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以法为大”理解的一点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30日】

学法也好,修炼也好,从自己个人经历来说,“以法为大”[1]是前提。这是本人所经历的过程中体会到的。

在多年的学法修炼经历中,感觉到自己挺尊敬法的,但在有的时候会冒出一些或一点不尊敬法的念头,一出现自己会警觉,会去发正念清除,但偶尔还会有。有的时候会感到找不到如何修炼提高的路,就是说知道要去执着心,要提高心性,但去呀去的,好像一直在去,但还有,前進的路在哪,有点模糊,到底自己提高了没有,提高了多少,很模糊。到底该怎么办一直在想。

在学各地讲法时,看到师父讲,“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啊,都要以法为大,摆放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都要首先考虑法。”[1]。突然思考到自己是否做到了“以法为大”?到底怎么样算“以法为大”?于是开始找自己。学法时是以最尊敬的心在对待大法书吗?是以最诚心的状态在学法吗?突然间悟到法理时,是感觉自己悟到的法理很好还是继续保持着法中还有更高的内涵而继续尊敬法呢?是在任何事情上都能先想到“以法为大”还是按着个人观念在做事呢?仔细思考后发现,自己根本没做到“以法为大”。如果没做到“以法为大”那我的思想会纯净吗?我的所做所为会保持在法中吗?修炼的路也不会完全对啊。越想越觉得需要非常重视,甚至要最重视“以法为大”。于是开始要求自己时时想着“以法为大”,做事中怎么做算“以法为大”?学法时怎么算“以法为大”?遇到关难时怎么样算“以法为大”?悟到法理时怎么算“以法为大”?

其实在思考中发现尤其在悟到法理时,“以法为大”特别关键!因为有时个人悟到的法理还真不一定完全在法中,有时悟到的还带有私的因素在,细想一下会发现有不纯的地方,个人理解因为我们的生命还在旧宇宙中,会受到旧宇宙的影响,所悟到的法理如果不能有“以法为大”为前提,会有领悟偏差的问题。于是自己开始要求自己必须完全做到“以法为大”!坚持再坚持,会感到自己越来越纯净,但还差一点,就是没达到完全的“以法为大”那种状态。就不停的要求自己一点的折扣都不能打,必须做到完完全全!过程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其中的坚持也是需要巨大毅力的。思想中会有各种想法,必须要有不做到决不罢休的心。

当真正做到彻底的“以法为大”时,整个身体包括自己的元神都会感到与法容到一起的感觉。会感到再没有自心生魔的问题了。对师对法坚定无比,无可动摇!然后就明白了很多根本问题要如何面对。再学法就好像以前所学的太肤浅了,才开始真正学法似的,原先是不清楚修炼的路是什么样,而真正做到“以法为大”后一条修炼的路展现在眼前了,笔直的清晰的走就好了。身体会感到被师父完全调整了一次。就好像身体被和人世间隔开了,不受人的理的束缚。当然身体的状态要保持如此需要自己的心性跟上才会一直保持。再悟到的法理会感到是完全在法中的,没有偏差。会感觉到自己走上了一条正确的修炼路。那个时候想到师父就会心中无比尊敬,看到师父照片就流泪,因为比以前更能明悟法,也就更感受到师父的洪恩浩荡。从这个过程中发现,先做到才会出结果。如果没出结果那就去先做到,仔细找自己会发现还是自己没做到才会没结果的,无论时日长短无论任何因素都阻挡不了才行。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经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谢谢。希望大家来切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