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让孩子转变的最快的方法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2日】

每个做家长的同修都有过这样的烦恼,就是明明自己正常的管教孩子,可是孩子却听不進去,往往是不欢而散。同修们也搞不懂管教孩子还有错吗?经历了和孩子大大小小的过关我终于找到了让孩子转变的最快的方法——向内找。

一天早上,因为疫情影响,孩子不去学校而是在家里上网课。早上六点她自己上了闹钟,可是她随手就给关掉了。之后每隔十分钟,闹钟再叫她都给关掉,一直起不来。6:55分发正念的时间到了,我在我房间里叫她起来发正念,她嘴上答应着。我知道她有常人说的“起床气”,周末都不叫她起床让她自然醒,可是觉得今天是平日一会儿就要上课了,应该叫她。我发完正念就过去叫她起床,她厌烦的用被子蒙上了头,我就跟她说:“你平时这个时候不是都在车上学法吗?你现在如果不起来你还有时间学法吗?”她就开始大叫,让我回自己的屋子。我一看她怎么这样魔性大发的,就想她一定是背后被魔控制了,就冲着她发正念,而且把发正念口诀大声地念了出来,结果她叫得更厉害了,说我把她当精神病啊。我心想你这样被操控跟精神病没有什么大区别啊。她继续大叫,我怕影响周围邻居赶快关窗,她竟然又打开窗大叫。

我制止她根本不听,情急之下就想让孩子的姥姥帮我管管她,就拨通了姥姥的电话。我开始诉说孩子的恶劣表现,这时孩子就在旁边辩解,她态度很不好,简直是在训斥我,我让姥姥听:“你看她对我就是这样呵斥我的态度啊,你听见了吗?”这孩子从小就是姥姥带大的,姥姥非常爱她,姥姥听了之后很上火,觉得这孩子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就说了一句:“你怎么不用你们的方法呢?”这时,我才后悔不该跟常人说,虽然我妈知道大法好,觉得自己的关不应该推到常人那里。另一方面也感觉是师父在利用常人的嘴点化我。

放下电话,心里堵的慌,觉得不就是叫她起床吗?实在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难道管教孩子,叫孩子起床都错了吗?想起孩子就在前两周还跟她爸爸大吵了一顿,觉得这个孩子真的是没法管了,真的放下她,不管她,我觉得我也能做到,让她自生自灭吧。可是这种想法让我感觉又怪怪的。我开始学法,可是看了几页,心不静学不下去,就开始找明慧网上的教育孩子的交流文章来看。同修的一篇文章说到了我的心里,哦,我明白了。我们都首先界定自己没有错,既然觉得管孩子没错,怎会向内找呢?我又陷入了论是非对错的观念中了。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既然是修炼,在我们修炼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情。”我悟到我身边发生的看似普通的任何一个哪怕是再小的事都和我的修炼息息相关,都是神导演的剧本。因为我还有那些人心,就让孩子演给我看,当我继续坚持自己对,非要把孩子制服的时候,其实就是争斗心的表现,因为我的心不去,另外空间的生命就不放过我,就通过孩子越发疯的大叫。我找到了争斗心,和强加于人的心,觉得是为了孩子好想让她学法,学法这件事本身是对的,可是逼着她学,不就是强加给她了吗?如果是别人家的孩子我会非得让她马上起床学法吗?肯定不会,我找到了对孩子的亲情。找到这儿,我心里轻松了,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我来到厅里,看到孩子还在生闷气的样子,坐在那里喝水。我也坐到桌子的对面跟她说:“对不起,妈妈刚才向内找了,我找到了争斗心,和强加于你的心。”孩子立刻态度180度的转变,说自己也不好,太看重睡眠了,我问她:“那你也向内找了吗?”她答:“还没。”我也没有再逼她,就平静的跟她讲我刚才是如何想的,没有指责,只是表达作为母亲的想法,告诉她作为母亲都是为孩子好,和对她学法状况的担心。最后,她笑嘻嘻的对我说:“妈妈,你别着急啊,我会在白天给你讲我是怎么向内找的哈。”

之后,我赶快再给姥姥去了电话,告诉她我们和好了,不想让她担心。妈妈问:“怎么好的这么快啊!”我笑着说:“当然是我先向内找认错了啊。”妈妈以前在我家里住过,也知道向内找的意思。还问我:“那,她也向内找了吗?”我说:“现在还没,不过她会的。”妈妈看到我们都好了,也就放心了。

放下电话,我就想自己当下怎么就不觉得自己有问题呢!为了当下就解决问题,竟然去找了不修炼的妈妈,让她帮我解决问题。因为觉得自己对,觉得妈妈也会理解我跟我站在一起,她的确赞成我的做法,可是我就没想到,这样她也会跟着担心的啊。最关键的问题是明明这就是冲着我的人心来的,我却不看自己把关给推了出去。

幸好,有着多年的实修经验让我能在短时间(20分钟)内启动了向内找的机制,问题马上就得到了真正的解决,孩子也并不像自己想的那样:“混不讲理”,这个关不就是她在帮我把自己的那些人心给抖搂出来的过程吗?!如果我没有那些人心,带着一个慈悲的心态怎么会招来她那样的态度呢!我们总想让孩子听话,总想要找到一个最快的方法来改变孩子。通过这次的修炼经历,今后我要深深的记住:想要孩子转变的最快的方法就是在跟孩子发生矛盾的时候要马上启动师父赐予的“向内找”这个法宝,就会立竿见影的看到这个法宝带来的神奇和改变。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