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事事向内找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21年07月10日】

近日,我们这个地方在消防方面查的很紧。前几天,我去附近的商店办事,看到一帮城管,保安之类的人到一个店里好像是查什么东西,因为我对城管的印象很不好,所以尽管不清楚他们具体干什么,心中还是顿时升起了一股厌恶的情绪。办完事回到公司没有多久,这群人到了我们公司,领头的说他们是检查消防安全的,问我们有没有使用煤气罐。当时老板不在,同事回答的很含糊,于是他们不由分说的闯到里面到处查,结果查到了两个煤气罐,这是我们公司食堂平时用的,他们要没收,同事打电话给老板,老板不想和他们对抗,加上本身也没有多少钱,于是吩咐同事让他们拿走。他们搬走之后又跑到附近的其他店做所谓的检查了。

这一幕使我的心里非常不平静,检查安全没有问题,但凭什么拿人家自己花钱买的东西,最起码也要有一个整改的期限吧,太没有道理了,这和土匪有什么区别?又想如果是我是老板我要怎么和他们斗,总之心完全乱了。炼功学法也静不下来,脑子里这些念头翻江倒海,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天,今天这帮人又来了,不过是检查其他的店铺,我看到后心里又翻腾了起来。下午正好又去附近的一家店办事,看到他们正在用煤气罐,于是马上告诉他们正在检查,他们立即把煤气罐收了起来。晚上回家后学法,心里静了不少,开始反思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一思一念,修炼了这么久,当然明白自己看到的不是偶然的,一定有自己提高的因素,那么这件事暴露出了我的哪些问题呢?大致有以下几点:

1:利益心。虽然不是没收我的东西,而且老板马上拿了一个电磁炉出来,我们的吃饭并没有受什么影响,但我的心确确实实是动了,因为这煤气罐还是要大约300多块钱;

2:不能从修炼人的角度看问题。表面上看这帮人的做法当然不对,但作为修炼人要从高的层次看问题,表面上的对错不一定是真的对错,事情的因缘关系是很复杂的,站在常人的角度是看不清楚的,而我正是站在常人的角度看问题的。我告诉别人在检查,他们收起了煤气罐看上去是做了好事,但很可能是做了坏事,说不定他们就是要破这个财,消这个业,我这么一搞没有消成,下次还得再来一把;

3:动了常人的情。我看到这帮人,第一个反应就是厌恶,这已经不对了,修炼人应该是心不动的,常人无论好坏都是我们救度的对象,常人中的是非对错只要不涉及大法都与我们无关,自有常人去管,那是业力的轮报。一条船要沉了,船上的是非和我们无关,我们要做到是让船上的人明白危险,跳船保平安;

4:争斗心。我脑子里想着怎么和他们争个对错,这本身就是争斗心,争斗心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不一定是争第一第二,或者某个具体的职位,物品等,而且我甚至想到了以暴制暴,这是修炼人绝对不应该动的念头,因为我们的念头是有能量的,在这一点上幸好自己是锁着修的,否则以这样的心性不知道会造多大的业。

总之,自己没有做到视而不见,没有做到“连想都不想”。平时觉得自己好像修的还可以,这个看似偶然的和自己的切身利益没有关系的事情却暴露出来自己众多的不足,常人社会真的是个大的修炼场,可以成就我们,也可以把我们往下拖,就看我们自己如何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衡量和对待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