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8)天降天书立岱廟

连理枝


【正见网2021年07月20日】

(一)天降天书上篇我们解读了泰山的整体布局是:“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钟神”敲响的警钟之语就是“退党保命”。岱廟的核心主题就是表现钟神敲警钟,就是阐释“退党保命”警钟之语。这篇讲岱廟,我们开篇却放置了岱廟的一块奇石照片(扶桑石),因为这不是一块普普通通的奇石,立在岱廟的这块扶桑石,是岱廟主题的集中体现,是泰山“钟神”敲警钟救人的形象体现。

岱庙的这块扶桑石,就是泰山“天降天书”。岱廟的核心建筑是天贶(kuang)殿,天贶殿前东南位,有一块北宋大中祥符二年所立的石碑:《大宋天贶殿碑》。碑文中记载:北宋大中祥符元年(公元1008年)6月初6,有“天书”降于泰山。宋真宗随于当年十月率众臣车载天书,封禅泰山,将每年的6月初6定为天贶节,并下诏修建天贶殿,纪念“天书”,以谢上天。岱廟天贶殿为宋真宗所建,所以天贶殿门额匾书“宋天贶殿”。天贶殿的“贶”汉字解释为赠送,“天贶”即天赠,体现的就是天降天书之意。天贶殿为纪念天降“天书”所建,天贶殿又为岱廟的核心建筑,所以岱廟的核心主题就是阐释“天书”,整个岱廟都是围绕天降“天书”主题所布局的。

那么“天贶”释义的“天书”是什么?对此,《大宋天贶殿碑》中的文字记载是:“玄图秘文”,并记载发现天书的地方是“人迹罕至”,天书進献皇上时是“骑置来献”,“皇上周旋钦翼”。可见“天书”是奇石。通过岱廟的布局,通过解读岱廟文化,我们发现宋真宗车载的“天书”,就是天贶殿正前方、立于岱廟中轴线上的这块奇石------扶桑石。

 
岱廟天贶殿

泰山有一条中轴线,就是位于一条线上的岱廟、中天门、南天门组成的中轴线。这条中轴线的涵义是,释义泰山文化有一条主题线-----“岱宗夫如何”?“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位于泰山中轴线上的岱廟,是泰山文化精髓之所在,其历史地位、作用就是阐释泰山的主题。岱廟的核心建筑是天贶殿,天贶殿就坐落在泰山中轴线上。而在天贶殿门前、泰山中轴线上立的是一块奇石:扶桑石。从岱廟的布局,从扶桑石的位置,显而易见凸显扶桑石地位之重要,承载的历史意义之重大。

岱廟天贶殿为纪念“天书”所建,而扶桑石突兀的立在天贶殿门前的中轴线上,所以天贶殿和扶桑石的布局关系示意:“天贶”释义的天降天书,宋真宗车载的“天书”,就是立在天贶殿门前、泰山中轴线上的扶桑石。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扶桑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元素,这块奇石被命名为扶桑石,可见其不平凡的来历,其历史意义之重大。正因为扶桑石不平凡的来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所以乾隆皇帝封禅泰山、下榻岱廟时,还专门为扶桑石写了一首诗,称扶桑石为“介石”。围绕扶桑石,民间更是兴起了進岱廟、转扶桑石的文化,流传至今,扶桑石由此又多了一个名:迷糊石。

依据岱廟天贶殿的建筑布局,所以认定,天贶殿门前、岱廟中轴线上的扶桑石,就是“天贶”释义的“天降天书”。不但如此,我们还发现:岱廟的“天书”扶桑石,就是预言的贵州平塘藏字石。就是说历史上的泰山“天降天书”,就是为今天平塘藏字石出现而奠定的历史文化;或者说,泰山天降天书,其实就是预言平塘藏字石的出现。为什么说岱廟“天书”扶桑石,就是预言、对应“历史今天”发现的贵州平塘藏字石?基于以下的解读、论述。

