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少年用5万多照片创作不可思议月球图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5日】

一位印度少年创作了一幅极其详细的月球图像,他在笔记本电脑上拍摄了5.5万张图像,总数据量超过186千兆字节——这是一幅天体比例的集大成之作。

16岁的普拉萨米什‧贾竺(Prathamesh Jaju)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浦那(Pune, Maharashtra),他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的高动态范围(HDR)照片。他承认,搜集这么多照片并创作出迄今为止最详细、最清晰的图像,对他的技术是个考验。“处理图片的过程几乎要了我笔记本电脑的命。”他说。

16岁的贾竺。(由普拉萨米什‧贾竺提供)

5月3日凌晨,这位业余天文摄影师通过拍摄月球不同区域的多段视频开始了这个项目。每个视频包含约2,000帧;其中的诀窍是将这些视频合并并堆叠成一张图像,同时将它们分层以产生三维效果。

据News 18报导,“我拍了大约38个视频,”贾竺说,“我们现在有38个图像。我们手动锐化每一个图像,然后在Photoshop中将它们拼接在一起,就像一个大马赛克。”

贾竺创作的月球图。(由普拉萨米什‧贾竺提供)

贾竺在推特上告诉ANI,他从网络文章和YouTube视频中学会了如何拍摄和处理这样的合成图像。经过一番润饰,以及近40个小时的处理过程,完成了一幅具有华丽的细节、丰富的质感和令人惊叹的色彩范围的精美的月球构图。

贾竺说,这些颜色是一种迷人的现象。它们代表了月球上的矿物质,单反相机可以比人眼更清晰地分辨这些矿物质。

贾竺用的的望远镜。(由普拉萨米什‧贾竺提供)

“蓝色调显示了富含钛铁矿的区域,其中含有铁、钛和氧,”他说。“而橙色和紫色显示的是钛和铁相对缺乏的区域。”白色和灰色的色调则显示了更多的曝露在阳光下的区域。

他在Instagram上分享瞭望远镜、超高速USB相机、三脚架和镜头的规格,以及他用来拍摄照片的软件。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观众被贾竺最终完成的合成图片所震撼。

贾竺创作的月球图。(由普拉萨米什‧贾竺提供)

“太棒了!一位Instagram用户评论说:“这是一件美丽的作品,无论从美学、天文学还是技术上来说都是如此。”

“你捕捉到如此优美的东西,向你致敬!”另一个写道,“这张照片完全不能以任何方式量化,应该作为从地球上拍摄的月球的最佳图像载入史册。”

贾竺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专业的天体物理学家。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报导/徐海韵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