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死11伤159失踪!佛州倒塌大楼已“下沉数十年”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6日】

美国迈阿密戴德郡(Dade)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发生高楼倒塌事件,1栋12层楼的住宅突然垂直崩塌,当地政府证实目前死亡4人、11人受伤、159人失踪;一份研究也指出,这栋大楼已经下沉数十年。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戴德郡首长家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住宅大楼倒塌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下落不明的人数则上升至159人,他坦言:“这是一个悲惨的夜晚”,现场派驻结构工程师,确保搜救工作安全无虞,家瓦说:“我们仍然有希望找到幸存者”。

戴德郡警察局长拉米雷斯 (Freddy Ramirez)指出,警方正与法医办公室合作,加速确认罹难者身分,现在有11名伤者,其中4人送院治疗中。

戴德郡助理消防队长贾达拉赫(Raide Jadallah)提到,救援人员仔细聆听断垣残壁中的细碎声音,“每当我们听见,我们会跟着声音向前搜寻”。

而根据佛州官方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这栋12层楼高的滨海住宅大楼建于1981年,自1990年起,每年以2毫米的速度下沉,研究作者沃多温斯基(Shimon Wdowinski)表示,这项研究是希望了解当地是否会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并非着重在建物的工程问题,但如今大楼倒塌,他想知道“其他建筑物是否也处于危险之中?”

(自由時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