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拂尘

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12日】

看了近日明慧同修关于发正念的文章以后,才知道我发正念的方法是错误的,并且错误许多年了。

我是这样做的,前面是完全按照要求去做的,只是念完“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正法口诀以后,会用极大的力量在意念中连续喊,灭,灭,灭,然后稍微停片刻后就在意念中一直不停的默默的喊叫“灭”字,一刻不停,一直到整个发正念结束,仿佛用的力量越大,发出去的功就会越多,对邪恶的杀伤力就越大。

因为一直是在意念中用力的喊叫,所以我的喉咙部位非常用力和紧张,连带着整个头部和肩颈都不能放松,处于紧张状态。长此以往,头部总感觉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一样发紧,肩和颈发硬和酸痛。

认识到错误后,我念完正法口诀,集中念力只念一个“灭”字,然后全身放松,静静的坐着,守着这个“灭”字。我感觉到了比以前更强大的能量。仅仅几次以后,头部和肩颈的不适就缓解了一大半。

师尊在《洪吟三》(只为这一回)中告诉我们:“除恶只当把尘拂”,我悟到,我们发正念除恶,就象拂去尘埃那样轻松,当静下来,定住的时候,威力就是最大的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