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洪水11死25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9日】

尼泊尔官员周五(6月18日)表示,该国本周遭大雨袭击,引发山体滑坡和暴洪,造成11人死亡。遇难者包括在一个开发项目中工作的一名印度工人和两名中国工人。此外还有25人失踪。

地区管理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三名工人的尸体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东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地区(Sindhupalchowk)的一个名为梅拉姆奇(Melamchi)小镇被发现。该地区周三(6月16日)被暴洪袭击,很多人被迫离开家园。

“这些外国工人为一家正在建设饮用水项目的中国公司工作,”地区官员巴布拉姆‧卡纳尔(Baburam Khanal)告诉路透社。

尼泊尔内政部周四(6月17日)晚些时候表示,与中国西藏地区接壤的山区辛杜帕尔乔克地区,和尼泊尔其它地区有25人在洪水中失踪。

尼泊尔的季风雨通常在6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每年会造成数百人死亡。

自周二开始的大雨破坏了道路,摧毁了桥梁,破坏了养鱼场,冲走了牲畜,并毁坏了房屋。当局说,数百人被迫搬到社区避难所,包括学校、棚屋和帐篷。

援助机构表示,今年的这场危机可能会加剧尼泊尔的社会和经济困境。该国本已遭受 COVID-19 (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的重创。尼泊尔是全球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检测阳性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那些失去家园的人睡在社区中心,”总部位于美国的慈善机构World Neighbors的约翰‧乔丹(John Jordan)说。

乔丹认为,这种做法增加了感染COVID-19的风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