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有感:我们是创世主的子民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8日】

6月27日,神韵巡回演出第一站,两天三场圆满落幕,不仅再创火热的票房佳绩,更掀起了大纽约地区的文化热潮。

即使是年年追看的神韵粉丝,依然像第一次体验那样充满惊喜。特别在受疫情影响而停演的情况下,神韵的归来更显得弥足珍贵。社会各行业的精英、名流纷纷慕名而来,体验那份年年相似而又与众不同的感动。

神韵非凡 影视制片人:展示人类共有人性广度

影视制片人兼导演Gillian Fritzsche盛赞演出艺术高超,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了人性广度。

“演出非常出色!” Gillian 首先赞叹整场演出的水平非常高。

作为一名影视制片人和导演,Gillian表示神韵舞台的表现方式带给她特别的惊喜,“我非常喜欢舞台的背景天幕和舞蹈演员之间的结合,以及他们从天幕跳进和跳出的互动。我觉得我跟着舞蹈演员一同徜徉其中,这真的很令人身心舒坦,他们做得非常好。”

初次观看神韵的Gillian介绍说,此次一家多人前来观看神韵是要感谢9岁女儿Olivia的一再请求。5年前Olivia就曾看到过神韵海报,之后每年都会问能否去观看,直到今天才有机会成行,于是今日专门驱车与家人从新泽西来康州斯坦福的派雷斯剧院欣赏演出。

作为影视界专业人士,Gillian说她经常看到一些普通剧场尝试把天幕作为一种比较前卫的方式来呈现演出效果,但今天的神韵演出显然与众不同,“今天它(天幕)被用来呈现传统文化和历史,不必表现一些奇怪和令人反感的东西,而只是被用来呈现故事尝试表达的内容,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方式。”

Gillian表示,自己一直在制作影片包括纪录片、故事片等,而神韵演出让她在创作上深受启发,“我真的很喜欢神韵节目将两者结合起来,有戏剧、喜剧,两者都在同一个节目中,并展示了全人类共有的人性广度。”

她解释说,神韵展现的这些人性让她产生深刻共鸣,“有些东西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普世的,虽然我从未体验过中国传统文化或现代中国文化,但当我看到这些故事出现在舞台上时,我可以从中看到我身上的部分自我,如希望、梦想等等,应有尽有。”

《金融时报》副总裁:神韵舞蹈令人惊艳

Mathew Fottrell是《金融时报》美国副总裁、董事总经理,他携太太Tracy Fottrell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尽善尽美的中国古典舞带给他们一场完美的艺术体验。Fottrell为舞蹈家整齐而优雅舞姿而惊叹:“舞蹈家如此精力充沛,而且又是这么协调一致,太不可思议了!”

演出中,演绎梅花的女子古典舞给Fottrell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舞蹈节目精美绝伦,“我喜欢梅花,真是太美了!”

太太Tracy也对古典舞表达了由衷的喜爱。无论是展现自然美景的舞蹈节目还是讲述古代传奇故事的舞剧,都让她深受触动。“令人惊艳!”她说,“舞蹈技艺绝伦,舞蹈家才华横溢,我们真的很喜欢这次演出!”

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为舞蹈伴奏,让Tracy无比惊喜,“很高兴有现场管弦乐团同台演出,很高兴来到这里!”

神韵是真正的圣洁 大学项目总监深受启发

经过了三年的等待,6月27日,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西班牙语翻译项目总监Diego Mansilla和太太Adel Mansilla终于在斯坦福派雷斯剧院了却观看神韵演出的心愿。

“哇,一切都太棒了!超出了我的预期。”Mansilla对神韵艺术团带来的演出赞叹不已,“舞蹈的质量水准、色彩、音乐、舞剧和天幕的组合,一切是如此的协调一致,这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可以想像到要完成这样的演出背后所需的工作量,真的很壮观,太好了!”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舞蹈风格,并通过舞蹈讲述历史和当代故事,Mansilla不仅能体会到背后的内涵,而且“感受到了与舞蹈家之间的联系”,“这是很特别的经历,你可以从中想像到他们想要描绘的场景,我觉得很棒,这真是一次不可思议的体验。”

