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舞台剧《龙门客栈》有感

清竹


【正见网2021年07月12日】

中国民间有句谚语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意思是说,人类的历史不是一成不变的,倘若在河东发生的一件大事,几百年或上千年后可能会有相同的事件又在河西发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历史的重复性。

由于这种重复,就更加凸显了人们对了解真实历史的渴望。唐太宗李世民有句名言: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在我国的历朝历代会有《史记》的出现吧!

当我们去了解历史,去借鉴历史的时候,就能看出我们当今社会的兴衰存亡,这样我们就不会迷得太深,就能清醒的走正走好自己的路。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飞天大学表演的舞台剧《龙门客栈》,这部舞台剧的演员在整场剧情中没说一句话,但是他们优雅、诙谐的动作和高超的技能,使观众很轻易的就能看出他们表演的是什么?表现的是什么?传达给人的是什么样的信息?他们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轻松、愉快和精神上的享受。

在剧情的构思方面也是极其的巧妙,每个细节与剧情的主题都是环环相扣,情节丰富多彩。舞台剧看似简短,但内涵却极其的深奥,给人启迪,让人回味无穷。

一、起因

故事发生在公元446年我国的南北朝时期,据《维基百科》记载,北魏太武帝拓跋焘由于受父辈们的影响一开始也是信佛的,但只是信了表面,并没有领会其实质。所以他在道士寇谦之的影响下又开始转奉了道教,于是在公元440年改元为太平真君。因为道教讲的是长生不老,如果他能长生不老那不就可以永坐江山永享清福了吗?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拓跋焘对佛教就开始有了偏见,最后在司徒崔浩和道士寇谦之等人的多次蛊惑下,使他听信了谗言。于是拓跋焘就给佛教扣上了“西戎虚诞,为世费害”的帽子,开始了全国性的灭佛恶行。

据《魏书》记载,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在太平真君五年(公元444年)正月,下诏:“自王公以下,至于庶人,把家中收容的和尚,交给官府,不得容匿。限今年二月十五日,过期不出,和尚处死,主人满门抄斩。”

太平真君七年(公元446年)黄历三月,他下诏各州坑杀和尚,毁佛像。“沙门(即:和尚)无少长悉坑之。”当年黄历四月,在拓跋焘的命令下,邺城毁了五层佛塔。

然而一千多年前的历史事件,如今又在中华大地上重复出现了。就是1999年7月21日中共邪灵与江泽民和他的狗头军师曾庆红狼狈为奸,给法轮功扣上了“某教”的帽子后,从中央最高层到地方的最底层都设立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机构,从军队到各个大专院校,再到企事业单位无所遗漏的都设有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专职人员。就这样江泽民在全国掀起了对上亿信仰“真善忍”法轮功学员迫害的狂涛巨浪。当时中央七个常委的夫人都在炼法轮功,也包括江泽民的妻子,可以说他们都是法轮功的受益者。其实在中共的高层有很多人是不同意镇压的!可是,这个被妒忌冲昏了头脑的人间小丑江泽民,却一意孤行,非要置法轮功于死地,狂妄的叫嚣“三个月内消灭法轮功”。

于是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进看守所、劳教所、监狱、“洗脑班”、精神病院、戒毒所等等,采用了古今中外各种邪恶的手段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打骂、体罚、奴工、不让睡觉、酷刑折磨、甚至是活摘器官等等的迫害。跟一千多年前的太武帝拓跋焘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是更加的凶残。

二、护法

修行之人维护佛法是他们神圣的使命与责任,所以在迫害面前能不能去维护佛法,就成了修炼人能否修成的考验。

剧情中拓跋焘下令开始对僧人进行全面的镇压、屠杀。派出去的那些官兵就问那些僧人:炼还是不炼?说不炼就能苟且偷生;说炼就会被杀掉。剧情中我们看到那些真正修行的和尚没有向邪恶屈服的,结果都被屠杀了。

写到这使我想起了当年中共抓捕法轮功学员时,那些公安人员在上面的指使下,也是这样问:还炼不炼?说不炼就放人回家;说炼就送劳教所或监狱。当然法轮功学员是不会屈服的,所以在看守所、劳教所才会有许许多多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剧情中,为了保护佛经,为了使佛法能在将来得到洪扬。在寺院方丈的指使下,一位僧人冒着生命危险带着《经书》逃往他乡。

我们再来看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的迫害,是如何维护佛法的。自从中共宣布把法轮功定为“某教”后。就有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冒着被抓、被打、被开除公职、被劳教的风险,潮水般的涌向了中共邪党的老巢北京,去上访,去到天安门广场证实法。

为了证实大法,他们放下了自身的一切乃至生命,他们可歌可泣的壮举大大震慑了邪恶,感动了天地!

