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感染人数暴增 专家称莫斯科或有本土变异毒株

李昭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8日】

自5月中旬以来,莫斯科的疫情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周日(13日),该市报告了77,704例新增病例,创下自去年12月24日以来的最高纪录。俄罗斯加马列亚(Gamaleya)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科学研究所的专家表示,新的变体可能是病例激增的原因。

周二(15日),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在访问菲拉托夫市(Filatov)第15临床医院时对记者表示,过去几天莫斯科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增加了80%,重症住院患者人数增加了70%。“现在我们有增长,而且是非常显着的增长”。

该医院的主任医师Valery Vechorko补充说,该医院在4个月的常规运作中接收了22,000多名病人,并希望继续以这种模式工作,但现在又被迫重新作出改变。

人们担心俄罗斯可能出现了一种新的病毒变种,即所谓的“莫斯科株系”(Moscow strains)。

上述加马列亚科学研究所副主任洛古诺夫(Denis Logunov)告诉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TASS):“现在我们正在监测莫斯科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莫斯科可能有自己的莫斯科株系。”

该​研究所的科学家正在研究疫苗对新变异毒株的效力。目前关于该菌株的信息非常少,卫生主管部门尚未向公众公布任何有关潜在变种的细节。加马列亚科学研究所主任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表示,他认为该菌株不能抵抗疫苗的效力。

“我们认为疫苗将是有效的,但我们必须等待研究结果。”金茨堡告诉《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

莫斯科市长强调,在非工作日,莫斯科居民应尽可能地减少接触,以打破感染病毒的链条和增长趋势。他同时也鼓励人们接种疫苗。该市大型公园内的运动场、游乐场和其它景点从周日起关闭一周。此外,治疗中共病毒患者的野战医院也将重新开放。

周三,俄罗斯报告了13,397个新的中共病毒病例,其中莫斯科有5,782例。莫斯科当局也于当天宣布,所有担任公职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