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英雄的壮举——观《为你而来(二)》有感(上篇)

长风拂泪


【正见网2021年06月16日】

一、英雄的壮举

天光之下,绿野茫茫的青纱帐里,好人在奔跑,坏人在围追。随即有枪声响起……英雄,越狱。

这,是英雄的壮举。这里“大伟”的演技简直绝了。大伟,是上一部戏的主角,在那一篇史诗般的大戏里,甚至让人记住了大伟却不记得他本来的名字了。这一次,他出演现实中的英雄——刘成军。曾见过刘成军的照片,高大威猛,正气十足。“大伟”的出演,真有几分神似,那份刚毅,那份方正,那份气节,从头到尾弥漫着整个影幕。那是人间的义士,那是男儿的担当。

在红魔的暴虐铁蹄之下,好人难存,有家难回。当一个国家政权舍得花费巨本去监控去虐杀自己的人民,那么这个王朝千真万确气数已尽了。

这是一部事关生命,事关死生的片子。为了钱而配合中共红魔造假的,被假戏真做死了;而为维护善良为挽救世人挺身去讲真相的,也被迫害了。只剩下普通民众,在善与恶之间摇摆和选择。

这是一个生命无法逃避的选择,需要每一个人去判断:当面对未来的时候,选择恶还是善。这不仅仅是关于一个历史事件的记录片,试问同样的遭遇,还有多少人曾经有过?经历过这些事情的人,到了环境变化的当下,也会有不同的感受吧。这不只是英雄的故事,这是大家的故事,值得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去看。

最终的最终,他还是倒下了,但早已成为永远刻印在人们心中的英雄。只是如果英雄的光芒沦陷,我们又会选择一个怎样的明天。我们相信,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心存良善、还有明白是非的民众。我们相信,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被红魔彻底洗脑的走肉行尸。

在当时恐怖的打压氛围里,还真有敢说话的人:“别管人家炼什么,你要看人家是什么人,人家是好人,你就别为难人家了。”虽然这是一句人人都懂的话,可那时当着警察的面,能把这话说出来,在这片土地上,还真需要有几分勇气。

还真就有这样的人,这份勇气就在人间烟火的气息里;就在街头饭铺、地摊、餐桌边;就在一顿早饭前,就在一次会面间;这份勇气,传达着生命的良善,扼制着党权爪牙的贪婪。这才是一个民族最朴实最可爱的一面。影片就像一部娓娓道来的故事,又像一首让人心碎的史诗,讲述者虽已平静淡然,背后却有着壮阔的波澜。

二、 钱从哪里来

为唤醒沉睡的群氓,清心醒脑,传达真相,这得需要有多大的担当。作真相报纸、传真相期刊,钱从哪里来?这是一个普通人很关心的问题,一个现代而利益的人很不理解的问题,你们讲真相的钱,从哪里来?

在这个故事里,我们可以看见了:有退休金的奉献,有小卖部的捐助,有总裁的工资收入……那全是自我的付出,自发的奉献。自费印制, 一片诚心相告,愿君珍惜;点点滴滴,汇成小溪,涓涓细流,汇成长河;穿山入海,真相之花就这样开遍了世界。

人一生不吸烟不喝酒,累计几十年,能攒下多少钱?人多少年不生病,又能省下多少钱?在这个一场大病就能让一个中产之家彻底返贫的国土上,为何还不理解,修炼人的钱是怎么来?为什么要去援助正义良知,为什么愿做这样没有回报的义工,为什么冒了那么大的风险,还愿意做这不图功利的劝善?这理解起来是否真的很难?

就比如曾经,一个人得过绝症,举家无望的时候,让你出多少钱,你是不是都愿意?你家人是不是都愿意?而你就有这样的福分,得遇大法,没再花一分钱,但又能绝处逢生了。你的人生,从此走入另外一条康庄大道,进入一种升华的境界,成为比正常人身体还要好、身心还要健康的人。那么现在的你,是不是早已把这钱看的很淡了。如果当好人有难,如果当大法遭难,你会不会倾囊相助?你会的!因为你心底知道,曾经你的命是怎样救回来的。曾经再多的钱,也买不回你的命,而今这点行善的付出,你也根本不再吝惜。

在这个时候,你把利益看淡了,你的胸怀也更宽广了,你的人格、你的诚信度也提高了。随之而来,你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你的收益也越来越多;在职场上,你无我利他肯付出的工作状态,是单位里最为宝贵的资源,于是你的职位也在步步升高!如果没有这场迫害,结果一定是这样的。即使有这场迫害,很多人也是这样的。

曾经有人不理解,为什么大法弟子中有那么多优秀的人才,他们在各个领域里都是好的拔尖?去了解一下故事的背景吧,情况几乎都是这样的,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其实人们都希望自己做好人,只是这个社会并不会给好人以足够的回报。当人善被欺的时候,还有多少人能够突破这个无奈的怪圈?

当你有了信仰,生命有了强大的能量,你才知道怎样善良而有尊严的活着,善良而有地位的活着,善良而高尚的活着。灵魂的高贵和现实的高贵,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连接在了一起。理想与现实,就这样融合了。这是在世间奋斗的人啊,用一生苦苦探求的艰难话题。理想太好,现实太惨,美好的向往,怎么去实现?