三、福报

剧情中那位僧人为逃避官兵追杀,也是慌不择路,逃到了一家龙门客栈。

一提到龙门客栈,大家一定会想起香港影星张曼玉演的古装片《龙门客栈》。因为那是一家黑店,是专门抢人钱财,图财害命,卖人肉包子的黑店。用现在的话讲,那里就是黑社会的一个窝点。现在的黑社会,我们都知道,它都是有来头有背景的,因为警匪一家嘛!

在我国古代的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给僧人一口饭吃,功德无量。” 没错,善待修佛的人是会得到大福报的。

当那位僧人跑到这家黑店后,随后官兵也追到了这里,当官兵要对这位僧人下手时,却被黑店的老板娘给阻止了。无论当时这位老板娘是出于什么目的,就当时这个行为来说,已经使她积了大德了,因为她保护了修行的人,同时也为自己与佛法结缘打下了基础。

当然邪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那个当官的一看来硬的不行,就利用金钱来诱惑老板娘。中国有句俗语: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话也在告诉我们,人是很难摆脱金钱诱惑的,尤其是黑店的老板娘就更不用说了。为了得到金钱她虽然没有按照那个当官的要求去杀和尚,但却把和尚的经书给偷了,当然她不知道为什么官兵非要得到这本经书不可?也许是出于好奇吧!几个人就翻开经书看了起来,这一看不要紧,奇迹一下子出现了。经书中突然佛光大显,震撼了她们的心灵。荡涤了他们内心的污垢。这也许就是她们的佛缘到了!就这样她们几个人都得法修炼了,回天国有望了!

可能有人会问:开黑店的人,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黑社会的人,他们做了那么多的坏事,甚至杀人。这样的人为什么神佛还会给他们大显佛光,还能允许他们修炼呢?对,因为他们善待了修炼的人,他们保护了佛经,所以才会有如此大的福报!

这段故事也在告诉现在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那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警察,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去迫害大法弟子,那样会造下无边的大罪,就是将来到了地狱也都无法偿还!而善待大法弟子者,也许就会像那位黑店老板娘一样,会得到自己意想不到的惊喜!而这个惊喜可能就是我们在千万年的轮回中一直所等待的,所期盼的!

四,报应

在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讲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和无法逃脱的真理!

据维基百科记载,公元450年6月间,太武帝拓跋焘发动“国史之狱”,将北魏三朝元老崔浩处死。连清河崔氏与浩同宗者以及崔浩姻亲范阳卢氏、太原郭氏、河东柳氏都遭到了灭族。

懂得善恶有报的朋友都知道,“国史之狱”只是个表象,是一个借口。而真正背后的原因就是因为崔浩多次蛊惑太武帝拓跋焘进行灭佛,屠杀僧人,从而使自己造下了无边的大罪,所以才会遭到天谴,遭到报应!

而太武帝拓跋焘本人也因迫害佛法,在公元452年,年仅45岁的他和他的儿子都被身边的太监宗爱所杀。据正史《魏书》记载“二年春,世祖暴崩,爱所为也。”讲的就是这段历史。

我们都知道,在历史上太监是专为皇上服务的,对皇上那是言听计从的。而拓跋焘与他的儿子却被自己的太监所杀,真成了历史上的一大笑柄。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恶报吧!

当时太武帝拓跋焘下令毁灭佛法、屠杀僧人的时候,就下旨命令留守平城的太子拓跋晃废除全国佛教。虽然君命不可违,但太子却也有意放缓了执行皇上旨意的时间,暗中保护一些僧侣逃脱性命,并收藏了一些经文和佛像,使远近皆有所豫闻。因此四方沙门多亡匿逃脱,金银佛像及经书被秘密收藏,仅有一部分比丘被戮,这就是太子拓跋晃在这次事件中的功劳。

可以说拓跋晃是积大德了,虽然由于种种原因,24岁的他被病魔夺走了生命。但是他的福报却留给了自己的儿子,他的儿子拓跋浚继承了皇位,就是历史上的文成帝。

剧情中演到,当文成帝拓跋浚即位后,立即停止了对佛法的迫害,从而使佛教在北魏又重新兴盛。而那些追随太武帝拓跋焘迫害佛法的人统统都被杀了头,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结语:

在中国,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22个年头了,有许许多多的法轮功学员还在被关押、被酷刑的迫害之中。难道这些现任的中共当权者都看不到吗?你们真的想替人间的小丑江泽民背黑锅吗?真的想当中共邪灵的替罪羊吗?在此我们真诚的希望这些人赶快清醒,希望还有良知的一些人,特别是那些警察,能够枪口抬高一寸,能够善待大法弟子。借鉴历史,了解一下法轮功学员所讲的真相,远离中共恶魔,给自己和家人选择一条光明之路吧!

舞台剧链接: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dragon-gate-lodge.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