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6) 龙凤飞翔南天门

连理枝


【正见网2021年07月15日】

 
泰山南天门

進入南天门就是岱顶。整个岱顶区域由两峰组成:南天门东面的日观峰;南天门西侧的月观峰。那么由日观峰、月观峰两峰组成的岱顶,体现的就是“日、月”组“明”:岱顶是围绕“明”而布局的,岱顶阐释的主题就是“明”-------法轮功真相大明。因为登泰山之路,象征体现的是法轮功弟子修炼路,所以泰山之巅,无疑也就是表现法轮功弟子的修炼。那么法轮功的什么真相大“明”?

(一)、南天门

十八盘最上端就是南天门。南天门为两层建筑,坐落在两山夾谷之间,形似开山见天门。就象《西游记》描写的南天门,南天门是進入天界的大门,所以南天门下的溪谷就叫通天河。

泰山南天门是如何体现回天界、進天门的呢?飞升。南天门西为飞龙岩,东为翔凤岭,体现的是龙凤飞翔。因为龙凤都是天界生命,中国传统文化奠定的也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文化,所以成龙成凤之意实乃修行回天之意。泰山极顶有名扬海内外的景观旭日东升。旭日东升是白天太阳升起,释义“白日”;南天门龙凤飞翔释义“飞翔”,共同体现的就是白日飞升。白日飞升是道家文化奠定的修行圆满的体现,所以,泰山南天门表现的主题就是体现白日飞升,象征登泰山的人修行圆满。这是岱顶第一“明”-----法轮功弟子修炼圆满。

(二)    天街

从南天门向东,在凤凰岭南侧,是一条长五百米的石街平路,叫天街。天街的主题是:表现法轮功弟子走的,是在常人间不脱离世俗的修炼回天之路。

泰山前为岱廟,岱廟南侧正阳门对着一条街,叫通天街。泰山峰顶的天街,与岱廟前的通天街是对应关系,这个对应关系体现的是:岱顶天街是象征常人间的修行路,因为同天街位于“人界”。在天街北侧有孔子庙,也就是文庙。纵观全国各地所有的文庙,都是建在城镇居民区,也就是人界,泰山天街建文庙这是唯一。之所以在泰山顶上的天街布局文庙,就是与山下的通天街呼应,体现在常人间修行之意。因为儒释道三教中,儒教讲的是如何做人,不讲修炼,故泰山一天门布局在红门下,体现一天门的就是“孔子登临处”。所以,岱顶天街之“明”就是-------法轮功弟子原来走的是在常人间、不脱离世俗的修炼路。

碧霞祠。天街东端是碧霞祠,内祀碧霞元君,也就是俗称的泰山奶奶。碧霞祠建在护鲁山口的高台之上,天街穿行而过,到此为止。碧霞祠也叫昭真祠、碧霞灵应宫。在道经中,碧霞元君是西天斗母的化身,这是表面文化;而历史布局碧霞祠的真实用意是体现:中共解体,跟随中共的人为中共陪葬。阐述如下:

前文在解读斗母宫时谈到:“历史今天”的斗母就是中共,中共就是今天的斗姥,所以斗母化身为碧霞元君,碧霞元君也就是暗指中共。

“碧霞祠”释义中共解体,因为天街布局的是碧霞之“祠”。我们知道,在中国的祠堂文化中,祠堂是各宗族祭奠本姓氏中过世故人的地方,所以祠堂也就属于灵堂。既然碧霞元君是中共的化身,那么体现灵堂的碧霞祠也就是暗示:“中國共產党亡”,中共解体。

昭真祠:碧霞祠又叫昭真祠,“昭真”呼应萬仙楼隐真洞,释义:“中國共產党亡”,天灭中共成真,中共是西来幽灵昭示于天下,“天安门自焚”真相大白于天下,故为“昭真”。

碧霞灵应宫:蒿里山东麓有座“灵应宫”,内祀碧霞元君,所以碧霞祠对应的就是蒿里山的碧霞灵应宫。蒿里山是地府,是冥府,那么依托蒿里山而建的碧霞灵应宫,无疑也就是灵堂,体现中共的灵堂。为什么叫“灵应”呢?因为岱庙“天书”扶桑石,对应的是平塘藏字石“天书”:“中國共產党亡” (详解见后)。当中共解体成真的时候,平塘藏字石“中國共產党亡”的预言就灵验、应验了。

