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带来的思考

高洁


【正见网2021年07月08日】

有媒体报道,今年高考之后,民政局门口排起了长队,干什么呢?离婚呢。夫妻俩口为了孩子,在孩子高考后,选择了离婚,都不想忍受对方的缺点了,想要寻求各自的幸福生活。这是今天人道德下滑后的不正确状态,把婚姻当儿戏,谁也不考虑对方的感受,孩子的感受,双方父母的感受,更不去想这样做是不是违背了天理。

小的时候,男女双方举办结婚仪式,要用红纸写对联,横批都是“天作之合”,承认婚姻是天赐,是月下老人选定的,应该珍惜这份夫妻之缘。

正见网刊登了一篇文章《离婚官职被削》,记载了一个离婚违背天理遭到惩罚的真实故事。熊某得到神人的指点,明确告诉他离婚违天理,他不相信,不善待婚姻,结果得到了科举累试不中,命中的官职被削夺,最后只得到参谋长职务。这是不是个鲜明的教训?!

我出生在七十年代,那时候因为有爷爷、奶奶辈人在,他们头脑中有很强的传统观念,善恶分明,尊重神佛与天理。我们那一代人从小都在爷爷、奶奶谆谆告诫下,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男女见面会害羞,行善得福报,作恶遭受恶报。夫妻之间有打打闹闹的,但是离婚的很少,至少离婚前父母想的最多的是孩子怎么办,还要顾忌他人的感受。

曾看到一篇文章,作者是个女作家,当初因为贫穷,嫁了一个庄稼汉,但是丈夫脾气不好,动不动打她,有时候打的要死要活,她想到过离婚,可是看到年幼的孩子,她不忍心,怕后妈虐待他们。她喜欢习作,在夜深人静时,她就写文章,结果被吸收为省作协成员,家庭随之迁到城市,这时候因为地位的变迁,丈夫的脾气也改了不少,最后,丈夫在弥留之际感谢妻子对自己的宽容。

短短几十年,人们的观念已经变异的非常可怕,把结婚当儿戏,把离婚也当作儿戏,夫妻之间没有了恩爱之说,谁也不去考虑对方的感受,为了自己所谓的幸福生活,可以抛妻别子,可以包二奶、三奶等。人觉的很好,只是自己的个人感受,自己的福分有多大,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因为对待婚姻的不尊重,被削去了多少福分,自己更是不知道,仅仅局限在眼前的这点蝇头小利,这点个人感受。

今天人的痛苦多,是非多,活的不幸福,何尝不是自己的言行不正招来的祸端,也是生生世世的恩怨。

今天的中国人观念的变异,不敬天地神佛,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污蔑神佛,灌输党文化的恶果。中共是个魔鬼,按照这样的思维去看问题,就能看到问题的实质。中共的目的是毁灭人类,它推崇的一定是引诱、带动人下滑的东西。今天的做官的、经商的,背后都有道德的败坏与堕落,特别是对家庭的背叛,成了中共的官场、商场常态,这不是在逆天理而行毁人吗?

特别是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为了对抗真、善、忍,中共在全社会放开假、恶、斗,放开色欲、色情这些最肮脏的价值观,人看上去在追求自由,追求解放,实际上被中共打着开放的名义,引人走向地狱,加上迫害法轮功这罪大恶极的坏事,人真的走在毁灭的路上。

法轮功真相揭示了天理的真实存在,明确告诉人宇宙特性真、善、忍才是人应该遵循的,顺应真、善、忍而行做个真正的好人,能得到善报和福寿;背离真、善、忍而行,那是真正的坏人。

明白真相,回归传统,作出选择,才是当今乱世之中的正确选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