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思一念都很重要

大陆大法弟子 超然


【正见网2021年07月01日】

记的几个月前从一位同修口中得知,我认识的陈同修,因病业住院,人已不清醒,当时我有些吃惊,随后就有一种心痛的感觉,一直在思索为什么她这样好的同修会遇到这么大的魔难?我想起同修慈爱可亲的音容相貌,圆溶智慧的善待救度家人亲朋邻里……,为做三件事真的是不遗余力,想起这些情境,这么好的同修怎么会是这样的结局?百思不得其解。

一天我想起她对我说过一句话,说父母爱儿女超过了爱自己,为他们死了都愿意,我当时不以为意,以为她莫过一句随口的话,现在想起来,她是不是真的对自己儿女执著到这个程度啊,亦或仅仅只是她有这个观念?如果只是分析世上的人情,跳出来看这世上的事,那也没什么大碍;如果把自己摆在其中,跳不出来,那就糟了,就算没执著,但跳不出这个人的观念也很危险。这么个小小的想法,旧势力却以此为借口想要了同修的命…… 想想真是不寒而栗。

当时去找陈同修的时候,正好是我婆婆同修人的观念很重,放不下亲情,从而造成了很大的家庭矛盾,我一直都很困惑,就这个问题和陈同修切磋,出乎我意料,陈同修没有说应放下亲情的话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陈同修说父母为了儿女可以去死的这句话,言外之意是我婆婆怎么过分疼我先生都很正常,要我不必太在意。没想到陈同修的病业症状和我当时的婆婆同修一样的!我婆婆同修就是这个病业走了,一下目睹两位同修一位离去,一位失去意识,而我无能为力,两位老年同修都是很好的人,尤其陈同修丧失了意识,她救度了那么多的亲朋好友熟人同事邻居……,这些认识她的人会怎么想啊,还有她那个病业是阿尔次海默病的症状,不死的癌症,人不清醒的话,根本很难做三件事,这给大法造成多大损失?我想是不是只因这一思一念没有意识到,或不以为然,才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真是让人心痛啊。

人间的情,人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真的要放下,想想这世上的任何东西再好,包括儿女亲情,哪一样是能带走的,那么爱的儿女,自己超越不了生死,一旦离开人世,或处于病业状态,还要儿女亲人照顾自己,又怎么去疼爱自己深爱的儿女?不象是水中捞月一样吗?所以作为修炼人,不管发生在身边的任何一件事,都要找自己,也许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就是修炼人走向升华的死关,一思一念一重天,我认为不一定一定要浴火重生,身边小小一件事也许胜过浴火重生。

所以从这些发生的事上我也要好好找自己,一思一念都很重要,都要在法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