为什么叫“碧霞”呢?泰山极顶的四大奇观之一是晚霞夕照。“晚霞”就是指末法末劫。历史的今天是末法末劫,如果中共是晚霞,那么中共末法末劫统治东土大地就是“夕照”。如果说“斗母”是表现中共的斗争本性;那么碧霞元君“晚霞夕照”,就是体现中共末法末劫时的历史角色。所以我们看到,碧霞祠建在了天街末端高台之上,这个地理形态就体现夕照。

所以,碧霞祠的主题就是:“中國共產党亡”,加入中共的人为中共陪葬。碧霞祠布局在天街末端,这个布局的内涵之意是:法轮功弟子完成救人使命,走完了修炼全程,标志就是“中國共產党亡”。

(三)仙人桥

碧霞祠东南为瞻鲁台,瞻鲁台侧有一深谷,中间有三块巨石悬空夾挤,把两崖连在一起,因其形似桥,又为天成,故为仙人桥。传说吕洞宾曾站在桥上,让一有点仙骨的人上桥,与他一同升仙界。但此人胆小,终未敢上桥,吕洞宾无奈独自升仙界。

 
泰山仙人桥

仙人桥三石悬空夾挤,似随时塌落,且三石斜立,立足不稳,桥下又为万丈深谷,没有胆量,难过此桥。无论是仙人桥造型形态,还是吕洞宾的传说故事,均体现一个主题:没有胆量难成仙。

法轮功弟子的修炼何尝不是如此?中共对法轮功弟子实施的是“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的迫害政策,而且中共还秘密形成了活摘法轮功弟子器官的产业。面对中共阴毒、残酷的镇压迫害,敢于当揭露中共讲真相的法轮功弟子,就是历史今天的泰山石敢当。如果说天街是表现法轮功弟子、在常人间不脱离世俗的修炼,那么仙人桥则是表现法轮功弟子放下生死的泰山石敢当精神。那么仙人桥之“明”就是:原来法轮功弟子就是当今的泰山石敢当。

(四)拱北石

在日观峰观日出之地,有一块象征泰山石的长条巨石,这是岱顶的一大奇景。此石长近7米,与地面形成30度夹角,仿佛北拱而拜,故名拱北石。又因此石居日观峰,为观海上日出之地,所以又名探海石。

 
泰山拱北石

旭日东升是泰山闻名海内外、最为迷人的奇观。因为泰山的东方为黄海,泰山观日出,实际就是观海上日出。由于大海对日出的辉映,所以泰山日出呈现出特殊的跳动升起景象,故千百年来奠定了泰山旭日东升的文化,享誉海内外。泰山旭日东升,与南天门龙凤飞翔,共同阐释、象征的是法轮功弟子白日飞升、修炼圆满的壮观景象。也就是说,泰山旭日东升是法轮功弟子修炼 圆满的形象体现。体现这一内涵的,就是拱北石。

拱北石示北------指位于岱顶北的玉皇顶,而玉皇顶以玉皇大帝代表的是天庭、天界,所以拱北石释天庭、圆满之意;

探海石示海------指海上日出,所以探海石又释旭日东升。

拱北石又叫探海石,那么拱北石的角色体现就是:旭日东升象征圆满回天庭-------法轮功弟子走完修炼全程,如旭日东升般圆回天庭。这是法轮功真相的又一“明”--------原来法轮功弟子真的能修成!

(五)玉皇顶

天街上面就是泰山极顶玉皇顶。玉皇顶有玉皇庙,廟门额匾书“柴望遗风”四个大字。玉皇庙山门前是泰山最高的碑:无字碑。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玉皇大帝代表的是天界,玉皇庙也就是天庭。那么从修炼的角度,玉皇大帝也就是寓意修炼人证得的果位,达到的圆满境界。泰山奠定的是表现法轮功弟子修炼之路的文化,那么泰山极顶玉皇顶,无疑是寓意法轮功弟子的圆满境界。法轮功弟子是怎么修成圆满的?“柴望遗风”;无字碑。

“柴望遗风”。燔柴是古代帝王在泰山极顶,点火烧柴祭天的一种仪式,所以表面上“柴望遗风”是指燔柴点火的仪式;实则寓意的是法轮功弟子揭露“天安门自焚”伪火,就是说法轮功弟子是在“火”中炼成金的。“望”就是后人的仰望;“遗风”指的则是法轮功弟子不畏中共强暴的傲骨遗风,法轮功弟子的精神会代代相传。

无字碑。如果“柴望遗风”是指法轮功弟子讲“天安门自焚”伪火的真相;那么无字碑则是指法轮功弟子讲真相的功绩:救人。无字碑是如何体现救人的?

