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大法中修炼的几点感悟(一)学法修炼 信字当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22日】

简简单单,一个“信”字,却有着洪大无比的深刻内涵。

作为修炼人,如果没有对师父、对大法发自本真的“真信”,做不到“以法为师”,那就不是真修,是假修。在这灯红酒绿、迷魔乱舞的现代世界,没有坚如磐石、金刚不动的“正信”,你就难以摆脱红尘羁绊,很难冲破俗世迷雾,不能在扰攘乱世中“脱身”世外,更不用说想突破三界修成正果了。在某种意义上讲,我们“信师信法”的成度与纯度,对应着你修炼层次和境界的高低。

走入大法修炼已经二十多个年头了,自认为已经是一名成熟的“老”弟子了,这么多年来,在大法法理的指引下,早已淡泊虚名浮利,看淡了世故人情,参透了冷暖人生,一直走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通天坦途之上,尽管风风雨雨、关难不断,都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凭借着对师父、对大法的坚信才得以走到今天,终归还算平稳、顺利。本来以为,在这个“信”上,还是能够达到大法标准的。可是,深刻内省,检视自己的修炼历程,却发现自己很多时候修的不够彻底,甚至连最基本的“听师父的话”都没完全做到。

回顾过去,多少次关关难难,大大小小的考验面前,很多时候还不是用人中的狡猾和投机心理,在修炼上“取巧”而应付过关的?惭愧呀!很多时候真是没有达到“信师信法、金刚不动”,而是打折扣,主动降低修炼标准以求“蒙混”过关。这是为了过关而过关,有求之心昭然若揭。往往心里也想着“师父让我干啥我就干啥”,可实际上却是有目的的去做,有选择的接受。甚至公然敢跟师父讲条件,真是冒了天胆了!要不是师父慈悲,自己可能早就毁在这妄自尊大、自心生魔之上了。

2016年春天,明慧编辑部发出了“关于全面停止发放神韵大陆光碟的通知”,要求在中国大陆全面停止发放并立即销毁手中存放的历年的神韵录像镜像文件和光盘。当时,自己也意识到了,这是一件大事,决不是偶然的,涉及到的不仅仅是人心有无的问题,而是考验大法修炼者是否真正“听师父的话”也就是“信师信法”的问题。虽然也能克服大部分人心困扰,忍痛割爱的销毁了成批量的神韵光碟,但是,仍然拖拖拉拉,一直私自留存着一套连续数年的神韵光盘,并时不时的私下观赏,真的不舍啊!其实,这是自己一直藏有私心,认为这只是个人收藏、欣赏,不是大面积的传播观看,师父慈悲,不会计较的,这算不上什么大事,或许,说不定哪年,又会允许发放神韵大陆光碟了哪。这是多大的“私”啊!这明明就是和师父讨价还价嘛!谁给了自己这天大的胆子啊!真是愧对师尊的慈悲苦度!唉……现在回想当时的心态和悟性,真是一言难尽。

而后来,当明慧编辑部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删除卸载手机上的微信、QQ等软件时,有了前车之鉴,虽然还有人心私念的干扰,可我很快的就把这些坏东西从手机上卸载删除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给自己找什么借口,例如,什么我工作、生活中离不开微信哪,领导安排工作、发布通知也用微信哪,老师给孩子布置作业、联系家长都要用微信哪等等。这些,对我都不起作用了,哪来那么多的“为什么”呀?什么这个理由、那个借口的,我就是“信师父”、“听师父的话”!就这么简单的理。

修炼真是太奇妙了,原来,修炼是越修越简单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