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富四城市“沦陷” 粤进入“半封省”状态

李净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20日】

作为中国经济的“引擎”,广东省疫情目前越发严重。深圳市、珠海市和东莞市19日均发布疫情通告,对当地人员和交通进行严格管控。而在一周前,广州等其它省内城市已普遍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9日9时,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区域,12个中风险区域,均在广东省。

其中,高风险区域为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风险区域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番禺区、荔湾区、南沙区,东莞市,佛山市,湛江市下辖的吴川市。

疫情持续延烧 进入“半封省”状态 严控人员流动

在6月19日的同一天,深圳市、珠海市和东莞市均发布疫情通告,严控当地人员和车辆的流动。

据深圳市官方通告,自2021年6月18日起,深圳市一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6月20日0时起,官方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出省的,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称,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而珠海市和东莞市亦发布了类似通告,均对当地的人员和车辆实施严控措施。

此外,东莞市还在通告中称,自2021年6月19日起,东莞市一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而东莞康华医院18日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该院除住院部外,其它部门暂停接诊。

作为经济总量居全国首位的广东省,截至目前,该省发布GDP总量最高的四大城市——深圳、广州、佛山和东莞市均发布了疫情通告,严控人员流动,实施间接“封城”措施。

大纪元记者检索发现,在上述深圳、珠海和东莞发布疫情管控措施之前,惠州和汕尾早于6月8日,广州、佛山、茂名、中山、潮汕、肇庆、揭阳、清远、河源于6月7日,东莞、江门、湛江、韶关、梅州、潮州于6月6日分别启动了疫情严控措施。官方均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当地城市、不得出省,并严格管控交通出行。

广东疫苗供应居全国首位 广州率先“封城”

在广东省本轮疫情大规模爆发前,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20日召开疫情发布会,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宣称“广东省累计接种疫苗居全国首位”。

段宇飞还提到,在前期疫苗供应不足时,重点保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第一类地区疫苗供应。然后逐步加大对第二、第三类地区的疫苗供应。

但时隔不久,作为广东省首府,广州市11个区中多半失守,引起市民恐慌。5月30日晚,广州当局开始“封城”,同时对当地民众采取“限行”、“限购”措施。

两周后,与其接壤的佛山市亦进入“封城”状态,佛山机场暂停运营;停止跨省客运线路和包车业务;对广州市接壤的地方道路实施封闭;停运部分跨市公交线路;佛山全市公交调整;考生必须接受连续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等。

一名自称是广州荔湾区芳村封闭区的网民则指:“封控区的人怨声载道不敢说,现在只要有点不同声音就被喷,完全不懂一个优秀的国家为何容不下批评。”还有网民说,“明明没做好,非宣传自己做得多好,还为自己洗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