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现全球前所未知“新种早期人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7日】

以色列研究人员25日表示,在国内发现科学界前所未知的“新一种早期人类”,这项发现为了解人类演化带来新的认识。

法新社报导,根据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和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研究人员说法,在以色列中部城市拉姆拉(Ramla)附近一座水泥厂采石场出土的史前遗骸,和目前所有已知人种都不相符。

研究人员将这个“非凡发现”的新人类以出土地点命名,称为“内谢尔拉姆拉人”(Nesher Ramla Homo),并将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杂志”(Science)。

这批化石回溯至距今12万至14万年前。研究团队相信,内谢尔拉姆拉人存在时期,可能与现代人类同系的智人重叠。

带领研究的考古学家柴德纳(Yossi Zaidner)表示:“我们从没想像过,在人类历史如此晚期,还有早期智人(archaic Homo)和智人一同在区域漫步。”

研究人员在声明中表示:“内谢尔拉姆拉人和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及早期智人拥有相同的形态学特征。但另一方面,这种人类和现代人类很不相像,头骨结构完全不同,既没有下巴,牙齿也非常大。”出土文物除了人类遗骸,还有大量动物骨头和石器。

柴德纳指出:“与人类化石有关联的考古发现显示,内谢尔拉姆拉人拥有进步的石器生产技术,且相当可能和当地智人有互动。”

研究人员并暗示,先前在以色列出土的一些远溯至40万年前的化石,可能属于同一种史前人类。

具牙医身分的特拉维夫大学人类学者萨里格(Rachel Sarig)指出,先前研究人员曾尝试将这批年代较久远的人骨归为已知人种,例如智人或尼安德塔人。“但现在我们说,不,这是独立的一种人,有明显不同特征和特色。”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