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南天砥柱(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7月10日】

天涯寻法(音频):南天砥柱(一)(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南天砥柱(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浪迹天涯心酸路
苦海轮回磨难布
今朝得法明真相
真意永恒心底驻

前几天,因为工作需要我再一次来到了海南,后来与不同的朋友又先后两次来到了位于三亚市的天涯海角景区。按说这个时节来到这里天气会很热,这些朋友开始有些不习惯,经常念叨:天气怎么这么闷呀!我就笑着对他们说:“其实不同地域的天气与水土一样,都有不同的特点。这些特点都适应于不同地区的人。人因为在过去的历史中生命表现不同,而导致福份大小不同,那下一生转生时就会根据这个生命的特点而安排。那天气因素也成了这种安排环节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是其一;其二,不同的环境无论优越、适合居住,还是恶劣、不适合居住,都有神在参与和管理。都是有更高层次的神有序安排的。如果我们到了一个新的地区,感受到气候、水土的不适应,这本身没什么。因为我们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得有一个适应过程。但很多时候我们内心受无神论观念左右,说出的话对管理这方地域的神是不敬的。从天气角度而言,无论是凉爽还是闷热,都是神安排的。如果来到这里一味的说:这里怎么这么闷热呀,那位管理天气的神会怎么想呢?那有的人肯定会说:我就是热嘛,干嘛还不让人说说心里的想法?我觉得其实说也无妨,关键是我们要本着对神的敬意之心来说。比如,我们可以这样说:“我们初来乍到,请神帮忙别太热,让我们适应一下这里的气候。”这样一说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其实我是借着这里气候现在闷热而说一个道理,那就是:当我们遇到不顺心或者不合自己意的问题时,我们一定不要埋怨甚至怨天怨地,而是心中完全充满对神与上天的敬意与感恩。当我们内心充满着光明的时候,什么事情其实都有路,都好办。人常说:别人给你关上了一道门,但神给你打开了一扇窗。也就是说,无论我们在这万丈红尘中遇到什么难处也好,别把它想得过于悲观。也许苦一小段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甚至更好。

刚才是做个铺垫,下面咱们言归正传。

昨天我与上官姐姐一起去天涯海角景区,来到了刻有“ 南天一柱”几个字的那块石头那里。我面对大海双盘打坐,用最真的心,用最敬的意面对南海诸神。当时在天上展现出神佛菩萨和海中的龙族与其他生命的形像和状态。

在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上,人们把“天涯”二字当作距离遥远,凄苦的心境的代称。无论是“浪迹天涯”也好,“天涯孤独”也罢,都蕴含了很多的辛酸与无奈。上天安排这种心理情结,是为了让人们意识到人都是从高层次漂泊在这里,浪迹在这里。本身就是在吃苦赎罪,最终等到大法洪传之时,能够在苦难中升起对回到天上永恒的家的向往,从而得到大法的传度,最终回到那永恒不灭真正幸福的家。

我把与一位大法弟子在历史的岁月中为了在今朝能够得法所共同演绎的悲壮历史,用我的思维展现在那些神的面前。下面来讲两晋时期的故事。

在两晋时期,朝政不稳,北方的胡人经常南下入侵中原。她本来是一位大家闺秀,有一次生病后遇到一位老婆婆,这老婆婆看过她的病之后说,只有一种琴发出的声音能调整好你的病状。让她亲自到终南山那里去找。虽然两晋时代对于女子的限制不像宋朝那样严格,但是女孩子出行还会有诸多不便。于是她女扮男装,带了两位丫鬟亲自去了终南山。在路途中,不巧遇到当时一位昏君,那位昏君一见她虽然女扮男装,但竟有如此绝色,就让她陪伴身旁。结果此时的她又犯病了,一病不起。那位昏君也只能作罢。当昏君走了之后,那种美妙的琴音又似乎从天边袅袅而来,她的病顿时好了起来。休养了几天,继续寻找琴音。