(二)平塘藏字石

首先,岱廟暗藏的时间密码是“历史的今天”。前文中我们多次谈到,泰山的时间密码是“历史的今天”,就是说整个泰山文化都是表现“历史的今天”,岱廟也不例外。岱廟从汉朝始建,历朝历代不断扩建。现在岱廟的面积是96000平方米,岱廟天贶殿的面积是960平方米。对当今中国人来说,“960”这个数是如此的熟悉,因为当今鸡形版图的国土面积是960万平方公里。就是说,岱廟是今天中国的缩影,岱廟以占地面积之数,象征、体现的是960万平方公里的当今中国。

第三,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共红朝是一所大监狱。中國有东、南、西、北、中五嶽,泰山为五嶽之东嶽。五嶽代表天下之山,更代表中华大地。“嶽”释义“山”下为监狱的“獄”。就是说当今中共红朝,960万平方公里的大陆就是一所大监狱。中共是一党专政的极权统治,中共的统治手段是:控制人身,操控言论,钳制思想,试图牢牢的控制每一个人,所以中共统治的大陆就是名符其实的一所大监狱。

所以,无论是岱廟面积体现的“960”之数;岱廟建筑体现的红朝;还是“嶽”体现的大监狱,都是站在不同角度表现“历史今天”中共国的社会状态、特征。就是说同泰山的时间密码一样,岱廟的时间密码也是“历史的今天”,岱廟是中共国的缩影,表现的是当今中共红朝的社会状态;那么岱廟的故事,就是预言“历史今天”中共国正在发生的事。

既然岱廟奠定的是天降“天书”文化,既然岱廟的时间密码是“历史的今天”,那么在“历史的今天”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是不是发生了“天降天书”之事?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二00二年6月发现的贵州平塘藏字石。

二00二年6月,贵州平塘县掌布乡风景区发现一块奇石,这是一块五百年前开裂的巨石,在巨石开裂的断面上,有浮雕般的6个大字:“中國共產党亡”。此事迅速传开,国内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也专门为此写了评论文章。人们把这块奇石叫作“天书”、“太阳石”、“神石”,平塘县政府在藏字石旁边还刻了“救星石”。

 
平塘藏字石

二00三年十二月五日至八日,应平塘县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专家组,来到平塘考察藏字石,经专家组考察鉴定,确认巨石上的字为天然形成,并称之为“世界地质奇观”。这就是平塘藏字石。

平塘藏字石上的6个大字,是五百年前巨石开裂时出现的,直到二00二年6月才被人们发现,而且更加令人不解的是,藏字石上的6个大字,其中“党”还是简化字。

为什么人们把这块奇石叫做“天书”呢?是因为藏字石上排列整齐的6个大字是天然的,是天成,所以为“天书”,是天意而为。既然平塘藏字石是天意而为,那么藏字石无疑就是“天书”,贵州平塘藏字石的出现,无疑就是历史今天版的“天降天书”。就是说岱廟天贶殿前扶桑石代表的“天降天书”,就是对应、预言历史今天版的贵州平塘藏字石的出现。我们再看看岱廟扶桑石,和平塘藏字石之间,一系列惊人的“巧合”:

泰山天降“天书”之地是“人迹罕至”;贵州平塘藏字石同样发现于“人迹罕至”之地。

泰山“天书”是扶桑石奇石;平塘藏字石同样是“世界地质奇观”奇石,是“天书”。

泰山“天降天书”是大宋祥符元年的6月初6,即天贶节6月初6;而平塘藏字石发现于二00二年的6 月,藏字石有“中國共產党亡”6个大字。

泰山天降天书是大宋祥符元年,体现“祥符”之意。据天贶殿碑文记载,大宋“祥符”年号即来自于天降天书,意即泰山天降“天书”是祥符、祥瑞天符;而平塘藏字石为“中國共產党亡”,同样也是祥符,是天降咒符。因为中共是邪灵组织,天降咒符灭中共,那么藏字石“天书”同样也就是祥符。

