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广东、深圳变种病毒更致命

李芸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08日】

目前,广东疫情持续升温。广州、深圳当局承认,此轮确诊者均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变异毒株。有专家提醒,广州和深圳的变异毒株传播更快,且更具致命性,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恐为全球抗疫带来危机。

据广东省卫健委6月8日通报,7日0-24点,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当日全省累计报告中共病毒确诊病例2564例,目前在院157例。但外界质疑官方数据严重缩水。

中共官媒引述广东省卫健委的消息称,目前广州核酸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从5日开始,广东省已经从7个城市抽调了5600名医护人员驰援广州。

6月3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传出一段广东医生的聊天语音视频,他对亲友透露,广州、佛山的疫情很严重,多个区域已被封闭,大数据的疫情数字不方便透露,“但我可以告诉你,每天超过200人以上,30%是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番禺区居民陈先生也对大纪元透露,番禺区中心医院一名医生曾在5月30日向他透露,那时候,当地可能就有300多宗确诊病例,但官方不对外公布真实数据。

为应对疫情,广州设立了9家定点医院。从广州市设立定点医院,并调动外地医护人员驰援的情况来看,广州市疫情严重程度,不容小觑。

早在5月30日,广州、深圳官方分别承认,本轮广州疫情感染者均感染了中共病毒印度变异毒株,本轮深圳疫情感染者均感染了中共病毒英国变异毒株。这两种变种病毒具超级传播力,已引发当地民众恐慌。

中共病毒从2019年末爆发至今,已出现多种变异病毒株,其中印度变异株B.1.617于去年10月5日首次在印度发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截止今年5月11日前,印度变异株已在全球约44国现踪,并继续蔓延至更多国家。

目前广泛讨论的印度变异株(B.1.617)的子系B.1.617.2,比变异前的病毒株更具传染力。在WHO的定级中,变异毒株B.1.617.2更具有致命性。

据新浪财经报导,从这次传播范围和感染者严重程度来分析,广东本轮疫情中,变异毒株B.1.617.2在广州造成的影响,大于出现在深圳的变异毒株B.1.1.7。

英国一份现有研究数据,变异毒株B.1.617.2的传染性比变异毒株B.1.1.7强40%。

威尔士卫生大臣摩根(Eluned Morgan)对英媒BBC表示:“第三波疫情很可能会来,要阻止疫情传播将会很难……变异毒株B.1.617.2要比之前的病毒传播得更快,我们很担忧。”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光烈称,此次广州疫情中的变异毒株,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复制能力增强,而且偏好上呼吸道,也较容易影响年轻人。

面对新一轮变种病毒,学术期刊《科学》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如果不能及时接种完整的疫苗,病毒有可能发生变异,为全球抗疫带来危机。

印度14岁少年阿南德(Abhigya Anand)在最新的预言影片中也提醒,世界接下来会变得更差,疫苗会引爆更大问题,9月、10月疫情会再次达到高峰,情况要到明年5月才会好转,经济复苏。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