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教子有方是表象 行善积德才是根本

文:向上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06月13日】

正见广播(音频):教子有方是表象 行善积德才是根本

文:向上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人世间是个迷的空间,人看不到天理的表现形式,很容易被事情的表面所迷惑,从而不得其解,困惑一生都有可能。比如,今天的中国人很注重教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很强,但由于受中共党文化的毒害,看不到问题的根本,把教子有方当作教育的根本,于是去请教教育方法,阅读很多的教育孩子的专著,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好象孩子并不接受自己,搞的自己很累,孩子也很累,效果还不好。

其实这是努力的方向不对,把教子有方与行善积德的关系没搞清楚,没有祖上积德,也不会有这一世的教子有方,更不会有子孙后代的成就。行善积德是根本,教子有方是表象,也是福报的一种表现形式。

《三字经》中有这四句:“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讲述的是五代后晋时幽州地方人窦禹钧,又叫窦燕山,教子有方,五个儿子都先后中了进士,大儿子窦仪,官至尚书,二儿子窦俨,位至翰林学士,三儿子窦偁,官参知政事,四儿子窦侃,任起居郎,最小的儿子窦僖,位左补阙,还有八个孙子,也都很贵显。窦禹钧本人,也做到谏议大夫的官职,享寿八十二岁。临终前他已经知道自己的寿数已到,向亲友告别,沐浴更衣,谈笑而卒。这样的福报是不是很令人羡慕?前半生的窦禹钧,谈不上教子有方,而是面临绝后的危险。一天晚上梦中祖父托梦,告诉了他前因后果:他前生的恶业重,导致今生不仅没有儿子,并且寿命也很短促,只有及早回心向善,努力多做救人济世的善事,才能改变命运。

窦燕山听从了祖父的建议与忠告,立志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在这里举几个例子:窦家有一仆人,盗用了禹钧两万银钱,恐怕给主人发现,就写了一张债券,系在自己小女的臂上,券上写明:“永卖此女,偿所负钱。”仆人从此远逃他乡。禹钧发现了这件事,把仆人所写的债券焚毁,并且把仆人的女儿抚养得很好,那女儿长大后,禹钧还替她备了嫁妆,嫁了一位美满的贤婿。

有一年新年的元旦,禹钧到延庆寺去拜佛,在寺中大雄宝殿的拜垫旁,拾到了白银二百两,黄金三十两,他想一定是拜佛人的遗失物,就在寺中守候失主。等候了半天,果然看到一个哭哭啼啼而自言自语的人,禹钧问他何故哭泣,那人说:“我父亲给绑匪掳去,将被处死,我好不容易向亲友们东借西凑,得到了白银二百两,黄金三十两,预备拿这笔金银赎回我父亲的死。哪知我一摸钱袋,黄金白银都没有了,这样我的父亲就难免一死,刚才我到这里来进香拜佛,不知是否遗失在寺中。”禹钧知道那人是失主没错,就将黄金白银如数归还,并且还赠给他一笔路费,失主欢天喜地的道谢而去。

窦先生一生做的好事很多,例如亲友中有丧事无钱买棺者,他出钱买棺葬殓;有家贫子女无法婚嫁者,他出资助其婚嫁,使外无旷夫,内无怨女。对于贫困得无法生活的人,他借钱给他们,使他们有做生意的资本,因此各地的穷人,由他帮助而得以维持生活的,不可胜数。他还建立书院四十间,聚书数千卷,礼聘品学兼优的老师,教育青年,对于无钱的贫苦子弟,代为缴纳学费,先后造就了很多学问高深的优秀人才。

窦先生的善举积下了很大的德,从而改变了命运:天赐五子,教子有方,个个有成就;窦先生善行积下的德,也福荫孙子辈;本人也改变了命运,做了高官,还高寿善终。

通过这则传统文化故事,我们可以看到行善积德在先,才有教子有方的表象,才有子孙的成就。

传统文化下的教子有方是在行善积德基础上,是福报之一。中共党文化之下也有“教子有方”之说,但是结果是什么呢?网上有个故事,讲的是一对夫妇,男的是工程师,女的是教师,俩口子省吃俭用,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回到家什么都不让干,希望孩子一心用在学习上,为孩子的未来操碎了心。在父母看来,孩子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后来出国留学,在外国定居生活、成家,生儿育女。在外人看来,这家人教子有方,孩子很有出息,这俩口也时常以此为荣,觉的人这一辈子活的很值。到了晚年,俩口身体不好,需要儿子照顾时,儿子却以各种借口推辞,没时间,即使有时间回来了也是两三天就以工作忙离开了。而照顾他们两口的却是被认为“没出息”的两个侄子一家人。赶上他们住的地方要搬迁,政府有补偿款,这时儿子一家人却突然从国外回来献“孝心”,被父母识破后,却怒气冲冲的立刻到国外去了,什么赡养老人等,都抛之脑后了。这对父母的反省是:不该把儿子培养的那么优秀。他们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已经偏离了传统文化很远。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优秀吗?这在传统文化中叫“不孝之子”。离开了传统文化谈“教子有方”等于盖楼没有地基,表面上光鲜一时,根本经不起风雨的考验。

