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7)西溪奈河阴阳线

连理枝


【正见网2021年07月17日】

泰山灵岩寺积翠证盟殿

上篇我们解读了杜甫的《望嶽》,解读了“岱宗夫如何”的角色是“造化钟神秀”,是“阴阳割昏晓”,就是说泰山打造、奠定的是钟神敲警钟救人的文化。那么泰山是如何表现“造化钟神秀”,是如何阐释“阴阳割昏晓”的呢?

(一)“造化钟神秀”

泰山东麓有座千年古寺玉泉寺,玉泉寺有棵泰山一亩松。泰山一亩松胸围3米,树冠897平方米,冠幅1.3亩,故名泰山一亩松,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泰山奠定的是“秦松”、“汉柏”、“唐槐”的文化,玉泉寺一亩松即是呼应十八盘五大夫松“秦松”,体现的内涵是:法轮功弟子讲真相、劝三退,告诉世人:天灭中共,退党保命。也就是说玉泉寺的主题是表现法轮功弟子口讲真相。

“玉泉寺”:寓意法轮功弟子就象玉泉水流出一样,口讲真相,言劝三退;所以围绕玉泉寺,泰山东麓就是大津口乡、山口镇,都是围绕“口”、体现讲,体现法轮功弟子讲真相、劝三退的主题。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泰山东麓的主题就是:讲。

泰山西麓万德镇也有一座千年古寺,叫灵岩寺。灵岩寺有座最高的殿,叫积翠证盟殿,积翠证盟殿依一座巨大的泰山岩石而建。万德呼应万仙楼“万仙”,寓指法轮功弟子。灵岩寺的主题就是以积翠证盟殿证明“灵岩”,证明泰山石灵验。泰山奠定的是石敢当文化:因为登泰山之途,象征体现的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路,所以法轮功弟子就是敢于当揭露中共、讲真相的“泰山石敢当”。

那么灵岩寺的内涵体现就是:

“灵岩”:泰山石“灵验”-----法轮功弟子“退党保命”的警语一定灵验;
积翠证盟殿:“证盟”------历史将证明法轮功弟子共同的盟语誓约:大劫救人。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泰山西麓的主题就是:灵。

也就是说,泰山西麓灵岩寺以“灵”,呼应泰山东麓玉泉寺释义的“讲”:法轮功弟子“退党保命”的警语一定灵验,声明退党的人一定会平安度过大劫。

泰山南麓有座普照寺,普照寺院内有棵一品大夫松,也叫师弟松。普照寺取名于佛光普照,而佛光普照体现的是佛法普渡众生、救度世人之意。“师弟松”:师父带领弟子普度、救度。就是说法轮功弟子在师父的指引下,传播真相,劝退救人,就是佛法普度的体现。这是普照寺的主题。

那么泰山东麓玉泉寺、大津口彰显的“口讲”;泰山西麓灵岩寺、证盟殿释义的“灵验”;泰山南麓普照寺、师弟松阐释的师徒救人,三处佛寺组合,完整体现了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人的善举、使命。所以,泰山东麓玉泉寺、泰山西麓灵岩寺、泰山南麓普照寺,是站在佛家的角度阐释“造化钟神秀”------法轮功弟子讲真相、劝三退,就是末法末劫给世人敲警钟;法轮功弟子就是末劫敲响警钟的“钟神”。我们再来看“阴阳割昏晓”。

(二)“阴阳割昏晓”


 
泰山阴阳线

傲徕峰和泰山之间由黄溪河(西溪)隔开,自西而东横跨西溪,有座连接傲徕峰和泰山的桥,叫长寿桥。长寿桥下的岩石上,有一条与长寿桥平行的白线叫泰山阴阳线。阴阳线下是悬崖瀑布,瀑布下为深潭,这就是傲徕峰黑龙潭。


 
傲徕峰黑龙潭

泰山阴阳线宽近一米,长四十米,是泰山岩石的一条天然白线。从地理形态上看:向下越过阴阳线就意味着坠落悬崖,葬身黑龙潭,故这条线叫阴阳线,释义阴间和阳间的分界线;从文化内涵上解读:黄溪河就是阴和阳的分界线,就是傲徕峰和泰山之间的阴阳分界线,因为黄溪河以西傲徕峰为阴,黄溪河以东泰山为阳。前文已经解读:傲徕峰表现的是中共,故中共为阴;泰山象征的是法轮功修炼弟子,故法轮功弟子为阳。

黄溪河(西溪)流入泰安城区改叫奈河,一条奈河把泰安城区也分成了西、东两部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奈河就是孟婆守护的隔开阴间和阳间的河,就是人去世后要过奈河,喝一碗孟婆迷魂汤,使人再转生时忘掉过去的记忆。因为太阳在东方升起,在西方落下,故奈河以西为阴,奈河以东为阳。所以,黄溪河是泰山的阴阳分界线;奈河则是泰城“人界”的阴阳分界线。我们看泰山阴阳界的布局。

