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脸不够祥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7月05日】

前段时间,同修来,给我说:“你的脸不够祥和。”是的,我自己都感到寡淡、冷落,有时明显感到嘴撅着,脸绷着,虽然心很平静。往深里挖,心像蒙着一层东西。仔细看去,它是隐隐的“恨”,它笼罩在我心的周围,在保护着“我”不被伤害。是什么时候才变得这样呢?我想到和妻子的关系,想到邪党的迫害。

表面上看,我看不上妻子的强势,她看不上我的懦弱。以往我们时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执,甚至一句话也能搞得不欢而散,弄得身心疲惫。为了不受伤害,我学着少说、不说,渐渐的这种 “恨”便隐藏下来,不想却在脸上显露出来。而骨子里透着对妻子的反感、抵触,夹杂着妒嫉和争斗。同时包含着对邪党迫害的痛恨,这是严重的党文化毒素啊。

听到同修提醒的话,我警醒起来,决心立即解体对妻子的怨恨和争斗之心,每次发正念清理自己时都带上怨恨和争斗心,想到师父在静功中要求我们“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1】,有时意识到撅着嘴,沉着脸,我就让脸变得祥和,嘴也不撅着了。随着心态的改变,与妻子也融洽起来,心里阳光,脸上也多了微笑。

早就想把其中的感受与体悟写出来,忙着忙着就搁置下来了。近日接连读了明慧和正见网两篇文章《你今天“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了吗?》《修出“乐呵呵”的境界》,觉得这是同修存在的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在此写出,以引起同修的重视。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顶着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尤其近两年的邪恶“清零”迫害,在平常能够“面带祥和之意”真是不易,但那是我们修炼的标准,是师父对我们的境界要求。我们不是在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吗?怎么否定?就是按师父的要求做:“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1】。面不祥和,是心里有阴暗、消极等负面的物质,没有光明,怎么能笑出来?

师父说:“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2】面带祥和是师父对我们修炼境界的要求啊!正如同修所言,  阴沉的表情怎么能救得了众生呢?于是,我也开始经常性的告诉自己:要“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1]要阳光,让众生看到大法弟子的美好形像。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
【2】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