天贶殿前的天贶碑是面西而立,释义:“天书”在西,因为泰山在东,贵州位西,故天贶殿碑面西而立。

天贶殿的“贶”为“贝兄”,对应平塘藏字石上的简化字“党”。正体字“黨”示“黑”;中共把“黨”简化为“党”,示“兄”。既然藏字石“天书”为祥符,那么藏字石简化字“党”凸显的“兄”也就是“贝兄”:藏字石为宝贝。贵州的“贵”即是释义“中一贝”-----中国的一个宝贝:平塘藏字石是也。也就是说,天贶殿的“贶”,以部首“贝兄”之意,对应的是平塘藏字石中的简化字“党”。

岱廟扶桑石叫“介石”,就象一位道人在讲经布道;平塘藏字石同样是“介石”。因为平塘藏字石现世后,法轮功弟子即不断的把藏字石“中國共產党亡”介绍给世人,为的是让民众了解天灭中共之意,所以平塘藏字石就是“介石”,被法轮功弟子介绍给民众的奇石。

岱廟扶桑石又叫迷糊石;平塘藏字石同样是迷糊石。因为石头上为什么会有天然的字?而且五百年前显现的字,还有今天才出现的简化字,着实令人迷糊不解,故平塘藏字石就是“迷糊石”。

(三)扶桑

除了上述岱廟扶桑石和平塘藏字石的一一对应,我们再从岱廟的文化布局上看,为什么岱廟扶桑石是对应、预言平塘藏字石。

在扶桑石和天贶殿之间的中轴线上,生长着一棵古柏,名孤哀柏。孤哀柏北侧有一道从上到下几乎深达树心的疤痕,这棵中轴线上的树,同样有着极不平凡的来历。相传武则天称帝后,相王李旦被诬陷谋反,群臣都不敢为他说话,只有大臣安金藏站出来为之辩护。无奈武则天手下个个充耳不闻。安金藏就说,我如有半句假话,此心可鉴。说完抽刀剜出了自己的心。安金藏的魂魄飘飘悠悠来到泰山,泰山神感其敢讲真言之举,便让他化为长寿柏配祀岱廟,以表忠义,所以这棵树就有了一道深达树心的疤。

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兴起了逛岱廟转扶桑石、摸孤哀柏的占卜游戏。就是游戏者蒙上双眼,围着扶桑石正反各转三圈,然后去摸孤哀柏的疤痕,此游戏谓之摸福。许多人围着扶桑石就转迷糊了,所以扶桑石也就俗称迷糊石。

其实转扶桑石、摸孤哀柏的占卜游戏,其中的用意就是:扶桑石和孤哀柏之间有内在的连系;这个游戏的另一层涵义就是:就象占卜游戏一样,孤哀柏和扶桑石共同体现的是一个预言。什么预言?岱廟扶桑石对应的、平塘藏字石上的天书:“中國共產党亡”。安金藏为讲真话失去了自己的心;许多法轮功弟子为传播平塘藏字石天灭中共之意,被中共活摘器官,失去了生命。那么“孤哀柏”敢讲真话的壮举,就是“历史今天”法轮功弟子敢讲藏字石真相的历史再现。所以天贶殿前的孤哀柏,以“孤哀”之意,以深到树心的疤痕,与扶桑石一起,共同形象的展现了法轮功弟子传播真相救人的艰难处境。

所以我们看到,扶桑石和孤哀柏共同阐释的主题就是:“历史的今天”钟神敲响了警钟,警钟之语就是------“中國共產党亡”,“天灭中共,退党保命”。

扶桑石的下方篆刻着“扶桑石”三个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扶桑”概括起来有两层涵义:扶桑国;树。比较普遍的讲法是,太阳从扶桑树下升起。正因为如此,所以人们就把岱廟扶桑石和泰山旭日东升连系起来,懵懵懂懂的感到扶桑石和旭日东升之间有内在连系。

