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率近97% 瑞丽突封城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8日】

云南省瑞丽市再度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目前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按照党媒说法,在这次疫情出现前,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就在力推疫苗接种,接种率接近97%。但当地居民透露,这次疫情仍然十分严重。

7月7号0点起,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当天10点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当局声称,前一天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两人是7月5号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另外13例确诊、和新增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是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实情况,官方数据可能严重缩水。

目前当地的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也全部停业。餐饮行业只能外卖。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7月6号晚间,身穿防护衣的人员在街头,公安警察也一齐出动。

而超市几天前就出现囤货情况,物资被抢购一空。

瑞丽某超市店员:“没有菜没有菜没有菜。我们现在不开了,已经忙不过来,我们忙……店里面封了。”

光是今年,瑞丽就三次爆发疫情,最后一次从3月末封城到4月26号解封,持续近一个月。

姐吿居民:“瑞丽封了,对,三次了。主要是靠边境,国防线太长了。影响经济,上一次解封以后,瑞丽听说流动人口几乎撤走了三分之一。挣不到钱,所以很多人都走了。”

姐告某珠宝店老板:“整个瑞丽都封了,不光是姐吿。你进都进不去,不是出不来的问题,进都进不去,可能又得个把月吧。姐吿已经四次了,他已经半封闭管理三个月了。就是瑞丽解封了,姐吿也不会解封。”

在这次疫情出现前,瑞丽市所在的云南德宏州就在力推疫苗接种。央视的报导说,截至7月4号24点,德宏州应当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6.92%。

但这次疫情仍然十分严重。

瑞丽某酒店员工:“就挺严重的,然后现在不接客的。疫苗是之前就打了,现在太严重了,不让进,也不可以出。”

姐告某珠宝店老板:“是很严重,现在在中国来说,瑞丽排在前几名了吧,危险程度。”

根据目前完成7份阳性样本测序,瑞丽此次疫情病毒基因组序列,和德尔塔(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

这让中国国产疫苗的效力再度受到质疑。

之前《纽约时报》6月下旬曾披露,主要使用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的四个国家——塞舌尔、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行列。“印度尼西亚医学协会”也表示,6月死于新冠肺炎的26名医生中,至少有10人接种过中国科兴疫苗,并且已经接种了两剂。

BBC中文网7号也引述印尼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胸肺科医生说,她虽然已经完成接种两剂科兴疫苗,但一个月之后她测试血液内新冠病毒抗体水平,发现效果远逊预期。有印尼专家呼吁,当地面对新一波变种病毒疫情,当局应该让医护人员接种第三剂疫苗,但印尼亚逸朗加大学(Airlangga University)讲师普尔诺莫 (Windhu Purnomo) 质疑“如果科兴疫苗不可以保障人们免受变种病毒感染,那么注射第三剂疫苗也没有用。”

(新唐人)采访/洪宁、陈汉 编辑/尚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