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真善忍”给她带来了福份和希望

清竹


【正见网2021年06月27日】

监狱,那是一个让人生畏的地方。一个从监狱释放出来的人,在人们的心目中都会留下一些负面印象。如果这样的人要想在失业率极高的中国社会跟他人竞争上岗,那就会更加的艰难。

然而在影片中刻画了这样一位主人翁,她的名字叫王云。在中共的监狱里她历经了九年的迫害,出来后她又来到了九年前曾经工作过的公司来应聘,然而出乎她意料的是,招聘人员看了她的简历后,马上表示欢迎。尤其是已经升为部门总经理的韩盈盈,当突然看到她时,是那样的惊讶与激动,怀着感恩的心情欢迎她的加盟。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九年前,王云有恩于她,她的恩在于王云教会了韩盈盈如何的做人,使她懂得了为什么要与人为善,明白了“真善忍”乃是人类的普世价值,是衡量一切善恶、好坏的标准,是人能得到真正幸福的源泉。

那时的王云在当地已是一位很有名气的销售主管,而韩盈盈还只是刚刚从大学毕业正在急于找工作的年轻人。

当韩盈盈在面试时看到王云,竟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激动地说:“王云,您拒绝为亚通作假那件事情轰动了整个销售业,也许有人好奇您为什么会来到一个小公司,但是我觉得,以您的人脉和能力,一切不过都是时间问题。”(其实在那个场合,韩盈盈这种行为是不冷静的)

但是韩盈盈那激动的表情,从另一方面也表露出了她那正义的个性。古人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些有善心有正义感的人,当看到或听到谁敢于用人类的普世价值“真善忍”跟中共的“假恶斗”抗争时,一定会从内心敬佩和支持他。韩盈盈就是这样的人。

韩盈盈当年在面试时出现了两个插曲,一个是,韩盈盈借了好友的一身衣服去面试,在面试的路上却意外的把衣服搞坏了,她正在伤心、焦急、无奈之际,阴差阳错地拿走了王云的一套衣服,虽然留下了字条,但毕竟是干了件错事。因为她没去考虑,别人也许正在急需这套衣服呢!

第二个插曲就是韩盈盈在应对面试人员的拷问时,讲了一段自己的经历:“我去了北极,看到了一生都没有看到过的情景,当时有北极熊、海狮、海豹、企鹅、北极狐我追着就去拍啊……”

当时作为面试主管的王云听出了破绽,因为北极根本就没有企鹅,她撒了谎。同时王云也看到了韩盈盈身上穿的一套衣服正是自己丢失的那套衣服。对于这些王云只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没有当场说出来。因为王云看到韩盈盈有这方面的工作能力,是一个可培养的人才。如果一旦揭穿了她,那一定会取消她的面试,她的前程也可能因此而毁掉。所以当他们单独见面时王云才给她指出来。在这件事情上,让韩盈盈看到了王云,一个法轮功修炼者的道德修养和崇高的品德,使得韩盈盈大为感动。是啊,这件事直接牵扯到了韩盈盈未来的前程和命运,能不让她感动吗?

什么是善?善它是无私的,是不讲条件,也没有代价的,是能够放下自我完全为他人着想的一种境界。为什么人们把法轮功学员的行为称作是大善之举呢?因为法轮功学员在给他人讲真相时,是不分男女老少,也不论是什么身份,尤其在中国还经常会碰到迫害过他们的公安人员,无论什么样的人,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走上前去讲真相,救度世人。他们不去考虑个人的安危,个人的得失,只为他人能得救着想。这种善才是真正的大善。

而影片中王云就是这样一种人,面对他人对自己的伤害,她没有去计较。正如古人讲的:以德报怨。用善念包容着他人,为他人的前程和未来着想。只是二人在单独交谈时王云才善意的指出了韩盈盈的问题,并告诉她说:“无论干什么,都要与人为善,无论做再大的生意,都要讲诚信”。“希望你的善良,能够配得上你的能力。”王云最后这些话使我想起了中国的一句成语: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所以无论是谁想要干出一番大事,首先要有自己的修为,要有自己的善念,否则将一事无成。韩盈盈正是因为牢记住了王云的这番话,顺应了人类的普世价值“真善忍”,所以才得到了今天这样的福分。

说到这,也许有一些暂时还不明真相的朋友会说:既然法轮功那么好,是让人向善做好人的,那为什么中国政府还要取缔和打压法轮功呢?要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中国政府是由中共邪党所控制的。大家都知道,在我们人类社会自始至终都存在着一个理,叫“相生相克”。有善就有恶,有正就有邪,而中共恰恰是人类邪恶的代表。中共的祖先就是由一帮巴黎街头的地痞流氓组成了巴黎公社,然后成立了共产党。而共产党背后的实质那就更加的可怕,我们都知道中共是个邪灵,是个魔鬼。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共产党它自己也不否认,中共的祖先马克思在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开场白中毫不隐讳的写到:“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幽灵指的是什么?幽灵是西方人的叫法,翻译成中国话,那就是魔鬼!

大家想一想,中共是邪恶的魔鬼,它会反对什么?打压什么?毁灭什么?它又会提倡什么?我想这些问题就不难解答了。

影片中刚开始有一段故事情节,也让我感触很深。当韩盈盈在王云面前看到自己穿着别人衣服的袖口上绣着“真善忍“三个字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法轮功,吓坏了!赶忙向王云解释“我不是炼法轮功的”。

韩盈盈明知道法轮功是叫人遵从“真善忍”,让人做好人的,她为什么还会如此的恐慌害怕呢?影片在九年后两人再次重逢时的谈话揭开了谜底。韩盈盈说:(九年前)“同事告诉我,你被非法判刑九年,我就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这九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呀?”

韩盈盈的这番话,在中国被中共非法关押过的法轮功学员一定是深有感触,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一旦进到了中共的劳教所、监狱那就如同进入了人间地狱,那种生不如死的滋味是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能活着出来那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也许有进过中共监狱或劳教所的人会说:我们都进过呀,也没有像你说的那么可怕啊!是的,无论是过去的劳教所还是监狱,在那里面的犯人,中共警察把他们叫作普犯,只要你不闹事,那些警员根本不管,什么思想教育,那纯粹是扯蛋,刑期到了就放人,再犯法就再关押,中共的管理就是这样一种恶性循环的方式。可是对于法轮功学员就不一样了,你犯没犯那里面的制度他不管,只要你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那里的恶警就会采取各种手段折磨你,他们在那里找一些最恶的犯人,组成所谓的包夹,许多人包夹一位法轮功学员。然后那些警察给包夹者减刑,给他们奖励,促使这些犯人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侮辱、打骂、不让睡觉、体罚、电棍、酷刑等等,在那样一个环境下真的是体验到了什么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怎么办?王云说得好:“坚持,就是坚持,坚持我的信仰。”是的,大法弟子能够从那个地狱般的黑窝中走出来,全凭对大法师父和“真善忍”的坚定信念。因为有了这个信念才能使大法弟子更加坚强,有了这个信念才能冲破中共魔鬼的种种迫害。

韩盈盈接着说:“我知道(你说的信仰)是‘真善忍’。”最后她又说了一句:“能有你的加入我太荣幸了”。

是啊!能够告诉人们真相的人,能够弘扬“真善忍“的人那是最崇高最善良的人,这样的人当然应该是得到世人的尊崇和敬仰啦!因为“真善忍”能改变人,能让人明白做人的道理;能叫人知道生命的来源,能让你听到神佛慈悲的呼唤,更能让你返回到那圣洁而又无比美好的天国家园!

影视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TNPH2haH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