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渡轮沉没 7死11失踪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30日】

印尼当局周三(6月30日)表示,一艘渡轮在巴厘岛(Bali Island,又称峇里岛)海岸沉没,造成至少7人死亡,目前仍有11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正在努力搜救。

据美联社报导,巴厘岛搜救行动负责人达马达(Gede Darmada)说,这艘名为KMP Yunice的渡轮在离开印尼东爪哇省的吉打邦港(Ketapang)后约半小时,即在大风浪中沉没。

该船预计将前往巴厘岛的吉里曼努克港(Gilimanuk),航程约50公里。

据法新社报导,这艘渡轮载有乘客加船员共57名。当晚,当局已救起数十名幸存者,其中许多人因为在汹涌的海水中漂流数小时,在被救起时已失去知觉。

目前,这场事故仍有11人失踪,而当局证实他们已从水中捞出7名死者。

“我们仍在寻找失踪者”,达玛达说,“昨晚,救援工作因能见度低和海浪大而受阻。”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事故。

印尼是一个由一万七千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人们经常使用渡船和其它船只旅行。然而,因为船只安全标准低,海上事故频仍。

2018年,一艘渡轮在苏门答腊岛(Sumatra)托巴湖(Lake Toba)翻覆沉没,托巴湖是世界最深湖泊之一,该事故造成约160人罹难。

2009年,一艘渡轮在苏拉威西岛(Sulawesi)与婆罗洲(Borneo)之间沉船,估计有三百多人溺毙。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