明慧网曾经刊登了一则故事,讲的是一个做父亲的在中共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工作,他听信中共谎言,跟着中共干了很多迫害法轮功的坏事。他的儿子在小学是个乖孩子,学习不用家长操心,独立性很强。上到中学八年级时,突然间改变了性格,不是乖孩子了,而成了问题学生,逃学、上网吧、打架、吸烟等,令他百思不得其解。在外人看来,这不是教子有方吗?孩子怎么变成了这样?是因为迫害法轮功造业,殃及到了孩子,才带来问题学生的出现。

中共党文化之下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教子有方?因为中共的党文化是建立在无神论,否定神佛与天理基础上的,灌输给人的都是假、恶、斗那一套,讲斗争、争争斗斗,在传统文化中叫做坏事造业,而中共用“奋斗”、“改造”、“创造新生活”等名词掩盖了真相。用党文化教育学生,那不叫教子有方,那是在给孩子灌输假、恶、斗,灌输的越多,孩子的表现越自私,越令家长失望。

没有行善积德这个根本前提,就没有真正的教子有方这样的福报方式,就没有期望中的儿孙的福报。害人的是中共党文化,中共才是整个社会发展的毒瘤。

中共党文化也讲教子有方,忽视行善积德,是不是本末倒置?而且这个教子有方是个变异的名词,披着传统文化外衣在败坏传统文化。中共的党文化是不是个歪理邪说?中共这么多年通过政治运动等各种方式摧毁传统文化,有意识本末倒置,是不是有其邪恶目的?中共迫害法轮功,诋毁对人真正有益的真、善、忍,是不是在从根本上毁灭人类?

试想一下:如果中共不迫害法轮功,鼓励民众修炼法轮功,按照真、善、忍的要求修心向善,孩子的教育也按照真、善、忍去做,结果一定是令人满意的,对社会的发展都是有益的,这才叫教子有方。但是中共却不允许,还群体灭绝式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利用各种方式诋毁真、善、忍,蛊惑民众按照中共的假、恶、斗去做坏事,这不是把民众导向恶报的深渊吗?这不是在一步步毁灭人类吗?

民间一直在流传的两本书《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揭晓了答案:中共是共产邪灵在人间的化身,执行的是共产邪灵毁灭人类的阴谋。很多中国人,包括经历过中共政治运动深受其害的人都想不明白中共为什么这么邪恶,为什么迫害信仰、迫害法轮功,为什么敢于在89年6.4冒天下之大不韪出动军队镇压手无寸铁的大学生等等许多问题,阅读了这两本书就能明白答案。

今天教育界的种种乱象,根本就不是发展中的问题,而是中共有意为之,是为了毁人,家长也是党文化培养出来的,也会把做好事当作“傻子”行为,当作神经病,怎么可能去真正意义上的行善积德呢?而且也配合着学校从小就已经开始给孩子灌输党文化思想,叫人越来越背离传统文化,越来越不明白行善积德与教子有方的关系,那就只能痛苦的在党文化中挣扎,看不到希望与未来。

只有法轮功学员告诉给人的真相在救人,由海外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歌唱的方式复兴传统文化,对人是真正有益的,所以中共为了毁灭人类的目的,这二十多年来没有停止的迫害法轮功学员,阻止真相的流传,阻止世人现场观看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演。人真的看明白了,就会更加认识到中共毁灭人类这一罪恶目的。站在这个角度看待中共所做的一切,才能不迷不惑,头脑清楚,知道在今天这乱世之下如何行善积德,守住这个世间的根本。

明白真相,拒绝中共,善待法轮功学员,广传真相救人,就是积德善行,会得到人意想不到的福报,教子有方,儿成女就也是福报之一;按照党文化走,拒绝真相,拒绝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继续跟着中共迫害法轮功,只能是造业恶行,不仅很难心想事成,而且还会有各种恶报等着。

(节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