其实“扶桑国”就是指“历史今天”的中共国;扶桑树就是指泰山奠定的“秦松”、“汉柏”、“唐槐”。如果泰山旭日东升寓意的是法轮功弟子修炼圆满,那么太阳从扶桑国里、从扶桑树下升起,寓意的就是法轮功弟子从中共国修炼圆满之意。因为中国是世界的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国度,那么扶桑国也就是隐喻今天的中共国。事实上扶桑石所在的岱廟,就是以岱廟的面积、以天贶殿的面积“960”之数,暗指岱廟就是扶桑国的缩影。我们看围绕扶桑石,岱廟是如何展现“秦松”、“汉柏”、“唐槐”扶桑树的。

1、“秦松”

我们前文在解读五大夫松时谈到:“秦松”的象征寓意是法轮功弟子末劫救人;我们在解读泰山望人松时谈到:今天世上的人,绝大多数都是不同天界下世的生命,下世的目的就是象望人松故事阐述的:下山学艺。而今天讲真相救人的法轮功弟子,是先行觉醒者,是下山首先“学艺”的一批人。在泰山,象征、表现法轮功弟子救人的是“秦松”;在岱廟,表现法轮功弟子“下山学艺”的是天贶殿壁画-----《泰山神启跸囬銮图》。

天贶殿迎门的为东岳大帝像,天贶殿壁画的人物为泰山神。那么“历史的今天”,谁是天贶殿壁画中描绘的泰山神?是法轮功修炼弟子“钟神”。

《泰山神启跸囬銮图》壁画长62米,高3.3米,分为东西两部份,画中共有697个人物,姿态各异,栩栩如生。东面墙部份为“启跸”,就是出征之意;西面墙为“囬銮”,即回宫之意。壁画最突出的地方是,“启跸”和“囬銮”图场景相同,囬銮图仅仅比出征图增加了二夜叉抬死虎,和骆驼驮书卷。《泰山神启跸囬銮图》描绘的就是“钟神”,描绘钟神下山学艺、学成归来-------法轮功弟子完成历史使命。

 
《泰山神启跸囬銮图》(局部)

启跸图,这是指来自不同天界的法轮功弟子“下山学艺”,下山学艺的过程,就是奠定历史文化的过程。通过解读泰山,我们看到,千百年来,整个泰山的文化都是围绕表现今天法轮功弟子修炼------讲真相救人而“造化钟神秀”。其实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是奠定,“历史的今天”是展现。就是说五千年的历史,就是为今天的展现而奠定文化的过程。这个文化就是帝王文化,也叫神传文化,所以天贶殿壁画,就是以描绘东岳大帝、泰山神为主题而展开的。说白了,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就是法轮功弟子跟随师父一步一步奠定到今天的。

囬銮图,这是描绘法轮功弟子完成救人使命,似“入归鸟”龙凤飞翔,学艺归来,功成圆满。怎么体现功成圆满?

第一,是二夜叉抬的死虎,这是指“中國共產党亡”的预言成为现实。故壁画中的死虎,就是虎山苛政之虎,就是中天门拦路虎,是属虎的江魔头代表的中共之虎,也就是以岱廟扶桑石对应平塘藏字石:“中國共產党亡”。那么囬銮图中的死虎,也就是寓意江魔被抓、中共解体。中共解体,跟随中共者被大劫淘汰,退出中共的大劫留下,此时法轮功弟子即完成救人使命。

第二,是囬銮图中骆驼驮的书卷。这是暗示法轮功弟子下山学艺有成:在法轮大法中修炼,得法悟道,证悟了各自对佛法的理解认识,成就了各自的圆满果位,形象的表现就是囬銮图中骆驼驮的书卷。

所以《泰山神启跸囬銮图》描绘的泰山神,就是末法末劫敲响警钟的“钟神”,就是大劫救人的“秦松”,也就是天贶殿门前孤哀柏寓意的、讲真相救人的法轮功修炼弟子。显然,天贶殿命名之意、天贶殿壁画泰山神启跸囬銮、孤哀柏传说,都是站在“秦松”的角度,围绕扶桑石天书而布局的。如果天贶殿壁画中的泰山神,是表现法轮功弟子神的一面;那么孤哀柏则是表现法轮功弟子人的一面。

值得留意的是,在天贶殿内东侧有一架照妖镜。照妖镜高两米多,方形石框,内嵌圆形铜镜。在铜镜的上端,是与铜镜铸为一体的碧霞元君像。那么天贶殿为什么要放置照妖镜?照妖铜镜上为什么要铸碧霞元君像?照妖镜,谁是妖?

