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台山核电厂疑放射物质外泄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4日】

美媒周一(14日)报道指,美国收到报告指,中国广东省台山核电厂有放射性物质外泄,过去一周正分析有关报告。共同营运核电厂的法国核反应堆制造企业法马通(Framatome)警告,指“放射性威胁迫在眉睫”,又提及中国为求掩饰泄漏危险问题,不断调高可接受的核泄漏的标准,以避免核电厂关闭。

报道取得法马通去信美国能源部的警告信件,但消息人士指美国总统拜登认为有关核电厂仍未到“危险水平”。法马通的首封信件是在本月3日发出,要求华府允许它们分享美方的技术支援,以解决台山核电厂正泄漏核裂变气体的紧急安全问题。至上周二(8日)法马通再次去信美国能源部,要求加快批准共享技术支援。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过去一星期就此问题多次开会;拜登政府团队向法国和相关专家了解情况,亦有接触中方。美方未有回应评估结果,NSC、国务院和能源部的官员强调,如果中国民众面临任何风险,美国是受条款约束有必要公开核事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