“我真的觉得这很令人伤悲。”小女孩因修炼法轮功而被活摘器官的一幕令Mansilla很有感触,“我能想像所有这些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人他们所受的所有苦难,一定很可怕,然而对于他们的家人、亲属及知道这件事的人来说,却因无法反对(极权)政府而无能为力。”

“但我也喜欢这个舞剧的结局。”Mansilla特别强调,“经历了这样可怕的事情,却以积极正面的故事结尾,结局非常正面,令人充满希望。”

来自俄罗斯的Adel也曾是一名大学教授,自幼学习舞蹈的她盛赞“神韵的舞蹈太美妙了”,“我从未见过这样好的演出,一切协调一致,音乐、动态天幕,他们令人惊奇地融合在一起。全部舞蹈表演和音乐也是如此,你甚至忘记有现场的音乐家在演奏音乐,然后你就被吸引住了,真是太棒了!”

神韵在舞台上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恢宏画卷,Adel被深深吸引,“我认为保留传统(文化),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神韵带来了中国不同地区和族裔(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带来了这么多族裔的传统,这就是每种传统文化的美丽所在,太奇妙了!”

“他们表现出来的那种善良,现在还在我的内心中。”观赏神韵Adel深受启发并受益良多,“我认为要确保黑暗、坏的一面永远不会在我们的内心获胜,就要和正的力量在一起,并且不断做出有意识的选择。神韵做了很多并呈现给我们、启发我们,这一切都非常的真实,这是真正的圣洁。”

Adel感慨地表示,“我想我怎么能回到家后还常常发脾气呢?我不能!如果那样,我就没有保持住神韵带给我的信息。所以我觉得,我现在有责任继续保持住她们给我们的东西,神韵给我们太多了!有这么多的心血蕴含其中,真是太了不起了!”

神韵意蕴丰富 知名商学院教授赞神性内涵

加拿大知名商学院教授Glenn Rowe同在美亲人一同观看当天的神韵演出后,盛赞演出精彩及其所传递的神性信息。

“这真是一场出色的演出。”他称赞,“演出服饰美极了,美得令人震撼。”

神韵通过美妙的艺术演出展现五千年中国文化,舞台上,演员们以高难度的翻腾跳跃,和“身带手、胯带腿”的舞蹈绝学呈现给观众,Rowe教授观后大为赞佩,“演员技巧非凡,简直是不可思议。”

除了中国古典舞,神韵节目中或幽默诙谐,或引人深思的舞剧也深深吸引着他。“我很欣赏故事情节的编排,我也非常喜欢演出传递的关于信仰的信息。”他非常赞同神韵节目的意涵,“无神论是错误的、进化论是荒谬的,我喜欢演出传递的这些信息。”

作为知名商学院的教授,Rowe表示神韵也非常具有教育价值,尤其是两位主持人的穿插讲解,让他能够更好地理解演出的背景和内涵。“非常棒!”他说。

尽管神韵展现的是纯正的中国文化,但在当今中国却无法看到,Rowe教授表示,“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在中国无法看到,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Rowe所在的艾维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和最具影响的学校,在今年彭博商业周刊的全球商学院排名中,Ivey名列国际榜第一位,Rowe在该校教授商业策略课程。Rowe目前还担任Ivey出版社的行政执行主任,主导数份知名期刊的发行。

知名财经新闻业高管:神韵富含教育意义

纽约的知名财经出版行业高管Dan Fink于周日(6月27日)下午在美国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剧院(The Palace Theatre)观看了神韵演出。演出令他赞叹,称富有教育意义。

​神韵演员在舞台上展示高超的中国古典舞技巧,个个身手不凡,让Fink深感惊艳,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编排和演员同步性(之水平高超)令我惊叹。” 他说。

中西合壁的现场乐团伴奏与舞台上演员之间配合得天衣无缝、相得益彰,令他赞叹:“节目制作得很好,极具娱乐性。”

神韵艺术团将中华传统文化中最精华的部分展现在全世界的舞台上,再现五千文明,蕴含的深邃内涵也打动了他。Fink连续两次表示,神韵演出凸显的教育意义。

“这很有教育意义,对了解中国文化很有意义。 ”Fink说,“在看完这个节目后,我现在更了解中国文化的价值观。”

