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49.6度高温引百场野火 致500人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7月03日】

加拿大西岸地区的英属哥伦比亚省南部持续遭强烈高温袭击,出现49.6度的惊人高温。截至周五(2)为止,当地过去一周内所通报的突发及意外死亡人数为往年的3倍。加拿大官员也警告,已累计将近500人疑似因破纪录的高温致死,并警告各界,该项数字仍可能会再上升。 民众塞爆当地游泳池,让馆方贴出公告表示内部人数已达上限。

加拿大49.6度高温、热穹顶引百场野火 致500人死民众塞爆当地游泳池,让馆方贴出公告表示内部人数已达上限。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席法医拉普安特 (Lisa Lapointe)表示,往年在同期通报的死亡案例约230例左右,但是过去一周内的通报数量高达719起突发死亡个案,且极端天气非常可能是造成死亡人数增加的原因。 拉普安特指出,近期发现多起独居的高龄老人在家中死亡案件,且大多都是居住在通风条件极差的环境。由于美国西北及加国西南地区共属“太平洋西北地区”,过往的夏季气温都属于温和,因此大多数家庭都没有安装空调设备。在此波严峻热浪影响下,地方政府也紧急设置大量避暑中心,让民众能躲避连日破纪录的高温。 当局出动直升机协助扑灭森林野火。

加拿大49.6度高温、热穹顶引百场野火 致500人死当局出动直升机协助扑灭森林野火。

此波“热穹顶”(heat dome)不仅影响民众生活,也酿起多起野火事故。根据地方统计,截至2日已经通报136野火,其中9场情况严重。李顿村(Lytton)于30日更出现严重大火,村庄有90%都遭大火烧毁,当局已抢先撤离250名村民,但仍有民众通报失踪,且已确认3人不幸罹难。相关单位表示,尽管热浪有向东移动的趋势,但是预计下周天气仍然维持干燥且炎热,无法帮助抑制野火发生。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