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机冲出跑道坠毁 殃及地面共酿50死53伤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5日】

菲律宾一架载有96人的运输机4日坠毁在南部苏禄省的霍洛岛,已确认47人丧命,殃及地面平民3人丧命,另有机上49名及4名居民受伤。参谋总长索贝哈那(Cirilito Sobejana)今天(5日)表示,初步了解飞机在准备降落时冲出跑道而坠毁。

失事军机是一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制造的C-130运输机。降落时错过跑道,坠毁于霍洛岛(Jolo Island)帕蒂古(Patikul)镇一处名为万加(Bangkal)的村落。

苏禄省(Sulu)是激进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根据地,该组织因为盗匪和海盗行径而恶名昭彰,菲国多次派军清剿。

当时机上搭载的官兵就是要派赴霍洛岛清剿阿布沙伊夫的部队,军机坠毁敏感。不过,菲国军方表示,没有发现任何失事军机遭攻击的迹象。

这场坠机意外,经过将近1天的搜救,相关单位确定死者为机上47名乘员地面、3名民众,另外机上49人受伤,4名民众遭波及受伤。

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表示,他已下令调查这起事故,调查工作将在搜救和复原任务完成后展开。

据菲国空军与一个追踪全球C-130运输机的网站指出,这次坠毁的C-130是1988年首飞,服役于美军直至今年1月转售菲国。菲国空军2008年也发生一架C-130从南部民答那峨岛的纳卯市(Davao City)起飞不久后坠海,机上11人全罹难。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