他认为中国的传统价值观与其他国家的价值观是一样的,而神韵就呈现了这种传统的普世价值,“很多东西(在中美文化中)虽然不同,但同时在美国也能一样的感受到。因为她是普世价值。”

经理夫妇观神韵有感:我们是创世主的子民

“动作、舞蹈、音乐,一切都很到位、适得其所。”走出剧场的一刻,Alfred Camerino感慨万千,他眼眶里含着泪水,Eileen Camerino说,先生的情绪非常激动,“因为这场演出实在太美,太优雅。”

Eileen在纽约东北最大的一家校车运输公司担任运营经理,先生Camerino是一名退休的工程师,他们两人6月27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斯坦福派雷斯剧院(The Palace Theatre)的第三场演出后,百感交集。

神韵演出最打动Eileen的是,“舞蹈动作的优雅以及所描绘的古老文化。我们美国人只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而这个(中华文明)是几千年形成、积累,这是真正触及我的东西。”

Eileen说,神韵带给她“优雅和美丽。天哪,我能回味的任何细节,从服装到布景,再到演员。我只能不断地重复用优雅这个词形容。简直难以置信,真的优雅。歌唱的女高音,哦,她太棒了。”

神韵节目中展现的神传文化,让Camerino想起在许多古老文明中都提到过创世主,“他们(神韵)谈到的一件事情,我们非常相信。例如北卡罗来纳州西部的切诺基民族,他们谈论创世主,⋯⋯谈到创世主,Mesa Arizona印第安人谈论创世主,阿兹特克人(The Aztecs)谈论创世主。你想想看,两百年前,当世界上各地没有通讯的时候,这些民族都不约而同的谈论同样的事情。”

Camerino相信创世主的存在,并且认为“我们都一样,都是创世主的子民。”

“这个节目用自己的语言提供了非常丰富的信息。动作、舞蹈、音乐,你知道,一切都那么到位。”Camerino说着,眼眶里涌上泪水。

他看到中国大陆修炼人遭受的迫害,让他“非常、非常、非常难过”,“但是你知道,这出戏很重要,而且非常必要,你要知道,生活中有些事情正在发生。”

Eileen回应说,“我认为尤其是现在,这(演出)对中国文化很重要。她是如此伟大而美丽的文化。”

Camerino赞同说,“是的,生活本应优雅和美丽。但很多人倾向于把它扔在一边,好像不为赚钱,或者不为自己做点什么,为何关心其他人?但这不是事实,对吧?你得关心别人,因为这影响最终会回到你这里。现在的人非敌即友,有时真让我担心。”

神韵带给Camerino不少启迪,他认为现在很多人过于自我,但如果总是强调自我,“报应总会来的。”他相信最终一定是“邪不胜正”。

“神韵让我了解真正中国文化”前CEO赞佩

“十全十美的演出!”6月27日下午,康州斯坦福的派雷斯剧院迎来神韵艺术团2021全球巡回演出的第三场演出。一家全球医疗保险机构前首席执行官Nicholas Christiano和太太Francis Christiano表示,他们观看神韵后,才知晓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演出水准非常、非常高!”Christiano先生由衷赞道,“其殊胜与恢宏难以言表!”

更难得的是通过看神韵,他得以了解传统中华文化。 “演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全貌,而这些是我们许多西方人所不了解的。”Christiano不由得连声称赞:“非常、非常好,非常具有教育性,非常让人增长见识。”

神韵以复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Christiano表示,传统值得珍视,而神韵所做的一切,意义非凡,“他们一定要继续做下去,做更多类似的事情。”

他解释道:“现在我们很多美国人都不欣赏中国的文化,因为很多美国人对中国、中国的传统知之甚少,我们知道的,只是从功夫影片中了解到的那一小点,而非真正的、根植于中国的、具有深度的中国文化。”

神韵节目展现了共产党之前的中国文化,Christiano表示,真正信神的中国文化被丢失殆尽,“我今年71岁了,中国在我的印像中,那里就是个共产国家”。

“而今天神韵展现的一切,都是我前所未知的。” 他说,神韵让他得以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人们都应该知道这一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