家信),还将不愿包夹我的包夹组长,无任何理由的捆绑(扎鸡翅膀),于是我开始進行绝食、绝水、绝语(随后因为我要讲真相而开始讲话)表示抗议,要求劳教所领导来解决问题。开始,劳教所领导以没有空为由不来见我。  

在我绝食、绝水期间,劳教所似乎对我不理睬,但是随时都在了解我的情况,因为他们最怕我绝水。开始绝食、绝水的第一天晚上,口干的很难受,我就想,那些在深山里修炼的人,无吃无喝都能修炼,我是修大法的,大法无边,就当是“辟谷”吧!我也请求师父加持,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夜间还做了个梦,我一个人围着大圆桌吃“大餐”呢。从第二天开始,什么口渴、饥饿的感觉都没有了,而且我的精神还特别好。警察看我绝食又绝水,但是精神还是那么好,脸色红润,谈起话来“中气”十足,就问包夹,我有没有偷偷喝水,吃东西,包夹说:法轮功(大家都这样称呼我)绝食、绝水后连口也不漱、脸都不洗,法轮功真是来真的。

到第四天,劳教所怕出事(主要是我不但绝食,还绝水),一位纪委书记才来见我,我向他指出了劳教所的一些违法行为,他答应向上汇报解决我提出的问题,大队长也来向我表示,会认真对待我提出的问题,四天后我开始停止绝食、绝水,这以后,我的修炼环境更加宽松了。

五、我不是来坐牢的

自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我多次被绑架、关押、劳教、判刑,我都坚持自己的信念,不配合邪恶,我抱着既然被绑架進来了,我就当换了一个修炼、讲真相的环境这一念,守住自己的心性。所以每次都没有被邪恶加重迫害,做了一个大法弟子该做的事。

二零零五年我被判刑送到监狱的第一天,我所在监区的管教队长就来找我谈话,谈话时他还一边讲着话,一边剪手指甲、脚趾甲,最后他对我说:我不管你什么原因進来的,只要你遵守监狱的规矩,不要为难我,我就不会为难你。我对他说:我不做任何承诺,因为我是炼法轮功,修炼真、善、忍被抓進来的,我没有犯什么罪,我不是来坐牢的,我有我的原则。他说:那你干啥来了?我说:我证实法来了。他一震,立马停住剪脚趾甲的手,放下搭着的脚问:你怎么证实?我说:我刚才和你交谈时就在证实着法,告诉你法轮功修炼真、善、忍做好人,人要保持着善念,才能走过劫难。

大概就是我的这一念,他交代负责集训的监督岗,不要为难我。集训一个月完后(因为就我一个人,所以监督岗每天带着我到各个车间转转,还向我介绍法轮功学员),我被分配到了一个仓库,安排看守我的两个“包夹”都是同龄人,他们对我都很好,在生活上关心、照顾我。我被分配的仓库的第一天,一个包夹就把他進口的收音机(二零一二年以前监狱允许有收音机)给我听,另外一般的留自己。因为有收音机,我可以收听到《希望之声》、《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等广播电台节目,所以我也能了解到一些国内外的正法形势。一段时间后,我帮了另外一个包夹的忙,他知道我会写毛笔字,就给我搭建了一个大的写字台,还将他的“文房四宝”拿来给我用,我不干活,他们也不管我的事,我每天练练字,抄师父的经文、诗词。后来家人给我送進来一个装有师父讲法的mp4,我又开始抄《转法轮》。同时给来仓库的犯人、外协商家、警察讲真相、做三退。一段时间,我还与其他监区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進行不定期,以传递方式進行修炼心得体会交流。

在修炼中,我体会到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无论在什么环境中,只要把自己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坚守住对师、对法的坚定信念,并且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到矛盾找自己,随时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牢记自己救度众生的使命,遇到问题时放下人的观念,用修炼人的正念对待,那么师父什么都会为弟子做,因为师父看的是你那颗真心修炼的心,如果随时保持着正念,那一念就可以劈山,就没有过不去的关。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