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缘系天涯(一)

作者:石方行 作曲/配器:如初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7月04日】

天涯寻法(音频):缘系天涯(一)

作者:石方行
作曲/配器:如初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2019年11月底,我一个人踏上了海南之旅。

当我一个人在工作的地方呆着的时候,听一些过往的路人用手机放着我们大陆人都熟悉的歌曲《走天涯》,歌曲中天涯的“沧桑感”让我顿时感受到心灵受到莫大的冲撞与共鸣。

二十几天后,我和上官姐姐等一行三人去了天涯海角公园。在那里我听一位有着家乡口音的老人在海边的沙滩上念叨:“天涯海角我都来过了,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在那里,我看到了“天涯”、“海角”与“南天一柱” 几块大石头。当看到“天涯”与“南天一柱”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原来这两块大石头本身各是一条通向另外不同空间的通道啊!这是我以前没想到的。这也许就是实地考察的好处,能发现更多、意想不到的秘密。

在过去,人们把“天涯海角”当作“极远”与“苦寒”之地的代称,提起“天涯”两个字就会充满了无尽的沧桑与荒凉之感。

如果我们立体着看,那就会发现,一个生命也好、一次文明也罢,在辉煌的时候,因为不守道德、不遵守那一层的法则,自然就会被上天惩罚。但生命都有佛性在,哪怕是剩下断壁残垣,或者沦落天涯与人间,依旧在期盼着能够读懂他们的生命到来,一切都是为了等待能够救度他们的神——创世主的出现。

千百年来,在中华子民的心里一直都在奠定着“天涯海角”的沧桑感,根本目地就是让神的子民明白这里(人间)就是流放之地,在这里经过吃苦,保持心中的那份善良,等待创世主的救赎。

千百年来人们在等待,各种预言和祖辈的传说中都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今朝当法轮大法横空出世的时候,人们一下子就明白这正是自己所要寻求的。这样一来学者日众。

更多的话题不远说,这里只说四位女子在天涯海角寻法的经历。

在清朝的初期,有一天,这里来了十多位大明王朝的遗民,他们不愿意臣服于大清,就来到海南岛避难。来到这里不久就剩下四个女人。夏瑞七十多岁,春雨六十多岁,秋意五十多岁,寒雪三十来岁。

因为夏瑞年岁最大,身体行动不便,寒雪就找来一根粗树枝让她当拄棍。后来她们受了一部分黎族人的欺负,吃了很多的苦。还好,她们幸遇三位善良的黎族老人辗转把她们送到天涯海角附近。因为这里人当时比较少,她们在这里很安全。

有一次,她们非常的渴,这时从椰树上掉下来一枚椰子,这枚椰子正好掉在地上一个有尖头的树枝上,一下子椰汁就流出来了。大家从此就知道树上掉下来的椰子该怎么喝汁了。

有一天,秋意在一个椰林里发现很多的椰子,把大家招呼过来,当大家都过来之后,春雨在一个石头后面找到一把刀。当她想要切开椰子的时候,突然听见一株大椰树的上方似乎在说话:“你们几个让我把话说完,你们再切开椰子好吗?”寒雪赶紧说:“您是何方神圣?来这里有何指教?”只听那个声音说:“其实我是管理椰树的神灵,椰树别看长在这里,其实也是一个系统,在不同空间都有不同的展现。”说着,一只长得非常特别,嘴特别长的美丽的鸟飞过来也附和说:“椰子如此,鸟和其它的也都不例外。”管理椰树的神灵继续说:“我们长久的在此生活着,其实我们一直在等与创世主有缘的生命能过来,到时候会把我们的心愿讲给他们。今天你们来了。我也就代表这里的所有的生物把我们的心愿说出来:那就是在中土的边际还有一群生命在等待,等待创世主洪传大法的一天,从而被救度。为了能够在今朝转生在地上,我们都是经历了无数的苦难。因为对于这茫茫宇宙来说,地球实在太小太小,而想来的生命是非常多的。因为我们连人体都没机缘得到,只好转生成椰树或其它的动植物。但虽然我们没有得到人体,但我们对创世主(能够救度我们)的信心没有改变!”

这时,年长的夏瑞说:“那我们怎么能找到创世主,从而把你们的心愿转达到呢?”那位管理椰树的神灵说:“你们过几天就会遇到一些神奇的事情,到时候你们自然知道怎么做。其实你们也和我们一样,只不过你们得到了人体,比我们更幸运。”春雨说:“您的意思是说,我们也同样是吃了很多的苦,为了寻找创世主而来的吗?”寒雪抢着说:“那肯定是了,是吧,神灵?”神灵笑了。

在一旁不动声色的秋意若有所思的说:“在大明王朝没有被灭之前,我是一个很大的官夫人。有一次,听手下的丫鬟们在传唱一种顺口溜:‘明向道,民向道,道迢迢,迢迢道,谁是真道谁是假道,末劫之时便知晓。’我问那些丫鬟,这些是从哪里听来的?她们说是在一集市上听一个老婆子说的,她们觉得好玩,就跟着念叨起来。今天听到神灵这样一说,我觉得我们肯定也应该寻找创世主,这样我们才能在此时结下缘份,从而在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被救度。”

神灵说:“其实,那个老婆子也是去告诉你们这些消息了。她也是一位了不起的神,只是当时化作一位老婆子而已。看来你的悟性还行。你们就去找吧。我们之间的缘份就这些了。”说完,神灵就隐去了。那只美丽的鸟也说:“你们找到之后别忘记告诉我们一声。”说完也飞走了。

过了几天,她们又在其它地方遇到十来个椰子,她们看到有些椰子好像与众不同,她们就分头找,结果找出四个椰子上有着淡淡的痕迹,上面分别写着:“天、涯、海、角”这四个字。

她们想:神仙用这几个字是在点化我们到哪里找创世主吗?“天涯海角” 到底是哪里呢?

(未完待续)

说明:1.“天涯”石刻是清朝雍正年间(1727年)崖州知州程哲所刻。“海角”石刻是民国抗战期间琼崖守备司令王毅所刻。“南天一柱”石刻是清朝宣统元年(1909年)崖州知州范云梯所刻。

2.“南天一柱石”的传说:“它是共工怒撞不周山,天柱折,地维绝”的“天柱”一截,被派到这里来独撑南天。我在写本文“南天一柱”等石头的来历的时候,绝对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传说。看来很多“传说”也绝不是“传说”那么简单。

3.本文是借用几位主人公的名字中有春、夏、秋、冬的意蕴,表达全体神的子民曾经的类似经历。望君珍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