我们知道,商纣王身边有妖;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路上,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妖;《聊斋志异》描写的是妖。但是所有的妖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伪装。所有的妖都是化为人形,用诱惑迷住人的双眼,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就连唐僧都一再的被欺骗,所以要用照妖镜照妖。
   
 前文已经解读:斗母宫的斗姥;碧霞祠的碧霞元君,都是历史为表现今天的中共,而在历史上奠定的表面信仰文化。因为今天的中共要成为中国人的“大救星”,中共可以使人升官发财,所以人们对中共的膜拜,就象拜、救碧霞元君一样。道家讲,人类的最后是阴盛阳衰,是阴阳反背的天象。中共西来幽灵能够登上中华民族的前台,一个披着共产主义外衣的幽灵,能够成为中华民族的统治者,也正是应了此时的天象。

但是,历史也同时赐给了人一架照妖镜:平塘藏字石。天意宣告“中國共產党亡”,天意要灭中共,那么中共就是天定的妖孽,中共西来幽灵也就是人间最大的妖。所以,扶桑石对应的平塘藏字石就是照妖镜。天贶殿照妖镜塑碧霞元君的像,就是启示人们:人们顶礼膜拜的可能就是妖孽;被人们视为党妈妈的中共,其实就是西来幽灵妖孽。就象《封神演义》中终南山道人云中子识破妲己一样,今天看透中共本质来源的,是法轮功修炼弟子。所以天贶殿布局照妖镜的用意就是:泰山神识妖、照妖;法轮功弟子揭露中共讲真相,就是照妖。我们再看扶桑石表现的“汉柏”。

2、“汉柏”

岱廟的整体布局是:主体建筑是天贶殿,寓意“秦松”;天贶殿前、中轴线东侧是汉柏院,阐释“汉柏”;与汉柏院正对、中轴线西侧是唐槐院,表现“唐槐”。

汉柏院因有汉武帝亲植五株柏树而名。除了汉武帝手植柏,院内还有乾隆的“汉柏之图”碑,碑上是乾隆所绘的汉柏写生石刻。汉柏院的柏树,历经两千多年,株株古老苍劲,既有浓厚的沧桑历史感,又透着顽强的生命力。在汉柏院的柏树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连理柏和赤眉斧痕柏。

 
岱廟连理柏、赤眉斧痕柏

连理柏、赤眉斧痕柏同处相邻:西侧为双杆连理柏,东侧为赤眉斧痕柏,前有“漢柏”石刻。

连理柏为汉武帝亲植,两树双杆连理,同根同生,一棵枝杆枯死,另一棵仍然顽强的冒出新绿。连理柏已经历经两千年岁月,展现出汉柏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的顽强生命力。

赤眉斧痕柏就是被当年赤眉军斧砍流血的柏树。赤眉军在傲徕峰建立根据地后,赤眉士兵来到岱庙,要砍掉汉柏,谁知一斧砍下,这棵汉柏斧痕处居然流出了血,吓的赤眉士兵连忙住手。据北魏郦道远《水经注》中记载,“······廟中柏树夾两阶,赤眉尚砍一树,见血而止,今斧创犹在”。千年后的今天,我们看赤眉斧痕依然如故。

前文解读万仙楼三义柏时谈到,泰山“汉柏”寓意的是法轮功弟子向世人讲真相,故“柏”为“木白”,释义使世人明白真相,那么连理柏和赤眉斧痕柏的内涵寓意就是:

