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难大,在大法中变的极其渺小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7日】

一对勤劳的夫妻同修,是做生意的。几个孩子正在上学,为生计所迫,日夜操劳。

近两个月,他们由于生意忙碌,而忽视学法、炼功。俩人经常闹矛盾,夫妻感情受到伤害。男同修A的怕心、疑心、色欲心格外明显,干扰很大,他十分困惑。A同修知道旧势力看自己修炼有漏,在干扰与迫害,必须清除掉。可是心不在法上,正念又不足,感觉做起来非常难。最后决定暂停做生意,集中精力静心学法,决心要闯过这一关。可是A同修一下子达不到静心学法,手捧大法书,心还在执着常人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学法却不得法,咋办呢?

有一天,A同修和他妻子B同修为琐碎小事又发生分歧,他当时感到十分苦恼,再加上主意识不清醒,导致旧势力再次钻空子,另外空间的黑手烂鬼操纵A同修失去理智,魔性大发,把衣服乱扔了一地,最后抓住女同修的头发劈头盖脸一顿打。

B同修虽然痛哭流涕,但心中明白自己是修炼人,应该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她也明白丈夫原本善良,今天的举止绝不是出于他的本性。可是,这会儿,B同修光顾着生气,竟然忘记发正念了。结果人心占了上风,想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干脆离婚吧,虽然顾虑老人和孩子,但是无论如何觉的这日子是过不下去了,最后还是决定离婚!

夫妻俩正在吵着闹离婚时。我敲开他们家的门,一看这场景,刚开始自己就被情带动了,想起自己过去也曾经有过此经历。瞬间,我立刻警觉否定了,不能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我发出强大的正念:否定迫害,清除邪灵!

我拉着B同修坐在沙发上,然后我们开始交流,各自向内找,清除后天形成人的观念及邪党文化的熏染,纠正现代种种扭曲变异的思想,找回修炼人真正的自己,保持善良纯净的本性;找回女人的柔美温良,要多体贴、关心丈夫。

在谈到去掉色欲心问题时,我们一起重温师父讲法:“夫妻之间没有色的问题,但有欲望,你把它看淡了,心理平衡就行了。”[1] B同修学法之后,明白法理,心态平和的去了自己的房间。

我又和A同修交流。我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们都懂的夫妻是前世的缘份,是上天注定的,不能轻易的背弃,否则将受到上天的惩罚与道义的谴责。你觉的她不符合你的要求时,不能举手就打,张口就骂。师尊告诉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1]我们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都是大法中的一粒子,是真、善、忍构成的高级生命。你今天这样的行为,对的起师父的慈悲救度吗?恐怕只有魔高兴了,帮了魔的忙了。”这时A同修本性的一面苏醒了,他面有愧色的说:“我真错了,对不起师父,对不起同修,我给她道歉。”

这时, B同修走过来说:“你这样的话说过多次了,改了吗?”

我说:“咱们都想一想师尊讲的‘向内去找’、‘向内去修’的法吧。”我们一起重温师尊的有关讲法。随后,俩人都表示以后遇事找自己,宽容大度,和睦相处。

第二天,我拿了几篇从《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选出的文章又去了他们家。刚一進屋,只见A同修絮絮叨叨说长论短,既不找自己,还说这个关、难太大,实在不好过。

“大法是万能的,无所不能!你把关、难看的太大,你就变的渺小,你变的高大,它也就渺小了。别灰心,下决心坚定实修,这方面的难关一定会闯过来的!”我一边鼓励他 ,一边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邪灵烂鬼。

我对他说:“你有难、关过不去,就多学法,多发正念,求师父加持。我记的有一篇交流文章说:一位同修在冤狱五年中,只靠着师父的一句法就坚持下来了,邪恶找他麻烦时,她说:我师父说:“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2]

 A同修听后很受启发,他表示今后严格要求自己,要修好一思一念。当邪念一出,他立刻背法:“主意识要强”、“心一定要正”、“好的留下,坏的去掉”[1]等等。这样坚持一天,他觉的胸口不堵的上了,好像一块石头落地,心里敞亮了,他高兴的说:“背法真好!”

不久,这对夫妻同修变化很大,他们减少休息的时间来学法、背法。做好三件事。俩人共同在法理上相互切磋,携手并肩,精進实修。现在A同修盘腿学法时,学一讲法腿也不疼,这在以前是做不到的。平时,在家里抢着干家务活了,也学会了向内找。俩人通过不断的学法,在法中踏踏实实的修自己,以前看似难大,过不去,可在大法中却觉的极其渺小了。这对夫妻同修发自内心的感谢师尊,帮他们闯过这一关。如今夫妻和睦,相敬如宾,一家人其乐融融。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