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工程师被绑架 美议员吁中共释放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12日】

周德勇上一次见到妻子和儿子是半年前在佛罗里达州。随后,他飞回中国照顾87岁和90岁高龄的双亲。

现在,他被关押在中国的一个看守所,和外界鲜有接触。

他的妻子修炼法轮功,这一佛家修炼功法在过去二十多年来,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残酷迫害。

周德勇,中国第二大原油生产基地胜利油田的地质科学研究所的高级地质工程师,4月23日,在山东东营家中被捕。当局指控周“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这是对宗教信仰几乎零容忍的中共政权对许多信仰人士的共同指控。

据明慧网报导,警方在没有出示任何官方文件的情况下,对周抄家,抄走了一百多本法轮功书籍和小册子,这是他的家人逃亡美国时留下的。

家人们给周打电话,几天无人接听。他们觉得有些不对劲。然后在专门记录迫害法轮功的明慧网的一篇文章中找到了周的名字。这篇文章同时提到该地区18名法轮功学员被捕。

据中国刑法,制作和传播250本法轮功书籍和相关出版物,可能面临3年~7年的监禁。50本,可能被判刑长达3年。

“石沉大海”

当局对被拘留者的任何信息守口如瓶。周的妻子尤玲给中国当地派出所和看守所打了许多电话,但几乎无人接听。有几次,电话通了,对方闪烁其词,逃避回答问题或者播放共产党的“红歌”应对。

“就像石沉大海,(他们)完全不理你。”周的儿子告诉《大纪元时报》。

“我们一开始只能猜测父亲被捕的原因。”他说,“我认为父亲自己也不知道。”

当局最初拒绝了周与他的律师会面的请求。5月25日,也就是预定视频会议的前一天,警方致电律师,以“天气状况”为由取消会议。

周的儿子说,“那几天,没有极端天气,会议设备……只是安装在警察局的软件和一个摄像头。风雨天气应该对此没有影响。”“就是找借口不让我们见嘛。”

在美国,这个家庭的处境引起了美国佛罗里达联邦众议员戈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的关注。比利拉基斯议员写了一封信给习近平,呼吁释放周。


美国佛罗里达联邦众议员戈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 (Greg Na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比利拉基斯议员,也是美国国会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的共同主席、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成员。他说,他将“尽其所能,保证周的释放”。

比利拉基斯议员说,“中国共产党对这些好人所做的一些事情,是不可原谅的。”他批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行径。

“这是不应该再次发生的,但是已经发生了。”

比利拉基斯议员是一位希腊移民的孙子。他回忆,1900年代初期,希腊东正教基督徒遭受迫害期间,他的家人不得不离开土耳其。这段记忆使他对法轮功学员(的遭遇)感同身受。

“他们都是平和的人”,比利拉基斯议员说,他们“应该有权利炼习任何……精神冥想功法”,“这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美国的压力似乎产生了作用。半小时后,周的儿子在给中共司法官员的电话中提到了比利拉基斯议员的信。看守所(随后)打电话给律师,表示会见将继续。

周的家人表示,接到律师的最新消息后,他们担心周的健康状况。几星期后,周将年届60岁,他现在看起来更加消瘦。他同时让律师转告儿子:让妻子和儿子在(美国)这边好好待着。

有关周的情况,家人小心翼翼地向其父母保密,他们都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他们告诉周的父母,周已第二次回美。

据明慧网,3月1日至4月30日两个月内,近2,86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警方骚扰或者逮捕。

在周的家乡东营市,当地警方今年开展了一项活动,收集每一位法轮功学员的个人信息,包括住址、私家车辆的详细信息和电话号码。

胜利油田

2021年6月10日,周德勇的妻子尤玲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家庭住地附近打坐炼功。(尤玲提供)

中共国企胜利油田拥有数万名员工,包括周德勇和他的妻子尤玲。多年来,胜利油田的数千名员工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而被抄家、拘留、强迫劳动或监禁。数十人失业,至少11人在这场持续的迫害中死亡。

2012年,周的妻子尤玲被关押在胜利油田的“黑监狱”中超过40天,每天被强迫看诋毁法轮功的材料。

尤玲说,“(在中国时)每次出门讲法轮功真相,都不知道能不能回来。”她表示,由于担心被监控,近20年来,她尽量减少使用手机。

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而流亡美国的前胜利油田的数据中心工程师石宁(音译,Shi Ning)告诉《大纪元时报》,20年来,她几乎被正式和非正式关押了8年之久。

她说,在劳教所,至少有100人日夜轮流劝她放弃修炼法轮功。

轮到她时,她的双手被反铐在背后,11个人的拳头如雨点般砸向她的头部和腰部。

3天后,当她看镜子时,她无法相信镜子里面的是她。“我的头……完全肿大。两只眼睛几乎是三角形的——你根本看不到眼球。”

她开始绝食,因健康原因四次送医。在医院,一个警卫发现她在炼法轮功后用铁棒殴打她的头。

在被拘押的艰难日子里,她的体重下降了66磅,几乎是她体重的一半。

现旅居新泽西的石宁说,那些日子充满了困惑和恐惧,“我们只是想做好人。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指(难以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

石宁提起一位朋友的死亡,她怀疑这位朋友成为了中共国家批准的强摘器官的受害者。石说,当亲戚看到她的遗体时,她的眼睛含着泪水。她的丈夫在质疑妻子的死因后受到酷刑折磨,2年后死于不明原因。

石说,“没有这方面的媒体报导。在中国大陆,谁有胆量报导?……他们在犯罪面前保持沉默。”

比利拉基斯议员是十年前众议院通过的605号决议案的最初发起人之一,该决议呼吁结束对法轮功的持续迫害。

他说,现在是让国会注意另外一个问题的时候了。

“这个问题需要被放在最前线的地方。这将是一个措辞强烈的决议案。”

“我们不会退缩,也不会被中国共产党吓倒。”

(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报导/乔琪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