“连理柏”:就象同根同生的连理柏一样,岱廟扶桑石和平塘藏字石连理------同出一源;法轮功弟子把平塘藏字石上“中國共產党亡”,和加入中共的个人命运连理:“天灭中共,退党保命”。其实连理是中华神传文化的一个重要特征,连理是展现天意的基本方式,天意、或者说中华神传文化的深厚内涵,就是通过“连理”而展现的。譬如汉字,汉字部首之间连系起来的“连理”,就是神传汉字的本意。所以汉柏院连理柏的内涵寓意就是:扶桑石对应平塘藏字石,代表法轮功弟子给世人讲平塘藏字石。

 “赤眉斧痕柏”:傲徕峰是赤眉军的根据地,而傲徕峰奠定的是表现今天中共国的文化,就是说傲徕峰代表赤色中共,赤眉军也就是寓指今天的中共。那么赤眉军刀砍汉柏,体现的也就是中共迫害传播平塘藏字石天意的法轮功弟子。所以连理柏、赤眉斧痕柏的“连理”就是:遭受中共镇压迫害的法轮功弟子,宁死不屈,顽强的传播平塘藏字石天意-----“中國共產党亡”,“天灭中共,退党保命”。

汉柏院又叫炳灵宫,门内额匾书“炳灵门”。“炳”:汉字解释为光明、显著;“灵”,对应体现法轮功弟子真相灵验的万德灵岩寺。那么“炳灵”的涵义就是: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是给人带来的光明;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人成绩显著,定会大劫救下众多的人。

3、“唐槐”

与汉柏院正对的是唐槐院。唐槐院内有一棵唐代所植的巨型古槐,叫唐槐。唐槐早年枯死,1952年在枯死的桩内植新槐,枯桩、新槐成景:“唐槐抱子”。

 
岱庙唐槐院“唐槐抱子”

前文在解读四槐树时谈到,泰山“唐槐”代表的是中共,寓指西来幽灵中共,所以“槐”为“木鬼”,释义阴灵。“汉柏”是寓意法轮功弟子讲“天灭中共、退党保命”的真相,是劝世人脱离中共组织;而“唐槐抱子”则是形象的比喻,中共死死的抱住党团员不放,言外之意就是:中共愈加控制党团员,阻止法轮功弟子劝三退救人,即为“唐槐抱子”。

唐槐院也叫延禧院,唐槐北为延禧殿旧址,内祀延禧真人。“延”:延长,延缓“中國共產党亡”的时间;“禧”:吉祥。那么“延禧”的内涵之意就是:延缓“中國共產党亡”为吉祥;这与象征中共的“延安”是一个涵义:延缓“中國共產党亡”的时间,为的是换来更多世人的安,故为延安。因为2002年平塘藏字石就展现了天灭中共之意,自此后一直延长中共灭亡的时间,目的是,法轮功弟子利用这段时间劝三退,为法轮功弟子救人赢得时间。所以从救人的角度讲,平塘藏字石就是“祥符”,天贶殿的“贶”就是“贝兄”,人们转扶桑石、摸孤哀柏也就是“摸福”,唐槐院也就是“延禧”之院。但是,历史延缓“中國共產党亡”的时间、留给人们认清中共的时间、留给法轮功弟子救人的时间不会太长。

我们看岱廟的总体布局:

扶桑石:核心是天贶殿前、中轴线上的扶桑石,对应平塘藏字石。“扶桑”的扶桑国之意指“960”数的岱廟,对应历史今天的中共国;扶桑木指“秦松”、“汉柏”、“唐槐”。

天贶殿:天贶殿壁画中的泰山神,和殿前的孤哀柏阐释“秦松”,寓指法轮功修炼弟子,其中泰山神代表法轮功弟子神的一面,而孤哀柏则是表现法轮功弟子人的一面。

汉柏院:汉柏院阐释“汉柏”。汉柏院以连理柏、赤眉斧痕柏寓意,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人。

唐槐院:唐槐院表现“唐槐”。唐槐院以“唐槐抱子”比喻中共阻挡法轮功弟子救人。

这就是岱廟的总体布局,体现的主题是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人。如果说登泰山之路,象征体现的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路;那么岱庙的主题就是:法轮功弟子走的修炼路,就是讲真相救人之路。这就是岱庙和泰山的对应关系。我们看《推开迷障见泰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