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佛性》 清除假我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06日】

近来不断在法理中升华,师父给我开示了《佛性》中新的一层法理,让我不断分清真我、假我,在修心去执方面又有了快速的提高。

一 为什么要认清假我

 之前读《佛性》我只看到认识和去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这一层法理。而这一次法给我在我这一层的展现是:修炼的人如果不能够真正的去除后天形成的假我,即使去除了一些执着心,可还是会被假我阻挡着无法真正的看到法理。即使学法也很难真正得法,因为法理是不会给假我展现的。而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另一方面假我会阻挡我们发现执着并去除它,因此认清假我至关重要。

二 认识假我是一个生命

我认识的假我其实它不过就是为了我们能适应人间的生活而拼凑出来的一个人的思想。从我们出生开始,为了适应这个社会,或者为了保护自己形成的各种人生经验形成了各种后天的观念。师父在《佛性》中说,“如果这个东西形成多了,那么,人的一生都会受它左右。形成的观念认为好和坏,人就认为这个好和坏,就认为应该这么这么做,可是他自己没有了。”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还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我悟到,真正的自己也就是先天的我,从出生后就逐渐的被后天的观念和业力给覆盖了,也就是被假我给包裹了。而在人生长河中我们已经不停的按照假我的观念而思而为,从而不停的给它补充能量,使假我形成了一个生命。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在另外空间这个体,是可以放大缩小的,上到这个体上,这个佛像就有了一个大脑,就有了思想,但是却没有身体。别人也去拜,拜来拜去的,就会给它一定的能量。特别是炼功的人就更危险,一拜就逐渐的给它能量,它就形成了一个有形的身体,可是这个有形的身体是在另外空间形成的。”

三 假我对修炼的阻挡

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人有许多执著心,各种观念,七情六欲,所有的思想都在你的脑子里,可是这都不是你。” 师父还说:“所以我告诉你们,所有干扰你们思想的可能都不是你。至于有些人在常人的利益当中他放不下,或者是他分不清那个思想是不是自己,他把不好的思想也当作自己,我们就绝对的不再管。为什么呢?因为人把那不好的思想已经看作是自己了,我们这一切却不能给那个不好的思想。”我悟到不真正放弃假我,在学法中也会形成强大障碍,因为大法是不会展现给思想业力和后天观念构成的假我的。因此我在清除假我之后,每次在学法的时候都告诉自己,要让先天的我来学法。

后天形成的假我因为多年来按照它的标准来处理一切在人中发生的问题,为让所谓的自己觉得安心,已经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在有些方面会非常隐蔽,因为有些人中的做法在常人看或许是对的,可是如果按照法的标准来看就是错的。举例说在人中认为嫉恶如仇好像是正义的象征,可是在修炼中看就是应该去除的怨恨心和妒忌心。如果不能分清就是在按照假我来行事,而非按照法理来做。

我们遇到问题如果不放弃假我,完全站在法上看问题的话,会被假我阻挡或欺骗,那个时候不是按照法的要求去做而是完全按照所谓自己的想法在做,其实很有可能是那个假我因为怕被消灭,让你感觉担心害怕从而在你思想中控制你,找一大堆理由按照它的标准做,而不是按照法的标准做。因为师父在《佛性》中说:“他自己完全被他自己后天形成的非善良的后天观念包围、盖住了。他自己真正好和坏的衡量标准就没有了。”师父在《论语》中还说:“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许多学员可能觉得说,都修炼了还分不清好坏吗?我认为当你不认清并去除假我的时候,你是很难辨别自己的一些想法到底是不是先天的自己发出来的,那个假我甚至让你根本就意识不到那些思想不是你。所以在清除假我之后遇事就应该用真、善、忍为衡量标准,我悟到如果我们不能真正的放弃假我,往往就会分不清好坏从而就会被假我控制,而无法真正的提高层次修炼上来。

四 去除假我的重要性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开示:“因为一切都产生于自我。你想想在这个社会中,家庭是你的家庭,工作是你的工作,你赚的钱,你做的事情,所有一切,是吧?推动社会的甚至这个动力都是来源于私。我要发明什么,我要做点什么,我要怎么怎么样。是吧?当总统的,我要把社会怎么怎么样搞好。哪怕是好事,都是发自于自我的,对于常人是没有问题的。作为修炼人呢,你们要修的是为他、为公,生命都变成正法正觉的生命,这是指修炼人。”我悟到假我会产生出各种执着心和观念,要想去除执着心和观念,首先要认清并去除假我,就好比如果不堵住源头,问题就会源源不断的发生。

五 让先天的自己来主宰

师父在《佛性》中开示:“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改变。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质都变化了。他可以由于人的各种观念、各种业力,把人的本性埋没、覆盖起来,完全都包围起来,显不出本性来了,可是他是不会改变的。因为业力没有那么细微的物质。业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常人中的物质。这个东西达不到那么微观。而在人造就人的生命的时候,那是极微观的物质。所以,它掺不進去,只是人的本性被埋没了。本性对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

我理解我们的先天的本性是从没有改变的,只是被后天的观念、业力等给掩埋了,我们现在就是应该让先天的真正的自己来主宰自己,当后天形成的观念和法理发生冲突的时候,能够用大法的法理来衡量而不是让假我来主宰自己,我们不停的把后天掩埋的各种物质给洗净、清除就会让“先天的我”显露出来,最终才能返回到我们先天的本性上来,从而达到返本归真。

以上是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