在终南山脚下,她遇到一位吹笛子的年轻铁匠。她感觉非常奇怪,就问他:吹笛子的人应该是文人雅士,怎么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还吹起了笛子?那位铁匠说,原本他也不会吹笛子,后来遇到一位白发老翁,说:“你要学会吹笛子,以后你会遇到一个人,你要陪她一起去山顶找寻一种特殊的琴音。”他就开始没日没夜的吹,知道自己吹的不好,但为了完成老者的嘱托,自己已经尽力了。这个时候这位大家闺秀的两位丫鬟因为长途跋涉加上水土不服,染上风寒,都先后离开了尘世。大家闺秀很伤心,铁匠见状就安慰她,自己愿意陪着她一起去山顶找寻那份琴音。

他们从此就一起同行,在一处断崖下,他们正在寻路,结果不知怎的,一帘巨大的瀑布从天而落,巨大的压力和冲击力,一下子把他们的身体冲散。这就如同飞机失事之后,人从高空摔下,四肢身体散落一地的惨状一样,他俩在最后的时刻是互相靠着紧紧的,想共同抵制住那巨大的冲击力,结果四肢和身体还是被水流的巨大冲击,加上岩石的撞击而解体。

此刻,他们的元神从身体中出来的时候,没有对失去人体的遗憾,似乎只有今生能有缘一起去寻找琴音那份相遇相知的真心与善意的满足了。虽然在那个时刻,他们不知道老婆婆那让他们去寻找琴音的真正目地是什么,但他们内心深处觉得那肯定是为了建立一种奇缘而后用。

当他俩本来想進入下一轮回的时候,一位手拿拂尘的四十来岁模样的神走过来说,你们今生的事情还没有完呢,你们干嘛着急转生去呀?他俩听后说,我俩没人体还怎么去山顶寻找琴音呢?那位神一笑,拿出两个口袋,口念咒语,将他俩的四分五裂的身体各自收到不同的口袋中,然后拿出一个带盖的碗,让他俩的元神到里面先呆一会。

他俩照做了,那位神仙带着他们和他们的身体乘云来到了山顶,在山顶让他们的元神出来,然后将袋子放下来,此时他们再看他们的身体已经完好无损了,不但这样比以前还漂亮、帅气。神仙说:“你们就回到各自的身体中吧。在这里你们用最虔诚的心态等待那份琴音”。

他俩按照神仙的话去做了,在这里开始漫长的等待。

虽然他们经历了神奇的事情,但毕竟是孤男寡女在这里,也不时的会升起一点人的情欲之类的,但是每当如此,那份琴音就会在他们的耳畔响起,他们顿时欲念全消。

在那里的等待是艰苦的、漫长的,各种苦难随之而来。但无论怎样,他们都为自己的誓言而守候,不变不破。最后,当他们的腿都开始腐烂,胳膊都瘦的抬不起来的时候,他们依旧坚守着那份誓言,从来没有想改变过。

在临终前,大家闺秀对铁匠说:“谢谢你能今生陪我一起寻找琴音,我知道这是一份万古奇缘,但这种寻找过程中的苦难实在是很大。我真的不忍心让你再经受下去了。”

铁匠哭着说: “如果我要走,我早走了,何必等到快要饿死的这一天呢。你别想那么多了。当初我们在断崖下身体被冲击成那个样子,不也被神仙用法力救过来了嘛,这次也许神仙看到我们的心能否真正的坚持。哪怕我们今生最终真的找不到那琴音,因为今生上天让我遇到了你,并且与你一起风雨同舟一同寻找一个目标,这一切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不需要别的了。”

当他用尽平生的最后一点力气说完这番话的时候,眼睛闭上了,再一次准备离开尘世。大家闺秀听完他说了这番肺腑之言,眼角流下了最后一滴眼泪,含着微笑闭上了眼睛,也是准备离开尘世。

过了一会儿,他们都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被一只巨大的手臂托起来,在天空中移动。因为风声很大,他们也无力睁眼,心想:无论是福是祸,只能由他去吧。

过了一会儿的功夫,听见有神说:“你们把他俩放在仙床上吧。”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