所以,在那些年,许多的精英、行业佼佼者、顶尖高校高材生和教授,还有许多领域的杰出人士们,都走入了大法的修炼。又或者是,大法修炼者们,逐渐成为了自己所在领域里的顶尖精英。而这,是一个独裁者所不能理解的,是一个坏人当政的党权所害怕的。它只希望有奴隶和愚民,只希望有被割的韭菜和被宰的猪罗。

影片里,看他们争相解囊赞助资料点的时候,就连退休的老大姐、“妻管严”的小老板,都在日常生活费里省下支出,只为真相,只为唤醒大众,这是怎样暖心而又催人泪下的场景啊。十几年来,当下多少人都见过他们作出的精致如艺术品的真相报刊,一朵朵圣洁的花,开遍了城乡,点缀了大街小巷。

三、珍贵的真相

不让好人说话的环境,不让人说真话的环境,那真是魔窟一般。好人关进监,坏人走红毯,代表不为民,法制成鹰犬。官道上群魔乱舞,民道上群妖乱出。人活着,待遇连牲畜都不如。

在官方,尚且有点道德坚持的,也心理积郁成疾了。在民间,有人说了几句真话,就被抓监狱了。如果你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那是怎样的艰难。在流氓黑帮的逆行中,面对残忍暴力,在这样的弱肉强食的环境里,敢于挺身而出说句真话的,敢于为了公道而不顾自身、不瞻前顾后的,也许只有他们了。看那老梁,挺身而出了。

平心而论,排除利益、排除政治高压任务左右下的观念,谁好谁坏所有的人都清楚得很。面对老梁,连监狱里的警察都对小混混说,打人的时候用你,但是说的话,我宁可信他!找打人的人多的是,不缺你一个,但是肯为说真话而承受牢狱之灾的,几乎就剩他们了。

曾经晨炼的广场,树林、凉亭、小径,而今也在高压监管中。而当悠扬的乐声响起,人们听见了久违的不一样的声音,那是胆怯的尘封之外记忆里的一线光。一个小喇叭,勇敢的在那里广播着真相。这不是广告文宣,这是一份揭开红魔谎言的大善。

没有污蔑宣传就没有讲真相,这个得分清。讲真相不是罪,是你红魔先污蔑好人的;迫害好人,红魔才是犯下了反人类的大罪。那是一个拥有着整个国家的暴力力量,对面全是权力的喉舌,一个全靠着老百姓个人的呼唤,这根本没法形成对等的挑战。

可是,如何采用善良而有效的方式把人唤醒,这成了一个世纪难题。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那太难了。但真相是封锁不住的,就如纸永远包不住火。因为那是人性深处的内在驱动力,任何强权的禁锢,终将是徒劳,只是,这种劝善需要时间。

闲不住的“大车”。在一家小小的民宅里,他日夜忙碌着。大隐隐于市,就在民间,晨声暮影中,就在人们身边生活的日常,那些并不起眼的环境里,却隐隐中闪现着祥和而通透的光华,如流动的金光,如笼罩的紫霞。一本本真相期刊,就从这里出现。经历着一个又一个劳碌的夜晚,日夜兼程的做完一天又一天。不眠不休的,勇猛精進的修炼和救渡,一次又一次的有惊无险,一次又一次巧妙避开魔窟逼近的危难。

大海。艰难的环境,纵使智者千虑,大海还是被恶徒抓去了。历经酷刑的大海,九死一生,穿越了生死之线之后,回来了。伤痕累累的他,说了一句:“我,啥都没说……”此情此景,观影者不禁双眼泪满,亲历者更是喉头哽咽难言。

就是他,在这么委屈这么不对等的情况下,在探讨这个真相播报技术的时候,还在想着人家会不会觉得咱们破坏公物?唉,真是一群天真善良质朴可爱的人哪,到这个时候了,还在想着怎么做才能道德上更完美,在被迫害的时候自己还要去做一个完美的受害者。可是在这样的体制中,你受害者想完美,你根本活不下去啊。

经营着大企业的梁总,迅速组建一个团队,在极短时间就成精锐。定位清晰,分工明确,同心同德;从技术到后勤,从小组研究到项目执行;职责分明,尽心尽力,人员少却精良有效。高效而精炼,至简而至强,这是企业管理项目中最优的状态啊。这样的精兵团队,这样的状态去做事,那项目必成啊。没有大资金帮助,没有社会资源,经济上、舆论上、技术上全被中共封死了,但是他却能超越中共的传媒封锁,这本身不是很厉害吗?如果把它看作一个项目,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项目;这里涌现出来的人才,绝不是一般的人才。

寒冬腊月天,窗外似乎有爆竹响起,救度众生又是一年。流离在外的年夜饭,同修大姐送来了饺子,终于可以停下来小憩一下谈谈天。这种默默回忆的精准细节和质朴画面,让人沉思良久,也让人明白,这是一群怎样的人;让人明白,在当今社会体制里,物质利益为上为私为我的潮流中,什么才是最珍贵的。如今到处都是压力,到处都是戾气,人性已无下限道德已无底线,高层互斗底层互害的消息频频可见。而那些坚守道义标准的人,坚守大写人字的人,真的就是他们,在带给整个人类一个机会,被挽救的机会。

(待续)
附:影片资源——
1.《为你而来(二)》正片:https://youtu.be/ebKBaGf836E
2.《人民》,关于英雄的故事:https://youtu.be/06z_cenj0OQ
3.《伪火》,获奖真相纪录片:http://cn.ntdtv.com/gb/2014/01/07/a24016.html
4.《雷人咖啡馆(他们都来了)》:https://youtu.be/P2GW7xBVZpA
5.《为你而来》导演现唱:https://youtu.be/8E_VFtpPqcU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