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群野生亚洲象南下 两个象群同时“出走”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06日】

一路北迁的云南野象群的最新情况如何?据悉,截至昨天16时,北迁野象群继续沿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向北偏西迁移9公里,持续在双河乡活动。

除了一路向北来到昆明的野生亚洲象,在南边,另外一个象群也值得关注。

5月24日凌晨,另一个拥有17头野生亚洲象的象群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至今已逗留超过10天,对珍稀濒危植物和科研设施造成威胁。

今年2月,一个拥有17头野生亚洲象的象群在向南迁徙过程中路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据亚洲象预警系统监测,5月下旬,这个象群返程途中进入再次热带植物园,由于幼象难以渡过罗梭江,象群多次试图渡江失败,至今在植物园已超过10天。

这群野象来自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子保护区,由17头个体组成,包括成年象11头、亚成体象4头,还有2头幼象。

由于象群食量巨大,植物园东区开阔地带的食物不足以支撑象群长期停留,象群现已对植物园东部的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等科研设施造成损失。

为防止象群对植物园核心区的1350多种珍稀濒危植物造成破坏,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正紧急采取建设临时防护网等措施,同时,加紧与地方政府、林业部门、自然保护区、相关专家密切沟通合作,希望能尽快通过多种措施,帮助野象群找到迁徙路线,顺利返回自然保护区。

 

添加新评论