泰山极顶的这块无字碑,因没有一个字而得名,也是泰山最高的碑。无字碑东侧立一碑,刻的是明代张铨的《观无字碑》诗,诗中一句“来补秦王无字碑”表明,无字碑是秦始皇立的。无字碑西侧也立一小碑,碑文中认为无字碑是汉武帝立的。

无字碑布局了东、西两块注解碑,其实道出了无字碑与秦皇、汉武之间的内在连系。我们知道,泰山奠定的三树文化是:秦松、汉柏、唐槐。“秦松”喻法轮功弟子;“汉柏”寓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人;“唐槐”则是寓指中共,指中共幽灵组织。那么泰山无字碑连系的秦始皇,暗指的就是“秦松”-----法轮功修炼弟子;无字碑连系的汉武帝即是指“汉柏”-------法轮功弟子讲真相救人;那么无字碑上“刻”的,则是法轮功弟子救的无数人的名字。所以泰山极顶无字碑,实则是体现法轮功弟子救人的丰碑。

那么玉皇顶的布局就是,象征圆满境界的玉皇顶,布局代表讲真相救人的无字碑,体现的内涵寓意就是:末法末劫讲真相救人善举,成就了法轮功弟子的圆满境界。这是泰山极顶之“明”。

玉皇顶匾额是“柴望遗风”,一个“望”字体现了泰山“五嶽独尊”之势,烘托出了泰山“天下第一山”的历史定位;而完整、全面阐释泰山这一内涵的,则是杜甫的《望嶽》。杜甫的《望嶽》,就是阐释历史赋予泰山的角色内涵,就是以南天门龙凤飞翔为着眼点,展现了法轮功弟子达到的、白日飞升的圆满境界。我们解读杜甫的《望嶽》。

泰山“五嶽独尊”石

(六)《望嶽》

“岱宗夫如何?”:泰山怎么样?岱宗是什么样的角色?
“齐鲁青未了”:青翠的泰山不是齐鲁之地能容纳了的,因为泰山是“五嶽独尊”,因为泰山是天下“第一山”。
“造化钟神秀”:泰山造化的是钟神,奠定的是钟神末法末劫给世人敲响警钟救人的文化。钟神是怎样救人的?
“阴阳割昏晓”:泰山黄溪河以西的傲徕峰为阴,随阴者昏,大劫淘汰;黄溪河以东的泰山为阳,同阳者晓,大劫得救。黄溪河是泰山阴和阳的分割界线;钟神敲警钟发出的警语,就象黄溪河阴阳分界线--------是判断“昏”和“晓”、是区别死和生的衡量标准。
 “荡胸生层云”:钟神登上南天门,似龙凤飞翔回天界,胸前荡起层层祥云。
“决眦入归鸟”:望着钟神如龙凤之鸟白日飞升,归真而去,大劫得救留下的人,被惊的瞠目决眦,目瞪口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大劫得救留下的人,定会沿着钟神的足迹登泰山、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时就会感受到什么是“五嶽独尊”,就会体会到泰山为什么是“天下第一山”。

《望嶽》道出了岱宗的角色是“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泰山打造、奠定的是钟神大劫救人的文化;而且用“一览众山小”回应了“齐鲁青未了”,突出了泰山“五嶽独尊”的地位,寓意钟神救人之重要。《望嶽》站在“望”的角度,形象的描绘了钟神圆满的壮观景象;同时道出了后人的仰望,定会沿着钟神足迹“会当凌绝顶”的历史未来。

岱顶由日观峰、月观峰组成,体现的是“日、月”组“明”:
南天门之“明”------法轮功弟子走完修炼全程路,似“入归鸟”龙凤飞翔,白日飞升,圆满离去;
天街之“明”-------法轮功弟子走的是不脱离世俗的修炼回天之路;
仙人桥之“明”------法轮功弟子就是不畏生死的泰山石敢当;
拱北石之“明”-------法轮功弟子的圆满,如泰山旭日东升;
玉皇顶之“明”------法轮功弟子是在大劫前讲真相救人,奠定了“五嶽独尊”般的圆满境界。

那么泰山是如何表现“造化钟神秀”的?又是如何展现“阴阳割昏晓”的呢?我们看下篇《西溪奈河阴阳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