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小节”

河北唐山白鹿


【正见网2021年06月24日】

前不久听到正见网上的一篇交流文章,是写护法神的故事的,当听到护法神的一个任务是给我们的所做所为记录打分,一个闯红灯就会扣掉十分的时候,我就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般,心里被重创了一下。我平时是一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人,在过马路的时候经常不等绿灯亮就开始走,总是在走出那么一两步的时候绿灯才会亮起。我想起了师父在《精進要旨》——《圣者》里面的一句法“怀大志而拘小节,”,我也想到我们修炼人必须在任何时候都要做个好人。我想,我本来修的就不太精進,做好能得分的地方就不多,再在小事上做不好而丢分就太不合算了。

第二天我跟爱人同修说,我终于知道师父为什么在《转法轮》中讲,“我打了一百分啦,我打了一百分啦。”,师父希望我们能每天都打一百分。师父在《转法轮》里面讲了七个一百分,是希望我们每天都交上一份满分的答卷。

当天中午我发正念的时候突然心里很激动,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时我似乎听到我的副元神说:“你说就你修的那样(意思是不够精進),有一点点進步师父就给你好东西。”啊,原来是师父给我好东西了。我想师父对我的再造之恩无以言表。

之后我开始从小节上注意做好。再骑自行车出去,不管路口那个让行人等待的横线画的让我觉得如何不合理我也在那里等,不再越雷池一步。

一天我在骑自行车,到了一个比较复杂的路口,从自行车上下来,发现那个等待的线画的很靠后,我也等在那里。其他路人走到这里都越过我到了前面去等候。过去我也是那样做的。但是现在我不能那样做。我老老实实的在线后等候。这时我似乎看到我的护法神在我的头上方指着我跟另一个护法神说:“看到没有,就这一个人想当好人。”(指当时在场等候过马路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