黄溪河以西是傲徕峰,傲徕峰的角色是以傲徕国寓意中共国,代表中共。
奈河以西为阴,代表地是傲徕峰前的阴曹地府蒿里山。蒿里山自古就是泰安三界中的“地府界”,至今山上还有地府廟、森罗殿等遗迹,所以蒿里山为奈河以西阴界的冥府。

蒿里山位居傲徕峰正前方,为傲徕峰的案山前峰,这个布局的涵义是:蒿里山实为傲徕峰的对应山,就是说蒿里山代表的阴曹地府,实为体现傲徕峰的角色。既然傲徕峰代表中共,那么中共也就是蒿里山体现的阴曹地府,就是说中共是西来幽灵组织。

实际上中共确实是西来幽灵操控的政权组织。表面上操控中共的是马克思共产主义幽灵,往深处说操控中共的是红色赤龙、恶龙,也就是黑龙潭释义的黑龙。共产主义是幽灵之说,其实来自于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开篇即说:“共产主义,一个幽灵在欧洲上空游荡”。

也就是说黄溪河、奈河以西表现的是幽灵组织中共,中共实为阴灵、赤龙操控的邪灵组织。既然中共为阴灵,那么凡是加入中共、属于中共地盘上的人,其生命归宿也就是蒿里山释义的阴曹地府。换句话说就是,身为中共组织的人,就是将来下地狱的人。

黄溪河以东为阳:泰山旭日东升体现阳。泰山象征的是法轮功修炼弟子,因为登泰山之路,象征体现的是法轮功弟子的修炼路。

奈河以东为阳。泰山有三阳:岱廟正阳门;“红门晓日”;岱顶旭日东升,“三阳开泰”即是指此三阳。岱庙位于泰山中轴线正前方,这个布局的内涵寓意是:岱廟为泰山的对应,岱庙的角色是,泰山主题的集中体现在岱庙。

前面我们详细解读了泰山,泰山奠定的文化内涵是:登泰山之路,是法轮功弟子修行路的象征体现,所以泰山的角色是表现法轮功修炼弟子。法轮功弟子走的是怎样的修炼路?这个内涵的体现就是岱庙的主题,法轮功弟子走的修炼路就是钟神敲警钟------“天灭中共,退党保命。”(详解见后)

显然,傲徕峰和泰山之间的阴、阳布局,体现的是中共和法轮功之间的阴阳对立;而与之对应的则是:就象奈河把泰安城区分为阴阳两界,当今的中国人也由此而划分成了随阴、同阳的两大类。泰安奠定的是三界文化:红门以上的泰山为“天界”;红门以下的泰安城区为“人界”;蒿里山为“地府界”。无疑,奈河把泰安城区代表的“人界”又分成了阴、阳两部份;与之对应的就是,“历史今天”的中國人分成了随阴、同阳两大类。何为“随阴”?何为“同阳”?

加入中共、属于中共地盘上的人为“随阴”。“阴阳割昏晓”:随阴者“昏”--------坚定的马克思信徒,不听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执迷不悟为“昏”。就象视傲徕峰为泰山一样,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视中共为正,其命运结局就是蒿里山代表的阴曹地府:大劫被淘汰。

声明退出中共者为“同阳”。“阴阳割昏晓”:同阳者“晓”---------认同“真、善、忍”,知晓法轮功弟子讲的真相,声明退出中共为晓。就象从傲徕峰过长寿桥走到泰山一样,命运结局就是长寿福报;从蒿里山地府中走出来,平安度过大劫。

显然,黄溪河、奈河阴阳线,是站在道家的角度表现“钟神”,因为道家讲阴阳。就是说“阴阳割昏晓”不仅仅是表现泰山分割阴阳的地理形态;更是体现钟神发出警钟之语:“天灭中共,退党保命”。也就是说,“天灭中共,退党保命”之警语,是否与中共划清界限,就是泰山阴阳线,就是大劫留与不留的衡量标准。

通过上述的解读,我们看泰山的整体布局:
泰山东麓玉泉寺、泰山西麓灵岩寺、泰山南麓普照寺,三寺组合,站在佛家的角度“造化钟神秀”------末法末劫给世人敲响警钟的修炼人就是“钟神”;法轮功弟子就是末劫敲警钟的“钟神”。

黄溪河把傲徕峰、泰山分为了阴和阳;奈河把“人界”划分成了阴和阳。这是站在道家的角度“阴阳割昏晓”-------跟随中共者昏,命运结局就是蒿里山“地府”,大劫被淘汰;声明退出中共者晓,命运结局就象从傲徕峰走过长寿桥归属泰山,安泰长寿。

那么泰山是如何体现法轮功弟子敲警钟的呢?这个内涵的体现在岱廟。我们看下篇:《天降天书立岱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