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夏日繁花

芳菲


【正见网2021年06月25日】

早晚的时候,推开屋门,顿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芳香,不用说,这是槐花的味道。弥漫天地的清香,揭开夏日繁花的隆重序幕。

看吧!满坡的雪白,如漂浮在山上的堆堆白云,与天际相接,村庄掩映在槐花丛中,就连黄昏的暮霭里也满含无限的幸福,此时,人们心里也一下子明亮起来。

槐是含蓄的,总是不声不响的展现着生命的内涵与美丽。平常日子里,那些令人沉闷的色彩,早就躲藏的没了踪影,就连夜晚的天空也被槐花无边的白色映出莹莹的光晕。

蜜蜂也会追随而来,不只是为槐歌唱,它们与槐似乎有着约定,自然心意相通。况且还要赶紧酿出珍贵的槐花蜜,留给人们日后慢慢品尝和享用呢,这也是槐花对蜜蜂的托付吧?

我们欣赏着槐花,品尝着香甜的槐花蜜,倾慕着槐时,可曾想到槐不平常的经历?想到槐为人知之甚少的磨折?

不管在怎样的日子,槐都把风雪的刻痕深深的隐藏在厚厚的、灰黑色的褶皱里,脚下贫瘠的土地不是花儿沉默的理由。雨的洗礼,风的考验,太阳的暴晒,磨练出槐刚直、坚韧、不屈和无畏的品格。

当我们细数夏日的繁花,心灵是不平静的。与槐有着诸多的相似,好像心有灵犀,这些花满满的排满了日程,次第开放,绝不会让哪一日空着,因为没有花朵的日子是暗淡的,生命中怎么能够没有花的芬芳呢?

槐花一落,桐花的芳香也隐隐的穿过庭院,弥散在空气里。许是靠近房屋的缘故吧,桐花的香味更加浓郁。

这时候,蔷薇以及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草花终日也不闲着,只要是花,夏日的繁华就一直蔓延。

生命之河在体内欢快的流淌,即便院子砖缝里的小草也站出强劲的姿态。而园子里的豆角花,土豆花以及黄瓜花则催生出一种生命的期待,一种满足。造物的神功让世界充满了变幻与神奇,让人涌起想象和憧憬。

夏日的繁花无视狂风的威胁,无惧暴雨的肆虐,从容不迫,它们开在原野,开在庭院,开在人们心灵的深处。

这葱郁的夏日繁花多像大法弟子啊!他们无惧邪党的打压,天使一般,点醒迷中的世人,挣脱邪党的绑架。他们是开在世间最美丽的生命之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